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我的故乡在远方》
一粒种子,它的故乡是坚实的大地;一只雄鹰,它的故乡是广阔的天空;一条小鱼,他的故乡是奔流的河流……但是,我的故乡又是在哪里呢?
索味的城市,索味的人们,索味的生活,在这片钢筋水泥混成的楼房里,在这灯红酒绿的世界里,在这失去自由的囚笼里,我该何去何从?
踱步到窗前,此进已黄昏,红火的太阳此时就像是一块融化的金子,滴在树叶上,花儿上,绿草上,呈现在天空中,倒映在水中,整个世界一片绚丽,一片金黄。周围静静的,没有鸟叫,没有虫鸣,没有人喧,没有车哗,只是这片美丽的晚霞,让我陶醉在其中,忘却了我,忘却了周围,忘却了这喧哗却冷漠的世界。但这不是我的故乡。
夜晚,皎洁的月儿,嵌在这黑蓝的夜幕中,是那么柔美,那么明净,那么安详,银白色的月光,就像一缕轻纱,装扮着大地,我的思绪被夜风掀起,吹到了空中,他们就像是万千的精灵,我向往的月儿,就像一朵出污泥而不染的白莲,悄然绽放在夜空,那似乎就是我的故乡,但我知道,不是,它不是。
第一次,我感到累。我想放弃这场追寻,就在喧闹的世界中坠落,沉沦。有很多人与我一样,想追寻自己的故乡,但是他们都失败了,在坠落中成为可怕的魔鬼,难道那就是我的命运吗?不,不是!我惊恐的睁开眼,大口的喘息着,我逐渐冷静下来,然后缓缓地合上眼。
在梦中,我又遇见了故乡,劳动的农民,喜悦的人们,温暖的阳光,就像一团水雾,在我心中,久久也不肯散去。
随着鸟儿的鸣叫,我揉着惺忪的睡眼,望着窗外的天空,天任然是一片灰蒙,但我知道太阳将会升起。不知怎么的,心中溅起了层层涟漪,仿佛间,我又想起了故乡,那片美丽的净土。
一向不喜欢朝阳的我,竟然耐心等待朝阳的升起。只见一团红色的云在天边越积越厚,那云团也越来越红,那些天空中的浮云再也缠绕不住太阳的脚步,“哗”的一下散开,只剩下喷薄而出的朝阳,他的光辉,照耀着每一个人,火红的光芒,让迷茫的人们不敢直视,沉睡于梦乡的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突然间,我茅塞顿开,在那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是我的故乡!
那边光明,就是我的故乡,我的故乡就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