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10
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睁开自己沉重的眼皮,托起昏沉沉的头,让自己清醒一些后,我才知道发烧了。便左摇右摆地走向妈妈的房间拿探热针,却把熟睡中的妈妈吵醒了。
“发烧了?”冷不丁妈妈坐了起来,问道。紧张地用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她的手冰冷冰冷的。她没有说话,只是皱了皱眉头,从桌上拿起探热针甩了甩,又看了看把它重新塞回我的手中。“我出去拿冰袋,你回房好好呆着。”说完便走了出去,她微驼的背影显出她的疲惫。
最近因为家庭经济开销出了点问题,妈妈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整天奔波在外寻找出路。往往在我们熟睡后才回到家,天还没亮就出门妈妈的脸上开始添了几条细小的皱纹,回来后,常常连气都来不及喘就开始张罗一家的三顿饭,家庭琐事……
我重新躺回自己的床上,正想着,妈妈拿着冰袋急匆匆地闯了进来,满脸焦虑。她熟练地把冰袋打了个结,再把毛巾放到我的额头上,最后才把冰袋轻轻地压在毛巾上面,冰块产生的寒冷隔着毛巾重重地刺进我头上。我看着妈妈,只见她那疲倦的双眼注视着我。那目光就像温暖的阳光,一下子驱走了我身体上的不适。恍然间,我忽然觉得妈妈就像一位天使,淡淡的,橙亮的光芒围绕在她身边,用她的手为我赶走了寒冷,送来了温暖;用她的光芒为我驱走了黑暗,迎来了光明。就是这位天使,在我最软弱的时候,给我以支持和力量,让我不再孤单。
她不放心,坚持坐在椅子上陪着我,用手托着下巴,渐渐地似乎陷入了睡梦中。我鼻子一酸:妈妈整天不辞辛苦地工作。为了我们,却没有顾及到自己。作为女儿的我,是否做些该做的事呢?累垮了就被妈妈罩着,安安心心地睡个好觉,难道这一点儿也不幸福吗?
不知过了多久,我头上的冰袋渐渐化成水了。“妈妈?”我轻轻地叫了一声。但是她似乎没听到――她是真的睡着了!柔和的灯光照耀着她那安详而又略带疲倦的脸,让我不忍心去“破坏”它。
第二天,早晨。阳光早已渗入我的小房间里。我轻轻地撇过头,昨夜放在肘子上的冰袋不见了。但是我的妈妈,却在椅子上靠着桌子,睡得正香呢!
母亲啊,虽然你工作很忙。但是,经过这件事后,我会更用心地去体谅你,因为你的爱深深地温暖了我,我才会如此幸福,才如此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