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位名人曾讲过:“没有梦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不错,太阳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也在有梦的地方才发出皎洁的光芒。
自古以来,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林则徐的梦是使X片永永远远离开中国这片神圣的土地;牛顿的梦是超越他的老师;陈景润的梦是“1+1”的哥德巴赫猜想的解读……而我呢?一个在风中奔跑的少年,是想做一只鹰与天比高,还是想做一条壮阔的长河为大地抒怀?都不是,我的梦是要用心倾听,用双目凝视,与感慨着古老传言的颢气一起,天地同游,回到历史的远方。
汨罗江畔,是谁高歌着“青支衣兮白霓裳,举长矢兮射天狼”,又是谁满怀抱负无法施展?涕如雨下,悲愤交加,是自己生不逢时,还是被命运捉弄?他找不到答案,只好在孤寂中彷徨,随着那悲伤的风,还有那逝去的阵阵涛声……我真想飞越历史的长河,告诉他,有梦才有远方。
乌江亭前,一身文韬武略而又无法施展的他,大吼着:“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波涛汹涌,浪花滔天,一生的事业难道就注定要葬送在这里?他不甘,不甘就这样地功败垂成,不甘自己精心营造的数载霸业就这样地随江水而逝!“四面楚歌连角起”,他迷惘了,心中的万般沸腾慢慢化作了悲哀,划过了他所有的伤口。其实他不必如此,“卧薪尝胆”“东山再起”不是没有可能的。但可惜的是,他没有一个梦想,而没有梦想,远方也就成为了一个永恒的梦——可望而不可及。
雪野茫茫中,一棵孤寂的小草怀抱着一个信念取暖。等到春归大地时,它以两片绿叶问候春天,而那两片绿叶,就是它曾经藏在雪地下的梦呓。
候鸟南飞,征途迢迢。它的梦在远方湛蓝的大海。它很累很累,但依然往前奋飞,因为,梦还另外赐给它一对无形的翅膀,一对充满着希望的翅膀。
月华如水,涟漪荡漾。世事在人们心中从容淡去,唯有深海、冷涛、磐石、高崖,百年不断的大雪,万载永傲的骄阳――这一切生命的主宰――让我的心灵永远充满激情,让我的双眼永远澄澈明亮。
有梦才有成功,有梦才有最美丽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