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4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遇见你,与你相伴。
是遇。那年白露,我们相遇。第一次跨进教室,胆小而内向的我看见一张张陌生的面孔,立刻紧张起来。小心地坐在座位上,我开始观察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忽然,我看见了你。你坐在座位上,看着一本书,那安静文雅的样子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明明是素不相识的两个人,我却深深地受到了你的影响。
是识。那年秋分,我们相识。那天,在数学课上,你那缜密的思考和工整的书写令我震惊,我对你刮目相看。而我也不甘示弱,在语文考试中大显身手,锋芒毕露。后来分学习小组,我成了小组长,而你成了我的大组长。就这样,我们认识了。明明是刚刚认识的两个人,你我却已经在学习中相互追赶了。
是知。那年霜降,我们相知。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开始暗暗地把你作为我的竞争对手。每次考试前,我都会看你一眼,好像说着:“我一定要超过你。”试卷发下来后,我便要和你比一比成绩,并从彼此的错误中寻找原因,总结经验。就这样,我的成绩提高了不少。渐渐地,我们成为了朋友。我们不仅在学习上你追我赶,在平时跑步中亦是如此。不论多晚,在操场上总能看见你奔跑的身影。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坚持跑步。时间一长,我发现,我的跑步速度提高了不少。明明在学习中是互不相让的竞争对手,在生活中却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朋友,是春日的雨露;朋友,是冬日的暖阳;朋友,我信赖你,感谢你。
朋友,亦师亦友,有你相伴。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