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7
夜深,人静,一段无声的对话是我想对你说的一切呀!时间过得真快,你看不出我们在成长,就像我们看不出你在变老一样,成长路上有你牵着我的手,三年足矣。
初见你的容颜,长发飘飘,仅身高就碾压我们一头。我带着好奇与期待一直跟随着你的足迹,那时的你说:“三年后,眉毛上的汗水和眉下的泪水你们会选择哪一个?”满不在乎的我们都不以为然,日常三部曲:上学,吃饭,睡觉,怎知时光飞逝,七年级下的生活仍要继续,你深谋远虑考虑到我们的体育素质普遍偏低,便给我们来个特殊任务,每晚操场上定会有六十二人在奔跑,一路奔跑一路欢笑,那个画面一直定格在我的记忆里,而在角落里站着的你,眼中溢出的是满心的期望,那时的我们又怎能知道你的良苦用心呢?
再见你风光依旧,仍是你的笑靥,唯一变化的可能就是你我身高不再参差,而是齐平,八年级的我就是一个刚对世界有认知的孩子,在你眼里无时无刻都在惹事,你像对待自已孩子一样温柔。每次月考后的失落与对下次月考的期待都是难奈的。仍记得那次谈话,你说学习不是靠小聪明就能上来的,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才能成功。在这个竞争的时代,不学习今后生存就很困难,你要沉下心来制定目标,相信你一定能达到目标。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暗自下定决心,潜心学习,将与学习无关的事置之度外。终于我品尝到了成功闯入了前三百的滋味,苦中带甜。
此时已莺飞草长,努力的人正在路上,我和他们一起风雨兼程,途经日暮不赏,路遇找下不顾,穿越人海,我们都在一天天成长。毕业班陡然上升的繁重的学习压力中,是你谆谆的教诲,深入心灵的教育。每天早上的激情朗读,每天傍晚的体育训练,你依旧守候在我们身旁,已不再是三年前我们仰望身高,有的同学甚至高出你一头,没有变的,是你对我们无私的关爱。初三,各科老师都想将空闲时间占为己有,尽可能多的来多上课多些本学科作业,只有你将作业量降到了最低,舍不得占用属于我们的可怜的一点点课余时间,在课下还与各科老师商量着如何将作业量降到最少,你说如果晚上作业完成太晚,语文作业可以不写。我知道,您最关心的是我们的健康,最关注的是我们能够不影响全局,能够高效学习。
希望努力会有回报,我的成长路上有你为我指明通往光明的航向,有你在暗中默默的奉献自己来滋润着我,有你牵着我的手走过这嬉笑过,迷茫过,奋斗过的无悔三年。
此刻已皓月当空,爱的人手捧星月。是你让我知道了,没有什么岁月静好,而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成长路上有你牵着我的手,陪我找到我的世界,走向我的未来,走向春暖花开。
亲爱的老班,请静心等待我们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