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也相信你们一定会回来的。我会,一直等你们回来,一直等我们曾经的幸福。
——题记
<一>
傍晚,天边残留的余辉穿过云层倾泻下来,染红了一地的情绪。空子沉闷的另人难以呼吸。天,阴沉着脸,似在预兆着什么。只是此时的小槿冉无法猜透。也许,她只是不想去猜。
时间在不经意间流逝,焦急的小槿冉无助的直跺脚,双手也不自觉的缠绕在一起。轻轻地咬着下唇,心底不住地埋怨。已经放学很久,她像往常一样在着等着爸爸。可都过了好久好久,爸爸还没来……则么办呢……则么办……爸爸是不是不要她了?想到这,她紧邹的小脸突然一阵惨白。下一秒,写满委屈的小脸上已挂这伤心的泪水。呜……呜呜……她忍不住泣出声来。她突然好怕好怕,怕爸爸和妈妈一样不要她了,她怕又再一次被人抛弃,她怕她会真的成为同学们口中的野孩子。她不是,她有爸爸妈妈的,只是……只是妈妈她……她有事走了而已。妈妈她也许并不是不要她而已,就像爸爸说的,妈妈只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才暂时留下她和爸爸的。对,就是这样……妈妈会回来的……会……一定会……
她似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嘴角轻轻地向上翘起,眼蛑里闪着幸福的光。此时的她在昏暗的路灯下,美的让人羡慕。即使,她的脸上还有未干的泪迹……
〈二〉
“妈妈,我漂亮不漂亮?”五岁的小槿冉梳着两个羊角辩,穿着一身华丽的公主裙。不停的在镜子前一圈一圈的转着,稚气浓郁的小脸上染着幸福的色彩。
“漂亮,真漂亮。我的宝贝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小公主了”有着一头乌黑绣发的年轻女人宠溺地揉看着她最爱的孩子。美丽的脸盘和小槿染有五分相象。
“真的吗?”小槿冉满足的笑着,水灵灵的大眼不自觉的眯成月牙形。
“当然是真的啊。我们的小公主是最美的。”略低沉的男性声音响起,毫不掩饰语气中的骄傲。
小槿冉激动的喊道:“爸爸--”便用力的冲进男人的怀中。不停地撒娇:“爸爸,爸爸……”男人见此,宠溺的摇摇头:“还是这么会撒娇啊。”
“呵呵,爸爸妈妈,等下我上台表演时,你们要为我加油哦。”
“知道了,你这孩子。”女人一阵轻笑,“快去准备。”
“恩”
……
〈三〉
舞台上,是小槿冉尽情舞动的旋律;舞台下,是她的父母心底不住的骄傲。那是他们的孩子啊!
一曲舞尽后,掌声比预期响的更加洪烈。小槿冉灿烂地笑着自豪的看向她的爸爸妈妈,浑身上下散着幸福与美好的味道。她,真的好幸福好幸福哦。她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了。她以后也会这样和她的爸爸妈妈一起幸福下去的。
……
“宝贝,你真棒!”
“呵呵,爸爸妈妈我么额等下去哪玩啊?”
“就去宝贝最喜欢去的动物园好不好?”
“恩,好!……”
“呵呵~~”
〈四〉
小槿冉紧紧地拥成一团,小脸微微向上仰起。眼中是回忆的美好,只是……再美好却只能是回忆了。想到这,那亮如星辰的眼神不禁一黯。妈妈……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呢?我知道,你没有不要我,你是爱我的……我知道……你会回来的……我们还会像以前那样幸福……
现在,我在这里僧你们来接我,就在这等你们……所以我可不可以先睡一下,就一下,因为我真的好困,好困……等睡醒了,我就能再看见你们了……我们又可以想以前那样……那样幸福……
<五>
呵呵~~今天提早放学呢。我可以更早见到爸爸妈妈了。呵呵~~小槿冉想着加快了脚下的步伐。不知道今天,妈妈会煮社么们好吃的呢?恩。反正妈妈做的都好吃。
“爸爸妈妈,我回来了哦。今天——”
“好啊,离婚就离婚。离婚后孩子给你,我不要。”屋内断断续续传出的声音让小槿冉一下噤住声。他偷偷的走到门边,屏住呼吸静静地听着。
“好,以后槿冉跟我。离婚后,你别再见孩子。”是爸爸的声音,好象很生气。等等--离婚?爸爸妈妈在说离婚?
小槿冉想起班里那个父母离婚的同学,心一阵抽绪。听说父母离婚后就不再一起了。脑海中突然浮现出那个同学孤独的眼神还有其他同学对他的嘲笑,小槿冉心慌了。不,不要,她不要和他一样。
“爸爸妈妈,不要,不要离婚,不要。”小槿冉用尽全身的力气拼命的喊着,随后眼泪也决堤而出。
屋内的人明显的怔住了,他们不知道他们最心爱的宝贝女儿刚刚就在外面。
“宝贝……我……对不起……妈妈对不起你……对不起……”女人脸上挂着泪珠,美丽的眼睛里不住地涌出心疼与歉意。又好象下了什么决定,撞开房门跑了出去。
“妈妈--爸爸你快去和妈妈道歉,快去啊!”小槿冉失声大叫着。可她看到的却是,平日里对她温柔微笑的爸爸沉默的低下头,不语。
小槿冉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一个劲的向外冲去。
“妈妈……妈妈……呜……你快回来啊……”她看到不远处那个熟悉的背影,心下一激动。
“啊--”脚心传来的痛意使她忍不住摔在地上。抬头,她看到了那个背影的停顿。一股委屈直用上心头:“妈妈……妈妈……”
她以为妈妈一定会心疼地跑来责骂她的不小心,可是这次她却……
那个傍晚,哪条路上,那个女孩在地上匍匐着爬着,用尽全力的哭着喊着“妈妈”。她载满伤心的眸子深处,映着远出女人决绝的背影……
<六>
是夜。惨白的月光下映着同样惨白的脸盘。那是一个紧紧卷缩在角落的小女孩,她的小脸微微向上仰起,脸上是极其奇怪的神色。她的浅眉深深地皱成一块,仿佛正经历着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可是同时,她的嘴角却轻轻地向上翘起,咧开个月牙的弧度,仿佛正在享受着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不远处,有一道弱弱的灯光慢慢地走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