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高二作文:远方
远方有美丽的风景,让你品味“一览众山小”的畅然;远方有新的起跑线,让你“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远方有纯真的情感,让你“愿车马,衣轻裘,与朋友共”。追求远方,让我们的人生更精彩。
追求远方的风景,美丽无限心畅然。
王安石游褒禅山却败兴而归,发出“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的慨叹。他没有向风景更深更远的地方走去,使得内心郁闷,遗憾而归。而“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孔子却饱尝了雄奇的自然风光。孔子是追求远方的践行者,他一生无所悔,无所撼,面对泰山的美丽,孔子心胸开阔,内心愉悦,留下泰山之游的佳作。
追求远方的人生,奥运黑马心志坚。
人生就是长跑,唯有不断追求远方,才能达到“更快、更高、更强”的境界。刘翔,奥运的黑马,是一个不断追求远方的活力四射的小伙子。他有坚定的信念,训练场上的他刻苦练习,汗水湿透了每一寸土地,为了仅仅一秒的提高,他就要付出数月的艰辛。在人生的漫漫路上,他不断追求远方,终于在奥运赛场上,刘翔吸引了世界的关注,成为一位脱颖而出的奥运黑马。犹记他看到比赛前他人的成绩时,坚定的口吻:这次冠军我拿定了。“不去追求人生远方的人,怎能有如此成绩,怎有如此坚定的信念?
追求精神的远方,舆论抨击心不惊。
于丹在”百家讲坛“栏目亮相后,舆论界顿时沸沸扬扬,褒贬不一。有人赞誉她是学术界的一位”超女“,也有人把他批判的一钱不值,说她曲解了中国古典文学的精华——《论语。然而,对于诸多评论于丹挥挥手,摇摇头,弹落了加于一身的灰尘。于丹追求精神的远方。她很从宽,从不在乎别人的冷讽热嘲,学术的研究各有各的见解,肯定存在分歧。于丹身体力行,将《论语》的精华变成通俗易懂的语言,来给中国百姓补充营养,她的身上闪耀着大儒风范的光彩。她将远方视为精神的处所,心态平静地追求远方的净土。
风景的远方让游子心情畅然;人生的远方让刘翔不断前行;精神的远方让于丹更有气质。
从此,追求远方,”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到达人生灿烂精神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