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8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我还牢牢地记在心里,因为只要想起它。我就懊悔不已。
我记得那是一年级的第一个学期,有一天,我的语文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这个单元的知识已经学完了,请你们回去好好复习,争取考出好成绩。”
放学以后,我一到家,就和妈妈说了要考试的事情,妈妈第一时间叫我去复习,但我没有听她的话,而是找小伙伴玩去了。到了第二天放学,妈妈不厌其烦地叫我去复习,我又没听,跑去和哥哥逗小狗了。
终于到了考试的时候,卷子一发下来,我就拿起来看自己的分数,“我的天,好多题看着都不会啊……完了,完了……”我默念道,“这回肯定要考砸了,怎么办?偷偷看书?偷看同学的?空着不做?都不行啊,被老师发现肯定会告诉妈妈的,妈妈肯定会骂我的,算了,还是靠自己吧!能做几道就做几道。”我脑海里经过一番大战后就开始做题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好不容易熬到交卷时间,我六神无主地交了卷,心里七上八下的。
到了第二天,老师发卷了,我非常紧张,最后老师说:“缪铠曦78分……”我听完觉得天旋地转的,此时的我,已经能够想象回家见到妈妈的情景了:妈妈一定会把我大骂一顿,然后重重地罚我,还会责怪我自作自受,谁让我不复习。
果然,回到家后,我把成绩告诉了妈妈,她火冒三丈。我望着鲜红的78分,心里难受极了。我也痛恨自己,为什么只顾着玩啊,为什么不能静下心来好好复习下……
这件事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每次想起都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