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6
星期天,外婆从菜场买来饺子皮和肉馅,准备包饺子了。我闲着没事干,就在一旁看外婆包饺子。
只见她先把一张面皮放在手心上,用水将面皮的一圈沾湿,接着在面皮的中心放上肉馅,然后把面皮对折,中间捏紧,最后两边一捏做出几个花纹,一个漂亮的饺子诞生了。我看外婆做饺子挺容易的,于是便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张饺子皮学着外婆的样子做了起来。我在面皮中间放上肉馅,对折后两边一捏,可是淘气的肉馅从面皮中露了出来,怎么也包不住,皮子也被我弄破了。这一幕刚好被外婆看到了,她对我说:“佐佐,你刚才馅放得太多了,所以面皮裹不住。你少放一点试试看吧。”
我听了外婆的建议后少放了一些馅,果然馅不再露出来了。可是,当我把做好的饺子放进盘子里时,饺子怎么也坐不住,手一放开它就倒了。而外婆包的饺子却稳稳地坐在盘子上。它们好像在嘲笑我包的饺子:“你看看你家主人怎么把你包的啊,居然连坐都不会坐!”
包饺子看似简单,包起来却并不容易啊,我有点泄气不想再包了。外婆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微笑着说道:“这回估计是你馅放太少了,捏得也不够到位,所以饺子坐不稳。没关系,这是你第一次包饺子,没什么经验,只要你多尝试几个,控制好馅的量,两边捏得牢一些,一定可以成功的。”听了外婆的鼓励后,我又做了几个饺子。经过一次次失败和调整,后来我终于成功了。我的饺子也能像外婆包的那样稳稳地坐在盘子上了。
第一次包饺子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或放弃,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