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3
大年初一那天,我们一起去奶奶家聚餐。也是那天,我学会了包饺子,第一次吃到了自己包的饺子。
那天,我们刚到奶奶家,还没下车,奶奶就出来迎接我们,边走边说:“快下车,就差你们了。”我们下车后一看,原来大姑和小姑两家都来了。
我进屋就看见大姑正在和面,小姑正在拌肉馅,原来她们准备包饺子。突然,我脑子里蹦出一个想法:吃了那么多年饺子,还没包过呢,今天就来学包饺子吧!
我脱下大袄,洗干净手,然后走到案板面前说:“我也想包饺子,小姑,你教教我吧!“你想学包饺子,行啊,我教你!”小姑大吃一惊地对我说。“好!”我见小姑答应了,立马去拿了个板凳坐在小姑旁边,一本正经地学起了包饺子。小姑对我说:“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然后用筷子夹一点肉馅儿放在中间,最后把边缘捏紧,这样就包好了。”小姑边说边包,说完了,手里的饺子皮也变成了胖乎乎的饺子。
我照着小姑说的方法去做,可肉馅不是放多了就放是少了,有时还从饺子皮里溢了出来。我非常生气,把手中的饺子皮和筷子往案板上一扔,说:“我不包了,每次都包不好。”小姑见我那么生气,笑着我说:“包饺子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我第一次包饺子时也犯过这样的错误,可是我并不泄气,仍坚持着包下去,最后。终于包出了几个象模像样的饺子。”
听了小姑的话,我心中坚持的火苗燃了起来,我调整好状态,拿起案板上的饺子皮和筷子,又开始包了起来。包了好几个惨不忍睹的饺子后,我终于成功地包出了一个像小胖猪似的饺子。包出了一个漂亮的饺子后,我再接再厉又包了好几个,直到把饺子皮全部包完。
包完饺子就开始煮饺子了,没过几分钟,热腾腾饺子就出锅了。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甭提多美了!我更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情,只有坚持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