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2
花开花落,春去秋来,不经意间,我们在慢慢长大。回首逝去的岁月,总有一些人让我们心存感激。或许是相依相伴的家人,或许是对我们关怀备至的老师,或许是短暂相逢的朋友,或许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他们体贴入微的照顾,严厉而友善的批评,看似平凡的只言片语,都化做一份厚重的情感沉淀在心房,伴我成长,让我难忘。
妈妈
在我的记忆里,和您相处的时光并不多。每次您来电话时对我的寒虚问暖,我取得好成绩您的表扬,都是那么的生疏,似乎这些话都不应该出自您之口。当您看到我对您的冷淡时,您只是躲在房间里偷偷的流泪,当您面对叛逆的我所犯的错误时,你总是一笑了之,并把所有的过错都揽在自己身上。
还记得,那次我和邻居的小孩闹矛盾时,不小心把人家的头打破了。当您相我问缘由时,我把所有的过错全推在那个小孩身上。您竟然打了我一巴掌,还对我大声喝斥,然后就诉说自己的疏忽才让我变成这样,说着说着您竟然哭了。
那是您头一次打我,也是您头一次流泪。妈妈,我知道你的每一句话都是关爱,都是心痛。妈妈,谢谢您!成长的路上因为有您,我变得更加坚强。
老师
老师,我们几乎是朝夕相处的,可以说您也算我的半个父母了。忘不了,您陪伴我们起早贪黑;忘不了,您在操场上陪我们练操;忘不了,深夜您陪我们上医疗室;忘不了,您和我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忘不了……我们在您的教导中成长,虽然您无法伴我们一生,但您早已刻在我们心中。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千古名言正是您的真实写照。
失败的时候,最先听到的是您的鼓励;成功的时候,听到的是您的提醒;伤心的时候,听到的是您的安慰;失意的时候,看到的是您的微笑……
老师,谢谢您。成长的路上有您的陪伴,我变得更加理性。
朋友
你的胸怀是这样宽广,坦荡,容得下千山万水,所以总以豁达面对不公平。我真的很开心成为你的朋友。你总是在我失落时安慰我,在我困难时帮助我,总是听着我埋怨上天的不公。当我无理取闹时,你总是向着我,包容我,有什么好事都不会忘了我。与其说是我的朋友,不如说是我的哥哥,因为你一直给我太多的帮助,太多的关心。
成长的路上感谢有你,朋友。风雨相随的日子,因为有你,我不再孤单。
在成长的路上有悲有喜,有离有合,有些事我们无法改变,但是我知道因为有了你们的关怀,有了你们的期待,我的人生变得丰腴,变得厚重。
也许,我只是一株嫩绿的幼苗,然而只要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也许,我只是一条涓涓溪流,然而只要契而不舍,总会拥抱大海;也许我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心存高远,终会翱翔蓝天。这一切,只因为有你,因为有你们,我的亲人,我的老师,我的朋友!
成长的路上,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