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1
光阴一去不复返,水流东海不回头。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许多脚印,它们一个个都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我忘不了我的爸爸,每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时候,他慈祥的脸上总是带着暖暖的笑容,温柔的鼓励我:“没关系,只要努力了,付出了,那就足够了,但是下次一定要找到症结所在,查漏补缺哦!加油!你一定行!你是最棒的!”爸爸的这番话让我充满勇气,重拾信心,每当我没有信心完成任务的时候,这句话就我让我充满前行的动力。
我也忘不了我的妈妈,每当我想要放弃我的理想和目标的时候,她就会温柔的对我说:“宝贝,继续努力,你离成功只差一步了,你一定行的。”每当我失败的时候,妈妈总会说:“一点小事,宝贝,不要介意,下次还有机会的,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人能永远成功,只要坚持,你一定会成功的,这就是生活!”
我当然也忘不了我的老师,每当我默默无闻地帮老师抱作业的时候,她总会像妈妈一样,温柔的摸着我的头,微笑着夸奖我:“文文,你真是老师的小帮手!谢谢!你把这么多作业本抱过来一定很累吧,这盒小橡皮就送你当做是小奖励吧!”
我还不能忘记我的同学,每当我玩游戏不小心受伤或者摔倒时,同学们都会及时伸出援手,也会你一言我一语的安慰我:“你没事吧?”
“用不用去医务室看一下?”
“摔到哪里啦?”
“疼不疼?”
……
每一句话都温暖着我的心窝,让我觉得伤口都不那么疼了。
还有一个人我不能忘,那就是我弟弟,有一次我练书法,一旁玩耍的他碰了我一下,墨水滴到了我的衣服上,我很生气,这可是我最喜欢的新裙子,认为他一定是故意的,于是我装作不小心,将占满墨水的毛笔抹在他的衣服上,弟弟并没有生气,而是起身去了卫生间自己冲洗,这时妈妈走了过来,问他怎么回事,我怕他会告状,心想惨了,肯定要挨批了,可是弟弟却一直说是自己撞到我才弄身上的,不关姐姐的事,听到这里,我被弟弟的大度和宽容感动了,突然觉得自己心胸好狭隘,很羞愧。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他们给我留下许多闪闪发光的脚印,这些脚印指引我,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