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成长作文
在我们的世界中,安全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安全的重要性,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们无论身处何时,都需要去谨记安全的重要性。我们所要关注的安全问题,有很广义的安全,也有很狭义的事关我们自己的安全问题。
世界的安全,包括了现在非常严重的恐怖问题,还有就是核武器之类的问题,这些的存在,其实都会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世界的问题,不是我们可以解决的,我们能做的东西,几乎为零,所以,我主要说的,就是我们的安全意识。
中国人有句话,叫做居安思危,就是告诉我们,即使我们身处在很安定的良好的环境中,我们还是要懂得,考虑到潜在的威胁,并且同时,做好迎接威胁的准备。我们的祖先就告诉了我们,要好好重视安全问题。
走在马路上的时候,要考虑到不可以乱穿马路,因为乱穿马路非常容易惹出交通事故,而且走路的时候,不可以三心二意,我想,关于马路上的安全问题,是我们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被教育的最基本的安全问题。其他的,比如,在洗澡的时候要保持通风,省的煤气泄露;在睡觉的时候要检查门窗,还有煤气总开关,诸如此类的东西,是基本的安全常识,也是我们必须遵守的安全规则。
那些因为缺乏安全意识而导致的事故,每年都在发生,报纸上总是有什么家庭因为洗澡时候没有通风或者煤气泄漏的事故报道出来,看到悲剧的时候,我们应该悲痛,但是,悲痛之后,也应该好好反省,我们有没有做到很好的这个事情呢?
安全意识,是我们必须努力去记住的。活着的时候,要好好珍惜,只有珍惜了自己,我们才会活得更加好。
安全伴我成长 又是一个七十天的暑假,回想起去年地震后的那个暑假。回到学校,学校传出一个不幸的消息,一个的学生,在暑期里下河洗澡,不幸发生了。看到这儿,不知做何肺腑啊!地震天灾,没有造成伤害,而自己的一时无意却造成付出生命的惨重代价。我实在有太多话想说了。
安全是我们天天在强调, 时时在注意的问题。为什么这些安全事故屡屡发生。是有人不明白,不能在自然水域游泳吗?不是,一定知道。据统计,近几年,突发安全事故案例逐年上升。,一年,全中国有千万个人丧生于意外事故,就是这意念一瞬间的偏差,就意味着千万个家庭的解散,就意味着更多人的痛苦。不要让自己的任性,让更多的人的泪和自己的生命弥补。
生命只有一次,要对自己母亲辛苦的十月怀胎的痛苦负责。要对这个世界对你好而你没有报答的人负责。生命只有一次,不会有重来的机会。不要让自己意念一是偏差而造成终生的遗憾。用电安全,社会安全。这些安全在生活中要防患于未然。在家里不要湿手触摸电源,不要自己乱接电线,改变电器用途。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老化电器要尽快更换。
在外,不要和陌生人搭讪,不上陌生人的车,不要更陌生人走。一个人在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安全警钟长鸣,只要人人都能随时随地地的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并不要一念之差触碰危险,历史的悲剧就不会重演。
我们牢记珍惜生命,关注安全ο”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增强安全意识,时时注意危险ο生命最宝贵,我们珍惜它,安全才能伴我们成长。让我们紧握安全之舟,让安全伴我成长。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安全,在成长的历程中,总会发生一些事情提醒我们要时刻注意安全。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到妈妈的门市上去玩,玩到无聊的时候,我发现爷爷在对边马路的一个小摊点上聊天,当时我非常想和爷爷玩,于是我没经大人同意,一头穿过马路,恰巧此时,路上有一摩托车直开过来,开车的可能见路上没有什么人,正漫不经心地向后看着什么。眼看危险就要发生,所幸的是横穿马路的我和直驶的摩托车恰巧错过。幼小的我并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只记得,当时爷爷紧紧地抱着我,路边的爸爸脸色煞白。
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每见到奶奶在家冲开水,总会围在奶奶身边,平时想喝茶的时候,会习惯性地用小脚踢一下水瓶,看瓶中是否有开水。针对这个坏习惯,奶奶批评我,爸爸警告我,我全当做耳旁风,直到有一天,我一脚踢翻了水瓶,脚被严重地烫伤,呜呜大哭的我被爸爸抱向医院,躺在医院里,不禁想起大人们的多次告诫,我再次流下了后悔的泪水。
二年级的时候,我已经能单独一个房间睡觉了,睡觉前妈妈总会帮我关掉电灯,插上床头的节能灯,想到妈妈白天那么辛苦,我对妈妈说:“这样的小事以后让我自己做吧!”妈妈刚开始不同意,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最后总算答应了。第一次插灯的时候,插了几次都没有插进,我不自觉地看着节能灯的两个铜片,使劲用手按了按,哪知一按,手顿觉麻麻的,没办法,我叫来了爸爸,爸爸教我对准插孔使劲一推,咦,真的插进了,插好后,爸爸对我说:“你连续插了几次,节能灯的铜片上已经有静电了,所以你触摸时会有一种麻麻的感觉,这只是轻微的电流,若是高压电,那就危险了,会危及人的生命,我们常说被电麻死了,就是这个意思,孩子,电是不可以触摸的!”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交通安全、水安全、电安全……安全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要树立安全意识,学好安全知识,保护自己免受伤害,提醒他人珍爱生命,让“平平安安”这个朴实而珍贵的祝愿 成为近在咫尺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