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远方
一段亲情牵挂着两个人,一趟列车连接着两个人,一条电线沟通着两个人。还有一片绿叶传递在两个人。
儿子,中国青藏铁路修筑工人,大专毕业后走入西藏,成为了感动中国的众多工人的一员。
母亲,中国上海马路清洁工人,五十多岁的她已经做了二十年的清洁工人。不断,重复地扫去路边的垃圾。
受到母亲的影响,儿子很小时候就对大地产生了无比深厚的感情,才会去建筑铁路。又受到母亲的影响,儿子才明白到奉献的可贵,才会去西藏,在那样的恶劣的情况下,在平均海拔四千多米的地方,修筑铁路。
母亲送儿子走的那天,风很大,母亲在最后重复地叮咛着儿子安全第一,儿子也告诉母亲自己一定会好好的回来。一片绿色的纯净的叶子飘落到他们脚下,母亲蹲下,拾起叶子,用双手压着膝盖,站起身来。让儿子把它带上,儿子一直把它握在手里,再经过几次转乘,儿子终于达到了西藏最大的车晕站----拉萨站。儿子在适应了几天的高原环境后,开始工作了。
母亲的生活从此单调了,某一天,她想起给儿子写封信。很多天后,儿子收到了信,他打开信封,首先看到的就是一片由塑料膜包起来的绿叶,信里还有一句话;我很支持你儿子,我以你为我的骄傲,你就像这绿叶一样喜欢根,喜欢土地。换上一片家乡的新的绿叶,它可以寄托你对家乡的思念。
儿子哭了,这里他很陌生,但他选择了这里,他也无数次的想家,想念母亲,但他也没有哭过。这次,他哭了,因为他感到了这封信纸上有母亲的无数滴泪水,母亲想尽办法才能把这信寄到他手里。
一天,塑料里的绿叶黄了,儿子感到母亲……他到了总站里打通了电话,儿子怔住了,电话里的邻居说母亲死了……一年后,青藏铁路全线完工,儿子决定留在西藏,当了唐古拉山站里的一名普通列车员,带着从外面来的旅客踏上这段颠峰之旅。
又一年后,儿子又收到了一封信,信封里没有信纸,只是一片用塑料包起来的纯澈的绿叶。原来母亲是……一片绿叶联通两地真情。绿,是使者,是牵挂。是远方与远方之间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