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14
“啪啪啪,你这个兔崽子,看我今天不扒了你的皮,啊啊啊……”又是一阵痛苦的呻吟。这就是我考差之后的后果。老妈请我吃“竹笋炒肉”,直到现在我的身上都有我老妈的杰作,一道道青青的疤痕,一道道成长的印迹。
都说严父出孝子,在我家恰恰相反,我爸从来不会打我,顶多骂两句,俨然一个慈父的形象,而我妈则动不动就是一顿暴打,她发火的时候像极了<三国演义>里的孙二娘,当然这一定是在我犯错之后才会这样,老妈平时还是很温柔的,而且我妈对我的要求非常的严格,甚至有些蛮不讲理,记得一次……
我踮着脚尖,轻轻的走向我的房间,像极了电影里的特务,生怕被敌人发现,一旦被发现,必定血流成河,果不其然,我就是上帝的倒霉孩子,现实总会和我想的恰恰相反。
”站住,你去哪儿呀,这次考得怎么样呀“。我低着头,极不情愿的挪着脚步向”武则天“【我私底下给我妈去的美称】走去,交上一份打满红叉叉的试卷,老妈一看,体温迅速增高,脸颊像是被烤熟了一般红里透着鲜红,立即将试卷撕得粉碎,”啪啪啪“之后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不及响叮当之势将我赶出家门。我无助的看了看四周,心想”老妈怎么这么狠心,我再也不会理你了”我望着冰冷的家门,快步向远方跑去。
夕阳带着最后一丝温暖缓缓落下,就这样,夜晚拉开了帷幕,我独自一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回想刚才的一幕,眼泪不禁潸然落下,看着泪水沾湿的衣襟,我心里不禁一惊:怎么会,我自己也没想到,我平时是那么的坚强,今天怎么会……一想到这眼泪又不禁夺眶而出。
秋风萧瑟,夜晚的风更是透心彻骨,不禁又使我增添一丝凉意,就连天上的星星也张着大嘴,在尽情的嘲笑我。我蜷缩在长椅上,泪水就像决了堤的河岸,一发不可收拾。
”喂,儿子,醒醒,我是你妈呀“我揉了揉双眼,眼前模糊的脸庞逐渐变得清晰,这是,妈。突然,啪啪啪,熟悉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不过老妈这次打得不是我,而是她自己。我用惊讶的眼光看着老妈:”妈,你……“还没等我说完,老妈就说:“以前都是我的不对,我不应该动不动就打你,我……”还没说完,又被泪水咽了回去。我一把搂住妈妈,靠在妈妈的肩膀上:都是我的不好,是儿子让你操心了,我知道你都是为了我好”。此时,我们之间的矛盾好似迷雾一般,被老妈爱的阳光一照便烟消云散。就这样,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我和老妈之间的感情也在一点一点的增加。
在我成长的路上,我最感谢我的妈妈,虽然有时会“啪啪啪”,但,正因为这样,我才有了学习的动力,正因为“啪啪啪”我才懂得了什么事‘严爱“,正因为“啪啪啪”我才成长为了现在的这个我。我想说:”啪啪啪“,爱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