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高二作文:远方
一直都向往远方,很执着的向前走,从不担心危险。一直相信,远方,不会远。
——题记
耳边嘈杂的音乐像爆炸声一样轰隆隆的响,耳膜有点疼。混杂着各种颜色的头发随着身体的扭摆而疯狂舞动,一颗颗年轻的心在灰暗的灯光下似乎得到了最大满足。
他面无表情的走过这些肆意欢乐的人群,瞳孔失去了原有的色彩,空洞。
他端起一杯酒,找到一处沙发坐下,杯中酒红色的液体如血一般妖艳,浓焰似的火苗缠绕在一起,一点一点侵蚀着被麻木的心。嘻哈的笑声不时传来,不堪入耳的话语萦绕在他的耳边。
他没有抬头。略微的皱眉。他,迷茫了。这,就是他所憧憬的远方生活吗?
一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他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寻找自己的理想。这,是他向往的远方。繁华,空洞。无数次的失败让他失望,他勉强在一个公司里做份安分守己的职员。最起码,他是这么想的。可生活的压力、精神上的疲惫、同事们的嘲笑让一颗年轻的心经历了孤独和绝望。他从未想过,远方的世界竟是这样。
在这座繁华的城市,白天和夜晚都是一样的光亮。他流连酒吧,似乎找到了发泄口。父母的教导、经济的压力、为人的准则都被他抛掷脑后。
刺激的生活为他带来了短暂的欢乐。可这真的是他想要的吗?在这一夜的晚上,他的灵魂终于被理性救赎。
他脑中闪过一幕幕曾经的画面,所有的。他似有所悟,望着杯中酒红色的妖娆,一饮而下,涩涩的,喉咙里有些发干。他愈发的清醒了。
他开始思考,过去,现在和未来。
过去,他执着努力,为了踏上这片远方的土地。后来,他终于来到了这个他心心念着的城市,带着希望。再来,他经历失败、挫折最后放弃。现在,他颓废的生活,带来无休止的麻木与痛苦。未来呢?会是怎样?会继续在这个烟熏雾绕的酒吧浪费青春活力吗?然后等到年迈时再来叹息、不甘?
不,他不要这样。
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局面呢?因为……他的放弃吗?
他思索了一夜。一夜未眠。他终于想通了。远方的路,就在脚下。他决定重新振作,过他真正想要的远方的生活。
一直相信,远方,不远。
他走出酒吧,大口的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身子轻松了很多。
雨滴滴答答的下着,天空变成了灰色,有些阴霾。他眼睛眯着,微微的笑了起来。明天,也许就会放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