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5
每每看见天空中飞翔的小鸟,我都会想起一件事情,这件事让我后悔不已,至今难忘。
一天,我的妈妈给我带回家一只小麻雀,我可高兴了,妈妈把小麻雀关在了阳台上,我一直在阳台上和它玩,它那明亮的眼睛,圆圆的,如珠如豆,羽毛上有许多斑点,好看极了。我拿了了一些米放在手上,小麻雀扇动着翅膀,扑哧扑哧地往我身上飞,尖尖的小嘴啄着米,可爱极了。
到了晚上,我正要上床睡觉的时候,突然听到阳台上传来“砰砰”的声音,我心想:哎呀!大事不妙,我家住在一楼,该不会是有黄鼠狼或野猫来偷袭我家小鸟吧?我慌忙冲向阳台,看见小鸟站在窝里,我又环顾四周,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我放下心来,回到床前,正当我要睡觉的时候,阳台上又传出了“砰砰”的声音,我又跑到阳台前,看见小鸟好好的,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我心想:难道是小鸟抓围栏发出的声音?算了,我还是安心睡觉去吧。这时,窗外再次传来“砰砰”的声音,我就没有理它。又过了几秒种,窗外传来非常剧烈“砰砰”声,我想:一只小鸟怎么可能弄出这么大的声音,一定是出事了。我心急如焚的奔向阳台,只看见一只野猫正叼着我的小麻雀,我拿起棍子冲出阳台,野猫一跃而起,跳上了墙头便逃之夭夭。我垂头丧气的回到家里,看见绳子上只有一只鸟脚,我的心就像摔在地上玻璃珠一样,碎了一地。泪水渐渐模糊了我的眼睛,我趴在床上放声大哭,心想:原来砰砰之声是野猫来袭击小鸟发出的,都怪我当时粗心大意没有发现野猫,明明有三次机会可以挽救小鸟的生命,可我都错过了,一个小生命就这样结束了。
这件事让我愧疚了许久,通过这件事也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哲理:做事不可以粗心大意,要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