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高二作文:远方
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
更远的地方,更加孤独
站在一片荒芜的草原上
那时我在远方
这些不能触摸的
远方的幸福
是多么痛苦
彼时年少的梦想——远方,带着某种神秘的未知让我们翘首以待,铁轨上棵棵枕木消失在日落的尽头,虚幻的梦想就在远方。所有的憧憬,所有的美好,因有着斑斓的色彩而被灰白的现实不容,于是我们把它们小心翼翼地放逐远方,然后在云淡风清的日子里可以心安地说:“在遥远的地方……”
远方看起来遥不可及,但自己会一天天长大,而远方会一直在那里等待。所以不用着急,总有一天,我们可以塌上那块埋有梦想的土地,终有一日,我们可以借助渐丰的羽翼飞往那片更湛蓝的天空。
是不是每个人都曾如此满怀期待地长大?急切地盼望长大,直到失望的阴影蒙上清亮的双眸才发现伴随长大的沉甸甸的负担。我们垂下骄傲的头颅。远方成为一个不可及的梦想,终其一生,原地打转,倾尽所有,无法到达。
铁轨的尽头就是远方,只是我们还未踏上行程就失去了走下去的勇气。远方,成了每一人的乌托邦,归诡异迷离的色调为深夜里流浪的心铺开梦想的蓝图,又在清晨第一缕阳光中如雾气般消散。
当压抑的现实愈加猖獗,我们只能顶着忍受的包袱踽踽独行,远方便是每个人最圣洁的希望。它带着人们的虔诚,坐在高处的云朵上,俯视苍生的痛苦。我们在这端遥望远方知道字再不会去寻找它。可是,如果有一天,天空被高耸的楼顶刺破,有天使从缝隙中逃出。或许我肯不到他背后宽大的翅膀,但他知道我心中;有关远方的细小牵绊,柔弱又无助。他会不会带着洞悉一切的目光,拉着我奔赴未知的远方?奔向那黑暗迷宫中那隐约的光亮?
又或许,这荒谬的臆想可以给苍白的尘世带来悲凉的温暖?
每个人的远方不尽相同,虽然它们都是在遥不可及的地方。午夜梦回,心里浮现的幸福生活的模式,就是远方模糊的轮廓。由于不曾到达自己的目标,不曾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远方美好地坐落在生命的前方,让人不断追求,不懈向往。
如过珍爱自己现在的时光,眼前的生活,享受正在流失的每一秒,面前的一切就是自己时时向往的远方——美好,幸福,甜蜜的时光。
心在哪儿,哪儿就是远方。
而真正的远方,其实除了遥远一无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