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一定吃过饺子吧。那鲜美的滋味真让人百吃不厌。不过,你亲手包过饺子吗?我就包过一回,而且还是和全班同学一起包的呢。
第一次包饺子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晚上,卢戈教育习作班的同学们开始上课了,这是一节新鲜的课——“包饺子”,大家开心得一蹦三尺高。老师先把四张桌子拼在一起,放上两个盘子,上面放着一大堆饺子皮,接着老师又拿来一大碗饺子馅,并给我们介绍几种形状的饺子,有小金鱼饺子,四边行饺子,小太阳饺子……于是,我们开始包了起来,我撸起袖子,伸直腰板,准备大干一场。我拿起饺子皮,把它放在左手上,右手拿着汤勺,直往碗里舀,可是我不小心翘起勺子,一大勺的馅“蹦”出了“馅群”,我将其它的馅都倒在皮上,再把它们放在左右手中间,双手一合,原来以为大功告成了,可是馅却像被雷击中的鱼儿一样迅速逃出了水面。我目瞪口呆,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要怎么办啊,林夷生啊,你连这么简单的事都做不好?”瞬间,我涨红了脸。这时,旁边的许铭毅告诉我,是因为馅放太多了,才导致饺子开口——露馅了。于是,我又减掉一些馅,很快,一个完整的饺子就包好了,我心中暗喜。
此时,我抬头看了看别人,有的都包了两个了。而我前面的那位同学还没包好,只见他凝成了川字眉,头上冒了几滴汗,我在心中为他喊着:“加油!你可以的!”看他专注的样子,我又赶紧拿起一张皮认真地包了起来。“啊——”身形高大的何雨彤突然大叫了一声,把大家吓了一大跳,原来是她包了一个小笼包形的水饺,我抬头望去,啊,果然是真的!我们在惊悸之余不禁羡慕嫉妒了起来,我想我也要加油,包出一个特殊的饺子,于是我快速地包完四边形饺子和小金鱼饺子。
不久后,老师将我们的战利品收缴到锅里煮了,煮熟后,大家吃得风生水起的,果然,自己做的东西就是好吃。今天吃的饺子,不仅让我大饱口福,还让我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