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高二作文:远方
一滴水足以润活一朵花,然后美丽一个世界,一滴墨足以书写一个字,然后成就一篇书法,一叶扁舟足以载动理想,然后驶向一个令人憧憬的远方。
阳光流进我们的思绪,在温暖生灵的同时带来远方的呼唤。我们需要一个梦,一个用阳光就可以灿烂的梦,一个足以令我们现在就动身的梦。那个梦是远方送来的礼物,美丽动人,仿佛可以看到:
在荆棘丛中,一朵小花独自守望。
在天山顶端,一缕阳光静静洒下。
在沙漠尽头,一片绿洲默默横卧。
那远方就是那荆棘丛中的小花,如果想要感受它的芳香就需要劈荆斩棘;那远方就是那天山顶端的阳光,如果想要感受它的温暖就需要勇于攀登;那远方就是沙漠尽头的绿洲,如果想要感受它的清凉就要忍耐干渴。纵使忍鲜血淋淋之痛,纵使冒粉身碎骨之险,纵使耐风吹日晒之苦也无法动摇我们的决心,也无法畏缩我们前行的脚步,因为”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绝境是通向远方的道路,天才视它为进身之价,信徒视其为洗礼之水,而弱者视其为无底深渊,越王勾践曾面对亡国之耻,人民的辱骂似刀箭刺痛他的心,胜利者的嘲笑似棍棒击打他的灵魂,于是越王痛定思痛,在卧薪尝胆的痛苦中完成复国大业——到达远方。
音乐大师贝多芬面对失聪之难,艰苦的环境好似恶魔想要吞噬了他,吸血碎骨,无情的打击好似炽热的烈火想要焚烧他的毅力,熔化他的顽强,于是贝多芬扼住恶魔的咽喉,在打击中浴火重生,谱写出命运绝响——到达远方。
无数人曾经畏惧于道路的艰难放弃了远方,无数人曾经战胜了前方道路上的困难,到达了远方。而如今无数人正站在十字路口等待选择,一条路是荆棘丛生却通向康庄大道,一条路是平坦却通向悬崖,有勇气者,有毅力者,有智慧者会在痛苦中品尝甘甜,在绝境中迎来希望到达远方。
驾一叶扁舟风雨中飘摇,处一所房子稳如泰山,而扁舟却能够在风雨中前行,而房子只能在远地化为灰烬。
苍鹰克服了内心的恐惧才能拥抱蓝天,种子冲破土层的压抑才能沐浴阳光,而你我只有选择了远方才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