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13
雪白的墙上贴着一张纸条,那是我的检讨。每到晚上睡觉的时候,上面一个个文字像一把把利刀刺着我的眼睛,一股悔意涌上心头。
一日晚饭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妈妈准备出去办事,临走前再三叮嘱:“你只能看半个小时的电视,看完电视必须要把作业全部写完。”我不耐烦地应道:“知道了,知道了!”妈妈说完急匆匆地出去了。现在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再也没有人打扰我看电视了,不一会,我便沉浸在精彩的剧情中。我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看屏幕。随着情节发展,我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儿感动无比;兴奋时手舞足蹈,愤怒时捶胸顿足,我忘记了一切,看了一集又一集。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四个小时过去了。突然,只听:“咔嚓“一声,门被打开了。我一掉头,看到妈妈愤怒的脸,我脸上吓得煞白,浑身打起了哆嗦,头上直冒冷汗。妈妈“啪”关掉了电视,挥起手,对着我的脸“啪”的一下,我脸上火辣辣的。妈妈拎着我的衣襟,把我拽进了房间,怒吼:”让你看电视!让你不自觉!给我写一份不少于一千字的检讨。“我哭丧着脸,提起沉重的笔写了起来,上面的文字像一双双眼睛嘲讽我:“叫你不自觉,现在自作自受了吧。”我写了一个小时才写好,妈妈又命令我把检讨贴在墙上,时时刻刻提醒我信守诺言,从此我失去了看电视的资格。
我好后悔呀!早知就按妈妈要求做了。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不守信用,将失去更多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