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5
在我们的成长中,有无数的人呵护着我们,有在生活中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父母,有在学习中为我们答疑解惑的老师,还有在生活中与我们互帮互助的同学……他们陪伴着我们的成长,让我们懂得爱,更学会爱。
半期考试过后的几天,我一直在忐忑不安中度过,直觉以及考试的状态告诉我,这次没有考好。一天,又一天……终于,成绩下来了,在看到真实的名次时,我真得很想哭,这一次的成绩,好比过山车般从天上一下子降到了低谷,打破了自我上学以来最低记录。老师还在继续分析着成绩,而我却什么都听不进去,只是看着成绩单,呆住了。
一秒、两秒……成绩终于念完了,我等着狂风暴雨的到来,可老师并没有批评我,只是让我从这次失利中反思、总结,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一次的考差并不能代表什么,重要的是从中吸取经验教训,这样你会收获更多。”老师的话语响在耳畔,于是暗下决心,一定要振作起来,擦干泪水重新开始。当我再次投入到学习中时,我无比感谢我的老师,是她,为迷茫的我指明了方向。
放学回家,虽然已经调节好了自己的心情,但是仍犹豫着怎么给父母说,心中有千百种说法,但都被我一一否决了。在焦虑和犹豫中回到家,选择了直接说出成绩,爸妈并没有责备我,只是让我从现在开始努力,争取下次能够好好发挥。爸妈的话如暖流一般从我心头划过,让我一阵感动。随后,我和爸妈融入了温馨的谈话,我分享了一些学校的趣事,爸妈也给我讲了他们工作生活中的故事,一种暖暖的幸福围绕着我们一家三口。父母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他们又何尝不担心我的学习,可他们还是更多地给予我鼓励,让我更健康、快乐地成长。
身边的人,一直在给予我们爱,从这一次考差的经历,我感受到了老师、同学、家人对我的爱,我对他们心存感激,我想最好的回报和感恩莫过于调整好状态,勤奋学习,在以后的考试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感谢在我成长中给予我关怀和呵护的人,是你们在我处于困境和遭受挫折时,让我振作起来,积极乐观地去生活,并活得更加精彩。
在我成长的路上,在我的心中,一朵感恩的花已悄然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