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3
我曾经迷茫,不知生活中的幸福是什么,又该怎样去珍惜幸福。
幸福,你在哪里?
一天,我走在街道上,看着人们匆匆忙忙行走,人来人往,心中闪过一丝烦闷,仿佛有只小虫爬来爬去,难受极了。
刚好路过一家花店,我的视线被鲜艳的花儿所吸引,屋中暖黄色的灯光给人温暖的感觉,可是这一切并不能改变我心中的烦闷。
偏偏头,向一旁望去,视线却是再乜移不开了。我看见一对老夫妻,他们二人与一旁光鲜亮丽的花店极为不同。他们都衣衫褴褛,不带一点明亮的色彩,就像从荒岛逃出的难民一样,是那么落。魄,那么潦倒。旁边的路人如同钓定好一般,都绕道而行。
可与这不相符的是两位老人脸上的笑容。因为那位老奶奶正捧着一盒蛋糕,蹲坐在老爷爷身上旁,拿着手中的叉子,一勺一勺地把蛋糕喂进老爷爷嘴中,而老奶奶则一直微笑着望着老爷爷。
两位老人的眼中,充满了笑意和满足,看着是多么的幸福。而我,作为一个旁观者,仅仅是看着,都体会到了这份幸福。这份幸福。比一个人在家中,独享一份大蛋糕都要幸福得多。这是一份独一无二的幸福,他们没有为生活的贫苦不堪而绝望,而是在生活中努力的寻找幸福。我看着这一幕,露出了一丝微笑,想着,原来这就是幸福。
我终于明白,幸福就像花儿的芬芳,蝴蝶的翅膀,细微于不经意的角落,是那么的美好。品味幸福,就是用心灵去体会幸福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