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7
今天,奶奶叫我去她家包饺子,我兴奋不已,因为这可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呢!
早上9点钟我就奶奶家了,一进去,就看到桌上有木耳、芹菜、韭菜、猪肉、饺子皮,看到这些做饺子的东西,我的肚子就开始咕噜咕噜叫了,奶奶看到我那馋样就说:“还没包,你就饿啦?”我说:“奶奶,我们快包饺子吧,我好饿呢!”奶奶说:“好好好,现在就包,行了吧?”说完我们就准备开始包饺子了。
我们先把木耳、芹菜、韭菜、猪肉剁碎,接着,我拿了一块饺子皮,用勺子挖了一大勺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中心,开始捏了,我捏啊捏啊捏……怎么总粘不起来呢?我就问奶奶:“奶奶啊,为什么这饺子皮,粘不起来啊?”奶奶这时候笑了笑说:“哎呀,你没沾水啊。”我说:“哦,原来是这样啊”当饺子粘起来的那一瞬间,饺子馅从皮里‘钻出来’了,我把口堵住,另一个地方,饺子馅又‘钻出来’了,我问奶奶:“奶奶啊,怎么回事啊,怎么,怎么饺子馅总出来啊?”奶奶说:“饺子馅放多了啊,挖出来点。”奶奶说完,我就把饺子里多余陷挖出来,说:“包好了。”奶奶说:“是终于包好了把,你看,你做一个的时间,奶奶我都做了三个呢!”我一看,才发现奶奶已经做了三个,这时,我不禁加快了速度,过半小时,我们包完了,我看了看奶奶包的饺子,个个整整齐齐,我的却是大大小小的,奶奶对我说:“没事的,第一次包嘛,下次努力点就行啦!”我说:“嗯!可以下锅了吧?”奶奶说:“可以下锅了。”说完就把下饺子往水里一放,过了十几分钟,饺子熟了,我赶忙乘了一碗尝尝,我说:“好吃!真好吃!下次我一定要做的更好!”
这是我第一次做饺子,虽然外表不是很好看,但不过整的很好吃!下次我一定要努力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