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9
星期三的晚上,妈妈在客厅里高兴的大声宣布今天晚上要举行一次包饺子大赛,看谁包的几块又多又漂亮,全家人都是参赛选手奶奶既是选手又是闲事儿评委。
准备好了饺子皮和馅下,随着奶奶开始的一声令下,紧张又激烈的大赛开始啦!
只见爸爸微笑笑着,第一个撸起袖子,嘴里喊着:“不就是包饺子吗?那还不是小菜一碟,这第一,我手到擒来!说着就抢先拿起一个饺子皮,投入了比赛,妈妈也是不甘示弱,只见他飞快的抄起筷子,忙着往饺子皮里放馅,姐姐的手脚比较笨,只见她嘻嘻哈哈,慢慢腾腾地拿起一个饺子皮,由于馅放太多了,她怎么也捏不住。不是这边漏了馅儿,就是那边皮粘在了手上,只见他皱着眉头,嘴里不停的嘟囔着:“小样,我叫你跑!我叫你不听话,看我怎么收拾你。”一看他的脸上弄的都是面粉,像一个唱戏的大白脸,逗得一家人都哈哈大笑起来。姜还是老的辣。只见奶奶不紧不慢,一边向我们传授包饺子的秘诀,一边两只手像跳舞一样上下翻飞,一眨眼就包好一个,快得像变魔术。我在一旁被一个个饺子皮弄得焦头烂额,他们一点儿也不听话,不是我馅填多了
,他们不往一起去,弄得我满手都是饺子馅儿。我真是急死了。趁他们不注意,嘿嘿!我灵机一动就搞个恶作剧,一个小面团袋代替饺子馅,做了一个实心面饺子,看谁待会儿有福气吃到它。哈哈!没人发现,我心里不禁偷乐起来。
随着音乐的想起,奶奶宣布,饺子比赛圆满结束。再看看满桌的饺子,真是千姿百态:爸爸包的饺子馅儿太多,胖乎乎的,像一个个大肚子富翁,再看看妈妈包的饺子可好看了,可精致了。一个个像穿着漂亮裙子的小姑娘。妹妹包的饺子一个个七扭八歪的。奶奶包的饺子最整齐了,像一群春天的小燕子。
我和妹妹认认真真数了数,最后大家的评委奶奶郑重宣布:本次大赛的冠军是妈妈,顿时,一家人欢呼起来,妈妈的脸上也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