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也许
有时候觉得世界很奇怪,人很奇怪,当然也包括我。
小的时候,还很懵懂的时候,会看到各种表象的奇怪,比如先看向本身,为什么我有眼睛?为什么我只有两只眼睛?而不是四只五只,为什么会有嘴巴、鼻子?在看向外界,为什么会有天空?为什么会有云彩?为什么会有人?为什么会有男人和女人?为什么只有男人和女人?为什么每个人都不一样?总是会有无数个为什么。当时看到长得一样的人,例如双胞胎,我会认为她们的外貌一样,心肯定也是一样的,那时候只觉得世界的神奇,再奇怪也遮挡不住世界无比的美好。
当我渐渐长大了,我再看世界发现又不一样了,因为我学会了透过世界表象去看世界的内心,然后我再看同样的东西时,看到的却是,为什么天会下雨?为什么会打雷?为什么会有乌云?为什么会有坏人?为什么人会变?为什么双胞胎虽然有着同样的脸,但是不同的心?同样的面具,却可以是两个不同的坏人和好人。于是由那时开始,我开始不再看男人和女人,只看坏人和好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迷上了以自己的角度去静看世界,以至于我拨开了层层的物质与社会迷雾,看到了也明白了,从来到世界到我之后离去的那一刻, “拥有”都只是一个文字和名词的而已,一切都只是幻象,太过认真了你就输了。因为,真正的我是一无所有的,这又让我想起了一位大师的名言“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这句名言真是契机般的符合我现在所想要表达的心情,从有到无,从无到有,是一个因果循环,循环其实就是传说中的轮回吗?世界本无我,却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来了某个我,但是最终又要我离开。这些我们都明白。有的像我是自己一个人来的,也有的人是两个人,三个人一起来的。为什么?来可以一起来,走却不再是一起走了呢?走那刻,一起来的他们会很不习惯会孤单吧!想到这,会很庆幸当时自己是一个人来的,早已经习惯了孤单的感觉。但是想一直这样孤单下去吗?我又会这样问自己,但直到现在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因为我太喜欢“我”,世界上却只有一个我。
孤单的时候自己是静静的,很迷恋这种感觉,因为感觉可以看清世界,看清别人,也看清自己。所以当静静的时候,经常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比如为什么明知道最终会离去,却还是那么辛苦的来到世界上?为什么明知道会死去,却还那么努力的活着?为什么明知道得不到却还那么努力?为什么明知道会分开,却还要在一起?
是我们太爱骗自己,还是习惯了骗自己,当然我也会经常这么问自己,仅仅因为好奇,不仅是好奇别人,也好奇自己。或许我们都只是想得到些什么,哪怕只是瞬间,我们也许只是单纯的喜欢得到的那一瞬间的感觉,所以不惜一切的去努力,去付出,哪怕我们明知道会受伤,明知道可能最终还是得不到,但还是喜欢给假象编织一个美丽的网,将自己放入网中。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这样,因为上帝把人创造得太复杂了,每个人都不一样,或许有同样或不同的面具,但却是绝对不一样的心。
所以每个人都是独特的,独一无二的,就算是一起来到世界上,有着同样的面具,却不会拥有同样的心。记得“三字经”里曾说过人之初,性本善。其实我却不赞成这句话,人之初本来就是一无所有的,又哪来的善呢,而且善或恶也是人定义的。可我却不否认道德经里所说的,“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好像在这个世界,一切的喜怒哀乐都建立在得到与失去,有和无之间,一切善恶也围绕在“我”字中。看似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了我们明白了“我”的存在。把“我”字看得太重,我们真正最爱的也许只有“我”而已。
记得我曾在一家公司工作的老总经常会跟我说,得不到和已失去是最让我们痛苦的,是啊未发生的我们好奇得痛苦,发生过的我们明白得痛苦,不管怎样活着,我们都很痛苦。
我是一个奇怪的人,当很多人看到无私、大爱之类的画面时,我却能看到那些画面中本质的自私,看到他们的想得到。包括我看我自己也是一样。当我听到别人说我爱你、我喜欢你时,我也会看到他们自私的欲望在发光,我说他们自私也是有原因的,因为有些人是用心在说,但有些人却只是用嘴巴在说,或许他们说的都是一样的话,却是有用心和无心之分。有些人说爱你是想得到你的身体,又或许他们是想得到你的一切,他们喜欢的一切。而这些话和行为都是把“你”变成他们“我”的仪式而已。为了满足他们“我的”的欲望,想得到的欲望。因为上帝给了他们表象,却没能给我们看清内心的眼。
也许正在看我文章的你会很反对我的观点,但我做的只是把掩盖在本质上的杂质拨开而已,我做的这一切仅仅是一个行为和一个动作,而“你”是自由的,你可以去选择看或不看,相信或者不相信,但这个行为一定是有人会去做的,就算今天不是我,明天也会是其他人,但你其实心里已经认同了我的观点不是吗?如果你不认同,那么现在就不会气得想骂我对吧,那都是因为这些其实你也明白,才会这样不是吗?人类都是因为明白了真相才会气愤啊!其实世界上没有善意或恶意的谎言,谎言就是谎言。
活着就是修炼,这句话我非常赞成,如果想活着,想好好活着,就必须得围绕“忍”去修炼,凡能成大事者,都是一个能承受忍中之忍的忍者,在世界法则中忍分两种,小忍与大忍,小忍与大忍不同的是,小忍是活下去,大忍是活上去。不管怎样,世界法则就是这样,忍受不了的就只能出局,只能离开这个世界,不一样的只是离开的方式不同而已。要么跳楼、要么跳河、要么……都会选择不一样的离开方式,但原因都是一样---忍不下去。
压力是人类自己创造的名词,可以说是在借口的基础上创造的,抑郁症也是一样,其实都只是人类为了满足自己的借口而创造的文字,现在人们离开时选择的借口占多数的都是抑郁症,因为世界法则之外的原因忍受不了而选择离开世界的人,这些名词却成为了他们掩饰软弱的工具,为了给自己、给亲人、朋友找好满满的借口离开,这是人类自私最本质的表现,因为他们软弱,不想再继续忍受,所以选择离开,只为了让自己不再痛苦,却毫不顾忌其他人的痛苦。所以,哪怕是那一瞬间再怎么的疼痛与痛苦,只要能逃离这个世界,他们也愿意。一切都是因为太爱“我”。他们都被太过爱“我”,而蒙蔽了,以至于他们完全忘记了上帝最初让他们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
我最敬佩的是大忍过后,完成来到世界使命后而离去的人,无比的敬佩,也至于我也会经常想象,日后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大忍之人,但我却好像注定了做一个小忍之人,可能也是因为我太爱自己,每个人爱自己的方式都不一样,有人爱自己是希望自己辛苦之后再幸福,有人希望自己是疼痛后幸福,相比之下,我都没他们伟大,而我爱自己的方式也比较渺小和单薄,我只希望我是轻松而幸福,对于我对自己的奢望,我只希望在这个纷乱世界的期间,保护好自己少受点伤害,多一点快乐就好。因为明白来到世界的不易,也因为没体验过离去或即将离去的感觉。所以不知道,离开的那一刻到底是怎样的。我只知道,那一刻我什么都带不走。因为这里都是世界的东西,没有属于我的东西。最后一刻能陪伴我的,有希望带走的,兴许也只是我脑海里的记忆而已。我不知道我来到世界的时候是怎么样的,但我希望我知道最后我是笑着完成使命离开的。能知道曾在这个世界的我,是个快乐的我,还是痛苦的我,是悲伤的我,或是幸福的我。把那一刻的我记下,封印在脑海深处。
可能是怕我们太过悲伤或不舍,上帝定的世界法则总是很突然的在某一天带我们离开,也许今天,也许明天,在今天和明天中循环着,轮回着,因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离开,所以每天都需要准备着,正如他人所说,我们如果想要活得更快乐,就要把每一天都当作是即将要离开的最后一天来过,这样是最幸福的,这句话我也很赞成。
其实在这个世界里,我们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很紧张很宝贵,根本没有时间去误会、吵架、痛苦、伤心,那些行为的本质都是在浪费时间,但是人们却一个个都跟中毒了似的很喜欢这样去做,包括我自己,就像是吸毒一样,我们都戒不掉,跟吸毒唯一不同的是,吸毒是部分人选择性的再吸,而这些行为式的吸毒却是我们每个人都在吸,这一刻,似乎有点模糊的明白吸毒者们的心情。也有时候会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这样的去浪费自己的时间,我们活着的时间,长一点一百多年,当然,能有这样几率的人不多,短一点也许世界法则给你定的就剩今天,当你明白了你在这个世界只剩24小时的时候,你还会想要这样的去活着吗?很明显,我们都不会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