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蛹,缚在茧里面,它很想自由的飞,摆脱茧的黑暗,所以,他只好花上好多时间和力量,努力的啃咬,期待一束光的到来。——题记
“铃~~”第四节课刚下,很多同学利索的收拾课本,蜂拥而出,生怕赶不上似的。我还在做位上发呆,面前摊布满红叉的化学作业,朋友也是刚刚收拾完书本,轻轻的拍了我一下背,叹道:“走吧……”
我木然的起身,机械的收好课本,走出教室。不知道自己最近怎么了,学习效率低,上课注意力也无法集中,题目也越来越难做,10道化学选择题,竟然错了9个?朋友也是,学习一向稳定的她,这几天的学科作业有些失误,情绪也比较低落,尽管她现在一如既往的指导和鼓励我,但我能感受到一科“杯水车薪”的无力感……一路上,我们谁也没有说话,都沉浸在自己的情绪和心事中……初春微寒的风裹着新萌发发的花草香拂面而来,定格了记忆芬芳的味道。眨眼间,开学也有一段时间了,从开学初都积极奋勇到现在的茫然无措,中间经历了很多,学习步伐快了不少,也没以前那么松散了,信心一天比一天足……可现在,当初的热情消退了不少,自己也说不上为什么变成这样,瞅一瞅旁一言未发的好朋友叹了一口气……在狭长的人流中,我漫无边际的看着周围,望着远方……突然,一棵棕黑树干的一抹白色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好奇的取下它,发现上面有个缺口,应该是被什么东西啃食过。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碰上这只能在树上见着的玩意儿,不由地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直到朋友又是打又是喊,我才“龇牙咧嘴”的回过神来……吃完饭出来,心里似乎也没有那么堵了,手里攥着那颗茧,偷偷的瞧上几眼,能看见清晰地纹路,还闪烁着莹洁的光,轻轻地摩痧着,仿佛能感受到一颗火热跳动的心脏,是一种新的希望。放眼身边一切,能看到不少大树抽出新芽,萌生绿意,清风微扬,绿枝轻摆着,能闻见似有若无的清香,抬头看天,天空是纯净无比的蔚蓝色,还有几片薄纱四的轻云……春天,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真的快来了。
躺在床上,不住的沉思着:“一只蛹,在茧里究竟经历了多少黑暗与努力,才破茧成蝶的……”“肯定是经受不少的痛苦吧”,还要承受精神上的煎熬...,我胡思乱想了一会儿,继而突然惭愧起来:“一只蛹,承受那么多的考验,只为锐变获得新生与自由,而我,区区为了几道错题一蹶不振,也太没水准了,往后的中考,岂不是一败涂地啊……”想着想着,心里阔实了不少,信心也一点一点回来了。下午,天气很好,难得遇上太阳,浑身的劲的跟各科作业打交道……放学时,同学们都走光了,教室只剩我和朋友两人,继续奋斗着,阳光依旧暖暖的,和舒服,我依旧待在教室里,偶尔,写的累了,从书?中抬起了头来,与同样在努力的朋友,相视一笑,闻着课本和阳光的味道,淡淡的,有些苦,有些涩,但苦涩中,好像还夹带着一丝甜……眼睛有些疲乏,望向窗外,意外的捕捉到振翅斑斓的倩影……“难道眼花了,出现幻觉?”我望着窗外,无奈的笑着想。
重新握起笔,我知道,今年六月,我心中的蝶蛹将冲破厚厚的茧的束缚,带着所有前所未有的骄傲美丽地起飞,和其他同伴一样,飞向梦想的蓝天。我知道,现在是我锐茧成蝶的最重要的一段时间,为了心中的梦想与希望,我一定要坚持,等待新生的时刻是的,我们就像一只蝶蛹,在漫长的等待中,在华丽的锐变前,背负着100多天的黑暗和挣扎,承受着肉体和灵魂的痛苦,却依然坚定地努力,在拼力不懈的挣扎中,执拗的等待着一束打破束缚的光……后记:转眼,开学也有一个星期了,跟上个学期相比较,本学期明显就紧张用功多了,可能是因为中考的压力,前途的命运都掌握在它手里了,不畏惧退缩!!因为前方没有绝路,希望总在努力的拐角处。还有,春天快来了,人生的旅途又开始丰富多彩和充满希望了,沿着花雪满途的道路,向神圣光辉的中考出发!就像心中快破茧的碟,不断地努力也支持,百日后的明天,就是它最骄傲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