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8
今天中午,我突然提议午饭吃饺子,妈妈马上响应我说:;那还不简单,想吃什么馅的啊?商讨很长时间,还是决定吃经典的韭菜鸡蛋馅儿的饺子。妈妈随即就开始准备和面、拌馅儿,我在旁边打下手。
每次包饺子,我都是家里的主力,尤其是每年过年的时候,我从未缺席过,每次都是陪着妈妈包一上午。为此我还多次跟妈妈抱怨,为什么每年包饺子都少不了我,什么时候我能只等吃就好了。妈妈说:;作为一个女孩子,怎么可以这么懒,等以后嫁出去了更得包了,还想坐着等吃。;
说起包饺子,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自己是怎么学会擀饺子皮的,是我;惨痛童年记忆;的一部分,那时我才上小学,妈妈突发奇想非得让我学习包饺子,我拒绝接受,可是可以无效,我在妈妈的呵斥劝解下,终于妥协了。我用两只手是可以擀皮的,无奈妈妈要求太高,说两只手擀出的皮中间薄两边厚。非得让我学习她的手法,一只手转,一只手擀。这下把我为难死了,第一次擀完全不会配合,再接着试还是不成形,最后累到手酸了,我说我不学了。妈妈又开始训斥:;这有什么难的,今天学不会不准离开这儿。;我含着泪水继续学习,当我静下心来领略妈妈告诉我的方法时,慢慢的我找到了感觉,越擀越好。直到长大后,擀饺子皮成为我值得炫耀的一件事情,我也因此收到了很多表扬,因为大部分人只会用两只手同时擀,而不会一只手转一只手擀。
有时人就得逼一下,才会克服自己的惰性和内心的抗拒性,我就是这样的人,没有压力就选择安逸,不想尝试。当时包饺子时,我的内心是非常讨厌我的妈妈,但当我因之受益时,我的内心无比感谢我的妈妈。人生路上能有多少个人这样管教你,越长大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