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成长作文
喜欢在夜很静很深的时候,独享一份关于《沙漏》的梦。仿佛是在看一场关于过去的电影,里面有不明朗的表情,有着似曾相识的过往情绪,风很轻,云很淡,却会分明的感受到很多关于疼痛或快乐的镜头。
“送你的白色沙漏,是一个关于成长的礼物,如果能给你爱和感动,我是多么的幸福,我有过很多的朋友......”,读者饶雪漫笔下描绘的《沙漏》,心里莫名的喜欢,沙漏一个成长的礼物,《沙漏》中的莫醒醒,米砂,路里,蒋蓝。微笑,眼泪,一朵花,一粒沙,皆是这份成长中的缩影。
第一次读《沙漏》,是在高中和星儿一起看的。她和我一样的感性,一样的被莫名的吸引,一样的有着美好的青春梦。我们都被莫醒醒和米砂那纯粹的友谊感动着,仿佛那是一种注定的情谊,只是一个默默的眼神就可以明白彼此。一串暗红色的冰糖葫芦,对峙不哭的维尼小熊,是那个时期特有的纯真和坚强。
现在我已步入大学,已学着长大,时间已漫不经心的漏走,可是《沙漏》记得我们曾经的梦。曾经,那属于我高中时代的成长。
还记得那年高三,高考似乎消耗了我全部的精力,每天通宵达旦的学习,让我们不得不把脆弱也硬当做一种坚强来咀嚼。然而,星儿这样说过,“记得破茧成蝶的瞬间,蛹在壳里拼命地挣扎着,过程是那么的痛苦,但它仍用执着的信念坚持到底,那是它对外面美丽世界的满心期待与渴望。它坚持着,不放弃,承受着巨大的痛苦,然后又用信念战胜痛苦。蜕掉蛹外壳的瞬间,似乎能听到撕心裂肺的声响,那颤抖的翅膀渐渐展开,美丽的身影在空中飞舞......”听着听着眼睛便湿润了,是那个故事、是我们努力并快乐的誓言伴我走过了那难忘的高三。让我们变得像仙人掌一样把滴滴想要流出的泪保留在心中,然后,以一种花开不败的姿态去面对一切。
记那时,自己总是被星儿那样的关心着,匆忙走过的窗台下,不会碰到头,因为早被星儿轻轻地关好;被台阶绊倒后的尴尬,总是被星儿的妙语抚平;考试失利的难过,总是因星儿唱的不认输而鼓舞。
曾经,上课时我们安静地坐在一起,笔走龙蛇,在格子纸上跳动的蓝色精灵是我们对未来的憧憬。星儿说,她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去感受那传递知识的乐趣。她也有音乐的梦,她的歌声总是那样的甜美。每当下课的铃声响起,我们总会欢笑在一起,释放学习上压抑的心情。我们一起玩乐,一起去食堂吃着中国式的“汉堡包”;我们一起在那个相识的冬天,在被铺的满满的雪地上写下:秋秋星儿永远在一起;我们一起分享被老师夸奖的小小乐趣,然后把脚踢在一起说“耶”;我们一起玩被别人认为幼稚至极的“石头、剪刀、布”的游戏;我们一起在关了灯的阳台上看月亮的圆缺变化;我们一起诉说心中那份青春难言的爱恋小秘密;我们一起...... 因为我们的友谊,所以我们无所畏惧。
毕业典礼的那天,我们笑得哭了。星儿送给我一个白色的沙漏,并唱起了那首《沙漏》的歌:送你白色的沙漏,是一个关于成长的礼物,如果能给你爱和感动,我是多么的幸福...... 沙漏的友情,点点滴滴,是永不熄灭的灯火,照亮仰望星空的孩子,等一回灿烂的日出...... 我们永远都不后悔,不认输......
我们已分别半年,那个南下的大学梦我也已实现。可是我挚爱的朋友,却成为我最真切的怀念。而如今,受挫了,谁再给我讲一个破茧成蝶的故事?难过了,谁再给我唱一首“不认输”的歌谣?只剩那白色的沙漏给我带来最真的鼓舞。
步入大学,学会了淡然,却似乎再也找不回那曾经的纯真,天知道我有多渴望那种纯真,逐渐长大的光阴磨损了我想要的拥有,我却只能湿润着眼睛静看它流走。小楼一夜听风雨,点点滴滴的不舍,竟化成泪的湖泊......
想星儿了,拨通电话,问星儿是否还记得《沙漏》?星儿说,那是她人生中最美丽的驿站,我们那份知心的友情,是上帝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她说,《沙漏》曾写道,相信命运的宽厚和美好,我们终归要长大,带着一种无怨的心情悄悄的长大,归根到底,成长是一种幸福。所以我们不仅要握着回忆,更要享受现在的美好和成长,花开不败。
现在,我已享受了这份成长,并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我有了更多的朋友,勇敢的相信着,勇敢的执着着,勇敢的幸福着。我相信执着的努力过,也一定会迎来美丽的阳光。
时间在消逝,而沙漏中沙子轮回的川流不息,却记下了我梦想的岁岁年年。是的,像饶雪漫所说的。我们都要面向日头,自满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