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4
我的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例如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游泳,第一次做饭,而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在今年寒假的大年三十,我第一次包饺子的那件事情。
那天,妈妈在厨房包饺子,我十分好奇地看着她。她包的每一只饺子都特别饱满,心想:挺容易呀!我肯定比妈妈包得还要好。我便一手拿起一块饺子皮,一手用筷子小心翼翼地把馅料放在饺子皮中央,然后把它捏成元宝的形状,高兴地给妈妈看,可是,小手上的饺子不一会儿就张开露馅了。
我有点不甘心:不就是包饺子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呀!我再试了一次,可明明包好的饺子,没多久又变形了!我生气地大喊:“不包了!”妈妈亲切地说:“孩子,做事不可以半途而废,要有头有尾,还要不懈努力,才可以成功。谁都不是天生的王者,谁都要虚心学习啊!”
听了妈妈的话,勇气又渐渐回到我心里。我问妈妈:“包饺子的秘诀是什么呀?”妈妈说:“秘诀就是你的心!”我疑惑不解,妈妈又补充道:“你看我包就能明白了。”我静下心来注意观察,原来妈妈包饺子的时候,先是把饺子皮轻轻地拿起来,搓得中间厚两边薄,沾点面粉,用筷子把合适的馅料放在饺子皮中央,然后合上饺子皮稳稳地捏几下,一只形状饱满的饺子就成形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又包了起来,这次包的饺子没有再散开。妈妈把饺子煮熟,我尝了尝,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有句格言这样说道:有志者事竟成。所以做任何事情,就像学习包饺子一样,也是要耐心学习,坚持到底,才能实现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