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八年级作文
母亲啊,您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的天空下的荫蔽——题记
油然而生的爱
“哇哇——”是一个小生命的降临,也是一种悄悄的爱。他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是那么的安详,母亲用手轻抚他的额头,不管是眼神还是动作都充满了幸福的快感。母亲在他醒时,逗他笑,用甘甜的乳汁喂养他,在他睡觉时,静静地看着他,不敢有一丝松懈。母爱是一种天性,不管人还是动物,在宝宝降临时也随之降临。
年龄段的爱
当你还是孩提时,你又记得多少关于母亲?母亲每天就像一个“小丑”似得陪在你的身边,用各种方式让你如初久违的笑脸。走在路上,紧跟着你的脚步,生怕把你磕了碰了;吃饭时,拿着碗追着你,一口一口哄你吃;睡觉时,又得趴在你的床头给你讲故事,那你有不有去亲身体会这辛劳呢?
当你长大时,翅膀硬了,会“飞”会“跑”了,嫌母亲唠叨了,开始胡思乱想了,会说:“我根本不是你亲生的。”然后一股脑的往外跑,哭。但你又曾知道,每每这时,是谁在满大街地找泪流满面在心中自责?当你渐长到舞勺之年时,觉得根本就不需要人管了,去上网吧轻松觉得家里喘不过来气,跟她吵架,用成绩“报复”她,把门一关,“砰——”什么也不管。我想在这些事中,每个人都会有,我也亲眼看到过,亲眼听到过这样一件事。
一个15岁的孩子,本来学习挺好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跟父亲吵架,三番四次的离家出走。可伶的母亲两面夹难,而父亲说:“不许找他。”但母亲是母亲,却总是心急如焚,每晚等到丈夫入睡之后,拿着手机一个一个打电话,打不通,就打车到各处的网吧中找,生怕饿了冻了孩子。开家长会时,又是说尽了好话拜托老师要多关心孩子,生怕孩子的成绩一落千丈。当我看到这位母亲时,头发中夹杂着的银丝清晰可见,面容样貌是那样沧伤,那么憔悴。最让我感到不解的是孩子的不笑而过。
我想告诉那位同学一道数学题:20岁以前,妈妈每天都能看到我,现在我们的妈妈大多40—60岁。我想如果可以活100岁,那么还有40—60年。等我们上大学了,我们半年回家看她一次,我们这一生,妈妈这一生,就只有80—120次机会见面了……每次数学考试前,我总会祈祷我不要算错,只有这道题,我希望我是算错的,真的。这是网上广为流传的一道数学题,看过的人可能心里都要深深的自省,你呢?
我们的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我不知道有多少儿女记得,母亲从十月怀胎到痛苦分娩,在我们出生之前就不断的付出,是否会得到回报呢?时间是无情的,我们的妈妈会慢慢的变老,我想请求天香的所有儿女,从现在开始,请别让她伤心,好好学习;别让她感到劳累,用我们的努力去减弱;别让她感到孤独,多花点时间陪陪她……5月13日是母亲节,向你的母亲致以最崇高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