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11
今天早晨吃过早饭,姥姥告诉我,让我上午快点把今天的暑假作业写完,因为今天中午吃饺子,需要我帮忙包饺子!我很高兴的答应了!但是我又没信心的告诉姥姥说我从来没有包过饺子,不知道能不能帮上忙?姥姥充满信心的对我说没关系,我教你,一学就会!
今天写作业我可不磨蹭,当我把作业写完时,姥姥姥爷已经和好面、盘好饺子馅儿了!就等着和我一起开始包了!我认认真真的把手洗干净,然后戴上我的小围裙,样子看起来还挺想一个大厨呢!
只见姥姥先从大大的面团上拿出三分之一,把这三分之一的面团再揉成一条细长的圆条,像一条白白胖胖的小蛇,接着再把揉好的长条面切成若干小块,我帮姥姥把小块面揉成像小元宵差不多的面球,最后姥姥非常熟练又很迅速的把小面球按扁并擀成圆圆薄薄的饺子皮!姥姥开始教我包饺子。她拿起一张饺子皮放在手掌上,然后挖了一勺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中间,最后把饺子皮对折,把对折的两个边一点一点的捏紧,就这样包好了!包好的饺子圆鼓鼓、胖墩墩的!
看了一遍,我就开始试着包了,包第一个馅儿放的少了,包好的饺子扁扁的;包第二个馅儿又放的太多了,结果差点没包住!姥姥说多包几个就掌握住了!包到第五个的时候就觉得熟练多了!然后我还突发奇想,我要包的饺子的外型和姥姥包的不一样,这样等饺子煮熟了,我就能区分出来那些是我自己包的啦!我把饺子包好后,把饺子的两头再多捏一捏,看起来像猫咪头上长的小耳朵,我起名叫“猫咪饺子”,嘻嘻嘻……
中午爸爸妈妈下班回来,看到我包的饺子,都纷纷表扬了我,都要尝尝我包的“猫咪饺子”,还说这个点子真不错,一下子就能认出那个是我包的饺子!
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觉得特别好吃!姥姥说下次再包饺子就该教我学擀饺子皮了,我非常非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