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2
在我的人生长河里,经历过许多事,而我最想写下来的就一件让我后悔的事。
两年前的一天,妈妈叫我把棉袄送到几里外的爷爷家,我不想步行,便向妈妈要了一元钱,准备侍公交车。
在站点等了好久,终于等到车了,我不顾一切地挤上车,找了个位置坐下来。我向四周看看,发现一个年轻人挤到一位背着书包的小学生旁边。这个人戴着墨镜,留着长长的头发,贼头贼脑的。他向四周望了望,轻轻地拿出刀片,鬼鬼祟祟地将小学生的书包划破,随即将什么东西装入自己的口袋。当然,他用那凶神恶煞的眼神瞪着我。我开始发抖,赶紧装着没事的样子往旁边望。当时的我真是难以抉择,揭发他吧,假如车上的人没逮住他,他下次见到我把我打一顿怎么办?不揭发他吧,如果小偷胆大忘为,偷更多人的东西,去危害更多的人怎么办?算了吧,老天保佑他下次偷东西时被别人抓住。
晚上,我在家看新闻,正好看到了白天在车上发生的一幕。原来,那小学生的爸爸得了肝硬化,他带着东拼西凑的一万元钱送给住院的爸爸,结果在车上被人偷了。我狠狠地扇了自己一巴掌,说道:“你真是,让小偷逍遥法外,又害了一家人啦!”
同学们,你们千万别像我这样胆小怕事,见到坏人坏事要见义勇为,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