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3
在成长的路途中,总会有一种情感激励着我们前行。对我而言,这种情感便是感恩。
感恩父母
父母给予了我生命,没有他们就没有我,更没有我的今天。为了供我上学,为了让一家大小的生活更加美好,爸爸每天早出晚归,辛苦挣钱。日复一日,看着他的头上渐渐多出了一根根白发、额头上也慢慢爬上了一道道皱纹。一双粗糙的大手,握着我手时都会感觉到一丝丝刺疼。我的妈妈,不仅每天要上班,而且对我的学习、生活更是面面俱到、事事上心。不管我学习到多晚,妈妈总是陪着我。学习疲倦了,一杯温热的开水,一盘可口的水果已经放在书桌前了。看着妈妈一脸的倦容,让她早点休息,她笑着摇头说:“你不是还没睡吗?我怎能睡得安稳。”每当我考试失利了,妈妈不是一味的指责我,而是和我一起寻找失利的原因。不断的鼓励、开导我,让我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更有信心。我要感恩我的父母,在他们辛劳的时候,为他们递上一杯热水;在他们疲累的时候,为他们洗洗衣服,分担一些家务。让他们知道他们爱我,我也爱着他们。想对他们道一声:“亲爱的爸妈,你们辛苦了!”
感恩老师
我的班主任老师是一位十分有责任心的人,她对待每个学生都像是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照顾。每天清晨走到教室,最先看到的总是老师那纤细的身影。最先到校的是老师,最后离校的也是老师。我的学习成绩一直是起伏不定,老师就经常找我谈心。帮助我分析原因、找出成绩出现落差的问题,让我变得更加优秀。我要感恩我的老师,因为有了老师的正确引导和谆谆教诲,我的学习成绩才有了稳步的提升。我知道,只有更加的努力学习,才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也是对老师最好的报达。
感恩同学
英语这一科,是我的致命伤。很多时候,为了避免出丑的情况发生,在课堂上我从不敢主动回答问题,也不敢大声的朗读课文。这一切都被好朋友小A看在眼里,她不时的给我讲解正确拼读单词的方法,她自己学好英语的技巧都倾囊相告,并鼓励我在课堂上要积极回答问题。在她的带动下,现在我可以主动的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也可以大声、流利的朗读英语课文了。考试失利,同学们更多的是安慰和鼓励我。运动会上,同学们一起呐喊、助威。长跑时,同学会贴心的送上一瓶水,为我加油、打气。我要感恩我的同学,是她们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勇敢;是她们让我们的集体更加温暖、更加和谐。
我相信,在父母的关爱、老师的关心、同学的帮助下,在我成长的一路上会开出一朵朵灿烂、耀眼的感恩之花。
其实感恩一直都在我心里,感谢生命中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