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12
当我哭啼着呱呱落地时,我的成长之路就已经开始了。听妈妈说,在我成长的路上,她没少操心,尤其是那。
那是我两岁时发生的事儿了。那天正是大年三十,我们一家来到祖母家吃团年饭。这天来了不少客人,妈妈只顾着接待客人,给客人盛饭夹菜,根本没有注意到调皮的、正在到处爬来爬去的我。我一会儿爬到厨房,好奇地看看那红艳艳的西红柿;一会儿爬到卧室,偷偷地把柜子后的饼干拿出来吃;过了一会儿,我竟然不知不觉进了露台!
我趴在窗台上,眼睛望着窗外,好奇地望着轻轻漂浮如一缕轻纱的云朵,用手在空中挥舞,渴望去摸那轻柔的白云;我静静地聆听鸟儿无忧无虑地卖弄它那清脆的嗓门;我望着那郁郁葱葱的大树,看着它在清风中舞蹈。
这时,一只蝴蝶引起的我的注意,我的目光立即从白云上,小鸟上移开,投向了那只五彩斑斓的蝴蝶。那只蝴蝶可美啦,它五彩的翅膀上有各式各样的斑点,在空中飞舞,真是太美了!它在我的眼前飞来飞去,好似在向我炫耀着它的美丽。是啊,它多美呀,如果我也能如它那样美,该有多好呀!渐渐的,一种想法油然而生:我一定要捉住它!
一边想,我一边用手在空中挥舞着,嘿嘿,小蝴蝶,我就不信捉不住你!眼看就要捉住了,蝴蝶往左一飞,避开了我。这时,妈妈注意到了我,连忙跑过来。“来笑笑,不要乱跑,乖乖地待在妈妈身边,好吗?”妈妈说完便把我抱到了她身边。
我坐在沙发上,心却早已飞到了露台上。我的心里满是不满,哼,讨厌的蝴蝶,我就不信捉不住你!趁妈妈正在和亲戚们谈笑,我悄悄地溜到了露台上。嘿嘿,小蝴蝶,我又来捉你了!我对蝴蝶下了战书:我一定要抓住你,不然我不会善罢甘休的!我用手在空中乱舞,希望能混水摸鱼,抓到那只蝴蝶。可我就是怎么抓也抓不着。看来这招行不通哦!我用了另一招,那就是慢慢抓。我瞄准了蝴蝶,向前一扑,眼看就要捉住了,狡猾的蝴蝶竟然又用了它以前的那一招:“躲”。它这一躲不要紧,害我扑了个空,直接从二楼摔了下去。
我先是直接摔到了雨棚上,过了一会,随着“碰”一声巨响,我摔到了地上。正在谈笑的妈妈赶紧看了看沙发,又望了望露台:“糟了!孩子掉下去了!”“还愣着干什么,快去看看孩子怎么样了!”大家赶紧涌下楼,当看到我正在哭泣时,他们才总算松了口气。“唉,还多亏了那雨棚,孩子只受了些皮外伤。”妈妈望着那可怜的、被我砸了一个凹下去的大窝的雨棚,叹了一口气。
就是这样,我成长的路上为父母带来了不少麻烦,现在,我长大了要好好孝敬父母长辈,以弥补我成长之路上的过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