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0
成长的路上,一路欢声笑语,却又总有那么几个不一样的回忆,它也有苦涩的味道,也有让我们烦恼过,成长是多变的,却让我们记住了它的名字。
也许,人的一生一直都在成长,尽头的尽头,就只有死亡了,我们一直在向前奔跑,有过为路边的风景停下驻足欣赏的时刻,也有让我们因为烦恼而不得不进行短暂的停留的时刻。
去年,我十二岁,一个懵懂的年龄,去年,我还是六年级的小学生,去年,我不得不离开这一个学习的阶段,去年,我只得无奈的迈出这个校园的一角。
我们朝夕相处了六年,我们却又得走向一个崭新的起点。我们是同学,我们是朋友,我们,是师生。我们每一个人都只是某一个人生命中的过客,我们,只得陪他们走过短短的一条小径。因为,他们的人生中,还有更精彩,更独特的一部分,有人与我说过:也许,多年以后,你忘记了某一个人,但你一定记得某一个人。”是的,我们都是小船,就像田晓菲所说的一样,我们都是一叶不系之舟,纵然岸旁有玫瑰和绿荫。可是,又有谁能忘记那些对自己产生了影响的人和物呢?
我们都不曾忘记,只是把那些回忆的过往全都放到了记忆的玻璃匣子中,等到某一天,在某一个时刻,又轻轻地把它打开。毕业典礼上,大家都没有哭,我们是笑着的,在阳光中的笑容是那样的美好,像天使的面孔,我们只是抬头看了看天,隐去了眼角的那一滴“雨珠”,我们留下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以及祝福,再一次,一起去唱歌,唱只属于我们的毕业之歌,还是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表情,却多了一丝莫名的不舍与惆怅。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去……"张开双翼,飞向更蓝的天空,是的,成长是有代价的,这一次的代价是我们相伴六年的成长,三年之后,我依旧会再次离开那一个属于我的校园,可是,我从不曾后悔过,因为,我们至少遇见过了,多年之后的成长,会让我们回到最初的那个天堂。
擦干眼泪,带着笑容面对更好的明天,明天,又是一个奇迹的舞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