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了英语辅导课回家,一开家门,就看到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身影,我不禁微微一笑,又将头转向摇椅,果然,那顶帽子还在那里,只是又比昨天多了几针,看到那帽子顶上那抹黄色的流云,心中起了轻轻的涟漪,在那里,本来是一朵粉红色的桃花,只是因为我告诉她:我不喜欢桃花,更不喜欢粉红色,所以她就把那原来已经打好了的帽子又拆了开来,重新打成了我爱的黄色的流云。
还记得那天是星期六,上午的时候,晴空朗朗,万里无云,我从数学辅导班回来,心中烦闷不已,再从一楼爬上六楼,心里更是很不舒服,可是一打开门,我就被客厅里安静平和的气氛给感染了:只见阳台一角的摇椅上坐着一位慈祥,温柔的老奶奶,手里正在打一顶帽子,虽然她已经75岁了,但眼角的鱼尾纹依然不太明显,可以看出,她年轻的时候是一位清丽可人的女子。可能是因为听到了开门关门的声音,她往门口一看,看到是我,她莞尔一笑,用温柔的嗓音柔柔的说:“菁菁,回来了啦,”从我这边看去:阳光正好照在她的眼镜上,反射出令人心暖的光芒,忽然之间,我恍了心神,但那也只是一瞬,仅仅一瞬。我淡淡的应了一声:“恩,”你们想的没错,她,那位老奶奶,正是我的奶奶,亲奶奶,她似乎听到这个回答有些失望,但,她依然用她那温柔的嗓音对我说:“菁菁,你妈妈打了电话来叫你今天中午去她那边吃饭,”“哦,”我依然用淡淡的嗓音回答她,过了一会儿,她问我说:“菁菁,你喜欢粉红色的桃花吗?”我依然淡淡的说:“第一,我不喜欢桃花;第二,我更不喜欢粉红色。所以,你懂了吗?”她“哦”了一声,便又开始低头忙碌起来,过了一会儿,她问我说:“菁菁呀,你喜欢什么颜色呀?”我几乎是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道:“黑色,白色,黄色,”她“哦”了一声,便不再说了,我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皱了皱眉头说:“怎么,你问我这个做什么?”她微微一笑,道:“你前几天不是说冬天快到了,想要去买一顶帽子吗?我听了之后就想给你做一顶,”我听了之后心里一暖,但还是淡淡的,淡淡的。
那一天,正是寒假,我下午上完英语辅导课回家时,正是4:50,通常这个时候,都是奶奶准备晚饭的时间,我进门却没有看见一般忙碌在厨房里的身影,诧异间,我看见了贴在门上的纸条,是爷爷的字迹,上面写着:菁菁,奶奶高血压晕倒进医院了,你自己准备晚饭吧。我看完了之后,突然倒坐在地上,双眼空洞的呆呆的看着墙上的钟,奶奶是高血压患者,需要每天按时吃药,可是,可是,她今天上午,她却因为为了帮我打帽子,忘记了吃药。
我的鼻子一酸,眼泪没有预兆的流了下来,这是我距五前爸爸妈妈离婚时流泪后的第一次流泪,别人都很奇怪,明明奶奶对我那么好为什么,我却每次对她都是淡漠的,疏离的,其实,我也不想那样对她,只是因为,因为爸爸妈妈离婚,都是她一手促成的。
滴答滴答,时间就这样一分一分过去,突然我像是想到了什么,晃晃悠悠的站起来,走到摇椅前,双手颤抖的拿过拿顶还没完成的帽子,我轻轻的把帽子拿到鼻子旁,慢慢的闭上了眼睛,眼泪又一次不争气的流了下来,那顶帽子上仿佛还有奶奶身上那独特的,淡淡的香气。是不是有些人或东西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可是,我希望,一切,还不晚。
奶奶和我之间的一切都像电影一样的回放在脑海里,怎么样也磨擦不掉。
犹豫了片刻后,我拿起座机话筒,静静地拨打着爷爷的电话号码。
“喂,哪位?”是爷爷操劳的声音。
“爷爷,是我。”我淡淡的说。
“哦,菁菁呀,有什么事吗?是不是家里怎么了?”
“没有,没有,是,是我想问问奶奶的病好些了吗?”
“好多了,如果你奶奶知道你这么关心她,她一定会高兴的。”
“那就拜拜了~”
放下话筒,我长舒了一口气,微微一笑:她好了,那就好了。
几天后,我依然是下午上完了英语辅导课,一开家门,就看到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身影,我不禁微微一笑,又将头转向摇椅,果然,那顶帽子还在那里,只是又比昨天多了几针,看到那帽子顶上那抹黄色的流云,心中起了轻轻的涟漪,在那里,本来是一朵粉红色的桃花,只是因为我告诉她:我不喜欢桃花,更不喜欢粉红色,所以她就把那原来已经打好了的帽子又拆了开来,重新打成了我爱的黄色的流云。我轻轻的抚摸着那顶帽子,突然,奶奶那温柔的嗓音再次响起:“菁菁,快点来吃饭吧,”我转过头,又一次,看到了那阳光又正好照在她的眼镜上,反射出令人心暖的光芒,这一次我没有再淡漠,疏离,而是扬起一个淡淡的微笑。我不在将爸爸妈妈的事怪在她头上了,现在的我,只期待着奶奶那尚未完成的帽子。那顶代表奶奶对我的爱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