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幸福是来自长辈的关爱,有人说,幸福是来自老师的鼓励,也有人说,幸福是靠自己争取来的但我觉得,只要太太很健康,那便是幸福。
这就是幸福
“我的太太”这个词,我的钢笔已经有点熟悉了。每每写到关于生活的酸甜苦辣咸,可能都会写到太太,可我还是想:应该再简略的介绍一下她吧。
太太,八十五岁,是我家的“宝藏”老人。古人说过“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嘛。太太现在住在护理院里,因为两年前的摔了一跤,生活不能自理就住进了护理院。
以前太太还很健康,每当周六我上完少年宫的课时,来到太太家,太太总会摆上丰富的菜肴等着我们。她特别疼爱,还总和我玩扑克,还教我学杭州话,学唱越剧。她还经常带我去玩,带我去遛星星,让我的生活更加多彩。
但现在,她的腿脚不便,也不能请保姆,只好住到护理院。尽管再远,尽管再忙,我们也一定会每周末抽出时间去看她,帮助太太尽快恢复。只要太太健康,我的家就会幸福,只要太太开开心心,我的家就会幸福。
太太,就如一根操纵杆,我们的幸福与她的心情有关。为了老人开心,为了看见她的笑容,这难道不是幸福吗?当然是的呀。所以我要多为太太锤锤背,拍拍腿,来报答她!这样当太太露出笑容时,我们全家都会体会到满满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