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八年级作文
母亲的脚步,一直在督促着我······
小时候,最爱玩的游戏就是将我的小脚丫踩在母亲的脚背上,母亲走一步,我的小脚丫动一步,那时侯真的觉得很好玩,好开心。
上学了,母亲的脚步声便成了我的闹钟,每当睡到迷迷糊糊就要醒来时,就会隐隐约约听到母亲的脚步声,这时母亲的脚步轻而匆匆。我喜欢赖床,尤其是到了冬天的时候,我才感觉在被窝里躺着是一件多么舒服,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母亲却要一次次掀开我的被窝,不厌其烦地大喊我的名字,让我赶快清醒过来。
与此同时,原来那个上一年级的小娃娃现已长大了,母亲的脚步声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有时候在被窝中已经醒了,却还傻傻的等待母亲的脚步声。
渐渐的,我又爱上了数脚步这个对于外人来说很无聊的事情,客厅到厨房的距离是十步,母亲总是在这两个地方不停地穿梭,我便数的高兴,一步,两步,三步,四步······十步。每次都是十步,母亲在这段距离上不断的穿梭,我也不停的数。
只是数久了,就慢慢的忘了这件有点无聊的事了。
直到那次,偶然想起,便又数了一次。一步,两步,三步,四步······十一步!十一步,怎么会是这样,母亲的脚步竟有些拖沓,我恍然大悟,再抬起头看看那有在厨房里忙碌的母亲,老了,真的老了,我不禁鼻子一酸,想说点什么,却又开不了口。
母亲的脚步影响着我,那不仅仅是母亲的脚步,那一个个脚印里都包含着一份浓浓的爱!在母亲的脚步声中,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大孩子了。
在或匆匆,或轻盈,或沉重的脚步声中,我明白,母亲为我付出了好多好多,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犹如大海里的一滴小水珠,只是这一点,我就知道我不一定会偿还得起,但我会努力的,我会付出实际的!
母亲的脚步,永远属于我的爱。愿您的脚步永远伴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