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4
一颗感恩的心,每个人都应该拥有,没有大地,小草怎能生长;没有阳光,植物怎能活着;没有树干,果实怎能长出;没有父母,又哪有今天的我们?小草、植物、果实、我们又怎能不感恩呢?而这感恩是伴随着我们成长的。
小时候,是父母拉着我的手,一步一步教我走路的;是父母用勺子舀起饭菜,一口一口喂着我长大的;是父母哼着歌谣,一下一下拍打着哄我入睡。这些我们都应该学会感恩。我还记得那天晚上,我因着凉而感冒了,我感到浑身冷冰冰的。母亲,是您,为了不让我的病情加重,白天黑夜地守着我。深夜,每当我冻醒时,她总是把我搂在怀里,并一下一下拍打着哄我入睡。为此,她熬成了熊猫母亲。这,我们不应该感恩吗?
上学了,我们一个个欢天喜地背起书包踏入了校园。但有那么一天,老天爷心情糟透了。天上,落下了倾盆大雨,整个天都阴了下来,似泼墨一般。正如“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我都担心今天放学是铁定回不了家的,父亲是您,得知这个消息,在第一时间赶了过来,并为我也带了一把伞。下雨的天格外冷,我哆哆嗦嗦地迈出每一步。您把外套脱下来披在我身上,让我从心底感到温暖。即使这样,我们还是变成了两个落汤鸡才回到家。这,我们不应该感恩吗?
升到初中,步入大北的校园。亲爱的父母,你们仍没有落得休息,一直为我们忙前忙后。十一的假期,要探访辽宁风景,品尝辽宁小吃。你们几经周折,让我看到了美景,品尝了美味。这几天里,你们丝毫没有休息。头发也也出了几丝银发,看着你们每天操劳,日益消瘦的身影,我的担心难免会出现,可你们却说没关系。这些,我们不应该感恩吗?
学会感恩是每个人的一份良心。时常感恩,才能让人与人之间的缝隙日益缩短,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动物都有感恩之心,亦或是人呢?亲爱的父母,以及给予我帮助的每一个人,我的每次成长怎能少了你们的心血和汗水,你们给予我的爱与帮助,虽然是细小而微不足道的,但我们更应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感恩的花,开在成长的路上。感谢每一个给予我帮助的人,是你们,磨练了我的意志;是你们,让我信心十足;也是你们,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感谢你们,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