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5
大家曾经都学会过很多东西吧?我也不例外,我学会过:用筷子、游泳、打网球、包饺子……,但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包饺子。
在我小时候,有一次过年,我看见大人们在包饺子,奶奶擀皮,妈妈和爸爸包饺子,爷爷煮饺子。我看着爸爸、妈妈包饺子,觉得很有趣,也想试一试。
于是,我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包饺子。”妈妈笑着说:“行呀。”说着,给我了一个勺子。我找了一把椅子坐下,就学着大人的样子开始包饺子了。
我先拿了一张面皮,再用勺子挖了一些肉馅,然后把它们放进面皮里,把面皮对折,再用手把面皮捏紧。可是面皮好像不想黏在一起一样,里面的馅也露出来不少。看到这情景,我只好去请教妈妈:“妈妈、你为什么包得那么好,而我却包成那样?”妈妈笑着说:“那是你放的馅太多了,少放一点,要是面皮还是不想黏在一起,可以在面皮上用一些水。”我听了妈妈的话恍然大悟。于是,我又拿了一张面皮按照妈妈教的方法又包了一次,这一次我包得好多了,没有出现上次的情况。我把包好的饺子放到了一个大托盘上,可是,它不像爸爸、妈妈他们包得饺子一样“站”在那儿,而是“躺”在盘子上。我只好又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包得饺子“躺”倒了,而你和爸爸包得饺子却都能“站”在那儿呢?”妈妈笑着对我说:“你只要把包好的饺子在中间弯一下,弯成差不多三角形,再放上去,就不会‘躺’下了。”
我按照妈妈教的方法,又包了一个,放了上去。果然,这个饺子这回没有“躺”在那里,而是直直地“站”了起来。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于是,我又包了十几个饺子。看着自己包的饺子,一个个白白胖胖的站了一片,我开心地笑了。
饺子煮好了!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其中大部分都是我包的。我吃了一个我自己包的饺子,觉得好吃极了,我一口气吃了好多个。经过这次努力,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
通过学习包饺子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