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10
今天是“饺子节,也就是“冬至”。吃饺子的来由是什么呢?答案是:我国的医圣张仲景在冬至这一天给人包了一个叫“娇耳”的东西。“娇耳”可以治的人们在这天冻掉耳朵的病。最后经过古代言语慢慢的转换,现在我们中国把“娇耳”叫做饺子。我知道为什么每年的冬至都要吃饺子之后。我就想了想,我也不能白吃别人自己做的饺子,所以我也来了一次自己亲生包饺子的经历。
下面请我慢慢道来。
今天上午,爸爸妈妈把饺子馅拌好之后。他们一发令,我和姐姐便马不停蹄的奔向了厨房,等我们到完之后,爸爸开始分配我们自己各自的任务了:姐姐负责擀饺子皮,而我、妈妈还有爸爸负责包饺子。
等分配完之后,爸爸一声令下,我们便开始了各自分配的活。
刚开始,我对包饺子并不熟练,于是爸爸让我看着他是怎么包的。我看了一小会儿,便开始自己动手包,可是我包的还是不太纯熟,于是我就边看着爸爸包边自己在手里细细的捏着。不一会儿,我可会包饺子了!
等饺子馅儿包完了之后,开始下饺子了!
饺子刚下锅里,我的心就开始沸腾,心想:终于可以吃饺子了,而且我也想尝尝自己包的饺子是什么样的。
我等了一大会儿饺子才煮熟,爸爸、妈妈和姐姐盛完饺子之后,我便开始盛饺子,我刚盛完就迫不及待地吃了一个饺子,刚搁到嘴里,我就马上把饺子又吞了出来吹了吹。(因为太热了。)
等吹凉之后,我尝尝味道,真是香咸可口,香味十足。
这次,我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什么事情能一次成功,而是需要很多次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