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长作文
礼拜五那天的语文课上,凌老师让我们谈谈母爱都表现在哪里,并且举出一个自己的事例。刚开始,大家还都有点羞涩,不过很快气氛就热烈起来。每个人都是真情流露,班头、书悦,还有张慕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事后,我突然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许多同学举的例子都是这样的:考试发挥得不好,父母的一句安慰就让我们头顶的阴霾消失得无影无踪。如此相似的事例说明,我们现在生活的重心只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上。所以,在考砸的时候,父母的爱才格外打动我们。
看到自己得出的结论,心里真的有一点难受,难道父母的爱只能和考试联系在一起吗?我的故事因为爹在“前线”奋斗挣钱,所以大部分的时间里,我都是和娘一起度过的。我喜欢叫妈妈“娘”,在娘那里,我可以无话不说:从小时候每天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今天谁和谁打架啦、老师批评谁啦、谁又买新裙子啦,到长大后的学业、与同学老师的关系,甚至是性。娘总说,有些事反正早晚都要知道,何不早一点就让我以健康的心态去了解呢?相对的,娘每天在单位的事情,也都告诉我。不知不觉中,我们的沟通,增进了感情,也了解了对方。经常有人会说:“哎呀,你们俩都不像母女,更像姐妹!”每当这时,我都故意板起脸说:“我有那么老吗?”然后就听娘挑衅地说:“是我太年轻才对!”紧接着,一场精彩绝伦的口舌大战拉开了帷幕。娘平常总说:“没有我你肯定活不了。”我总是极其高傲地一抬头说:“不可能!”不曾想,一次小小的军训就轻易粉碎了我高傲的自信。
小学毕业那年,学校组织军训,把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送到一个山沟里去待了五天。这可是我第一次离开家这么久呢!第一天,我完全处于兴奋的状态中,丝毫没有感觉到一分一毫的苦。没想到,才过了仅仅一天,我就开始想念那个总是跟我挑衅、号称比我瘦十斤的家伙,想念她每天说的那些单位里的小破事,想念她那世界上最难看但是最好吃的菜,想念她每天晚上都让我好好儿洗澡以免熏她的牢骚,想念她总是把我叫成我们家“末末”的不可思议的口误(“末末”可是我们家的宠物猫啊)……想着想着,我的眼睛就开了闸,放出了那么多咸咸的水。终于可以回家了!当站在路口,看见她的车,我再也忍不住了,平生第一次主动扑到她怀里,叫了一声难得的“妈妈”。我第一次感觉到,原来生活在爱的怀抱里,是一件多么美妙又幸福的事情!对,就是这个怀抱,这个充满爱的怀抱,带给我无尽的欢乐、无尽的温暖。过后,她总是拿这件事来跟别人炫耀她在我心中的地位,我总是假装没听见。但是不可否认,通过那次“怀抱事件”,我终于有一点点明白母爱是什么了。母爱就是一条你拿倚天剑、屠龙刀都割不断的充满爱的线!相对娘来说,爹更擅长制造一些小小的惊喜。他经常会在一个没有什么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在我的书桌上摆上一份精致的小礼物,再配上一段酸酸的又俏皮的话,让我开心好几天。去年的11月底,我大病了一场,也难得地去了一次医院。
一整天的劳累再加上对打针、验血的恐惧,我的精力终于在打针的时候耗光了。我当时虚脱了过去,天旋地转地倒在了爹怀里,连裤子都没提!尽管已经晕得可以去打醉拳,不过还是感觉到了爹身上那种不同于娘的味道。嗯,那是爹的味道、爹的感觉。尽管没有娘的“怀抱事件”那么惊天动地,不过俗话说得好:平平淡淡才是真嘛(嘻嘻,这句话可不能让娘听见)!我终于明白,原来爱的怀抱不止一个,只是平常没有去发现罢了。最后常听人说,习惯成自然。其实,把它用在亲情上面,也是如此。平常太多的关心、太多的无微不至,已经在我们脑子里形成了一种概念:父母就应该这样,父母的爱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千万别这么想!仔细观察一下生活中的父母吧,去体验一下在爱的怀抱里成长的快乐,这样你才会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