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4
成长的道路是由患难和欢乐组成的。没有谁的成长是一帆风顺的。在我心中,聪明是船,勇敢是帆,成长的道路是一片汹涌的大海,而大海里的浪涛正是我要克服的困难和挫折,我乘着这聪明和勇敢组成的船,在大海里经受着百难的磨砺,冲破“风浪”,到达遥远的成功彼岸,当我到达成功的彼岸时,我已经迈出了成长的第一步,我已经不再怕任何挫折,我克服了困难,勇往直前,我超越了自己!
那天,我同时经历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沮丧。一个决定了输赢的蓝黄足球一动不动地静立在绿茵场上,微微的清风轻轻地拂过我们那一张张红润的脸颊,一丝丝沁人心脾的凉意久久地蔓延在我焦热的心头。树叶儿在风中摇摆,好像在为我们鼓气助威;鸟儿在空中欢呼,好像在为我们唱着“足球勇士”的交响曲;天气格外地好,好心的云“先生”们极具绅士风度,撑起一件件洁白的衣裳,为我们搭建起一顶白色帐篷,遮挡住刺眼的阳光。我的心感觉不到一丝炎热。
我们快乐之队走上了足球“沙场”,将与四年一班的球队进行激烈的角逐,分出冠亚军,究竟会鹿死谁手呢?我们信心满满!经过一系列的精心站位布局后,随着裁判的一声清脆的哨声,我们开始了激烈地对决。只见可爱的足球貌似跟我们快乐之队是一伙的,很听话地在我们脚下飞快地滚动着,一会从我脚下聪明地滚到彦童的脚下,实在是令人兴奋,场外的拉拉队个个看得眼花缭乱,心儿随着我们一次次的进球而激动不已,为我们快乐之队的频频告捷而欢呼雀跃!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此时,对方球员有人犯规了——“手球”。我们开始进入白热化的点球时刻。我成功地踢进了两球,但可惜又被对方球员犯规了,只好又重新来一次,这一次真是让我意想不到,竟然踢偏了,我十分懊恼,怎么那么不小心呢?措失了良机,让对手有机可乘。
经过几轮的点球,对方球队竟然在最后的点球时刻,奇迹般地反超我们一球,最终反败为胜。
这次的足球角逐,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不断鞭策着我,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团结一致、勇往直前、百折不挠、敢打敢拼、永不放弃……哪怕是输,那也是光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