第一次包饺子15
今天吃饺子,妈妈在厨房忙乎着:做饺子皮、剁肉馅、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我担心妈妈太累,便主动请求帮忙。妈妈答应了,同意我加入包饺子的团队。我吃过饺子,看过别人包饺子很轻松,却没有亲手包过饺子,这回我可得大显身手了。我随手拿了一张妈妈准备好的饺子皮,用勺子舀了满满一勺肉馅放在饺子皮上。我心里暗暗得意:嘿嘿——这么简单的事,我不用学就会,简直是天才啊!正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那肉馅就像个不听话的孩子,让我不知如何是好。当我把左边的皮捏好,肉馅从右边钻了出来,等我捏好右边的皮,肉馅又从左边逃了出来。这可让我为难了,怎么办才好呢?我左思右想,伤透了脑筋,还是不知所措。
正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妈妈注意到了我的无奈,提醒我:“儿子啊,少放点馅儿,就不是不会左右为难了吗?”妈妈说得对呀,这么简单的道理,我怎么没有想到呢?真是聪明的妈妈啊!我照妈妈说的,把饺子馅去了一些,刚才的难题就解决了,包好了第一个饺子,大功告成。但是,和妈妈包的饺子放在一起,我总觉得自己包的饺子怪怪的,看着别扭。因为我根本不会捏饺子的先后顺序,包的饺子样子是千奇百怪。妈妈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耐心的教我,可是我怎么都学不会。但我没有泄气,熟能生巧嘛——继续包着饺子。
我虽然包的饺子样子不够美观,但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它凝聚了我的真心实意。看着我的劳动成果,我很满意。我让爸爸、妈妈尝了我亲手包的饺子,都夸我包的饺子吃着很香。我嚼着自己包的形态各异的饺子,别提有多好吃了!
只有自己动手包饺子,吃起来才会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