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10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通过玻璃浸入我的房间,柔和地洒在书桌上。我慵懒的伸了个懒腰,也算是迎接新一天的到来呵。不觉中,我已走过人生的十二个春秋。
翻开记忆发黄的扉页,十二年了,有太多人在我的生命里留下足迹,有太多事在我的生命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有太多人帮助我,鼓励我,陪伴我。
感谢你们,陪伴着我的父母。
时间的流逝,许多往事已经淡化了。可在历史的长河中,有一颗星星永远闪亮,那便是亲情。时间可以让人丢失一切,可是亲情是割舍不去的。即使有一天,亲人离去,但他们的爱却永远留在子女灵魂的最深处。也许,你在为朋友的一声问候而感动不已;也许,你在为陌生人的指点迷津而感激不尽;然而,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你又可知父母付诸了多少心血?
记得我考试失利的时候,父母不会埋怨我,更不会打我骂我,而是鼓励我,下次再加油;记得我做什么事情成功的时候,父母会很开心,但也同时提醒我不要迷失自我,还要再接再厉;记得,记得……
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失败,每一次哭泣,父母都牢牢的记在心头,陪在我身边,默默支持着。感谢你们,我一生的恩人。
感谢你们,携手前行的挚友。
千金易得,知己难求。朋友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能与朋友并肩携手,同甘共苦是幸福的。
在我彷徨失意的时候,除了父母,便是朋友在不离不弃,是朋友在静静聆听我的诉说,然后娓娓道来,清泉般的话语流进我们的心田。当我遇到烦恼、伤心的事忍不住啜泣时,又是朋友,慢慢地递上一块手帕。在幸福欢乐的时刻,朋友只是慢慢地与我们同享,使欢乐倍增。而在痛苦失落的日子里,朋友始终在我身旁,让我重新鼓起面对生活的勇气……这份友情,怎能不让人释怀?
感谢你们,羁绊着我的挫折。
在漫长的人生之旅中,难免有坎坷与险阻——挫折,它会使人悲观,它会使人颓废,但是,若把挫折作为一种动力或警戒,那我们一定克服困难,越过坎坷。
记忆倒带回一个演讲比赛,我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信心满满,作了自认为成功的一次演讲。可是,结果出来了,我竟连三等奖也没有获得。这使我有一段短暂的难过。我甚至讨厌挫折。但经过父母老师朋友的安慰与鼓励,我重振旗鼓,努力填补自己的不足。终于,在又一次演讲比赛时,我一举夺冠。
也正是从那次经历,我懂得了挫折的真正含义。其实挫折没有什么,重要的是你面对它的态度与心态。你笑它也笑,你若悲伤,那么挫折在你眼中会更令你悲伤。不敢想象,如果没有了挫折,那将会有多少意志薄弱的人啊!
感谢你们,一生难忘的恩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古往今来,人们都喜欢用这样富有哲理的句子来感恩我们的老师。老师从不向别人倾诉自己的辛苦,但他们默默地培育了一代代的国家栋梁,自己的劳动成果布满天下。真是应了那句话——“桃李满天下”。
回顾自己的成长之路,太多人儿需要感激,太多事情需要感谢。就在这浓浓感恩之情中,我要收拾好心情,迎接我以后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