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8
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不乖的“乖乖女”。随着时间的年轮一圈圈增多,我非但没有被时间磨平棱角,反而更加“锋芒毕露”了。一路走来,我在成长这条“不归路”上留下了太多回忆,也留下了哭与笑、怒与囧,真好。这里,永远有我成长的蹀躞,但弥足珍贵。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和一个好朋友闹翻了。谁也不理谁,见面就吵架。平日的好姐妹们都站在我这边,没人理睬她。她的个性好强,想和好却不愿低头,每次我们玩儿的时候,她都会跑过来旧事重提,一吵架两人就脸红脖子粗,双方总是以两败俱伤的结局结束吵架。后来,一个姐妹当上我的军师,给我出了个锦囊妙计。只要以后她再来烦我们,我们就佯装听不见或捂上耳朵。就这样矛盾愈演愈烈,全面升级。有时,甚至上课回答问题我们都捂起耳朵不听。她闷闷不乐的神情可能被她妈妈看见了,问她怎么回事,她就告诉妈妈。她妈妈就告诉了我们班主任。老师劝了好几回,都无济于事,反而令我们更“憎恶”她了。再后来,妈妈也知道了,她好说歹说我都不接招,最后她便使出了杀手锏——“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只要对妈妈说话,她就捂耳朵,我终于明白了这是多么难熬,多么痛苦。幡然悔悟之后,我给那个好朋友道了歉。做任何事都要将心比心啊。
还有一件事也令我难以忘怀,就是练摊儿生涯。妈妈批发了很多文具让我卖。一来勤工俭学;二来锻炼胆量。刚开始,别人问价,我都嫌丢人,头都不敢抬,脸红到脖子根儿。慢慢地,我的胆儿大了起来,不仅应对自如,还推出促销方案。一个月下来,我拥有了自己自食其力赚的“小金库”了。这笔钱我一直都视若珍宝。我的胆量因此有了质的飞跃。很多事情都不胆怯了,而且还主动积极了。
成长的路上还有很多久久无法忘怀的事。问路问到了哑巴,走路踩到了狗便便,到一个桥上恐高蹲下不敢走,玩了还后怕的“激流勇进”……成长的路还很长、很远。成长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记得我曾经装着老成地说着“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记得小学毕业我们谁也不愿说再见,记得我与朋友们坐在旋转木马上傻傻地笑……
一切一切,随风飘逝。
面对成长,我身为一个有些自恋的零零后文艺女孩儿,只想大声地说:致我终将逝去的童年!
谨记此文,向我点点滴滴成长的故事——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