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1
成长的故事,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也有辣的。今天,我就向大家讲述一件发生在三年前的事。虽然离现在已经很久了,但依然念念不忘。
一天,我看到弟弟家的奖杯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暸乱、目不睱接,十分羡慕。而且,这些奖杯都是下围棋得来的。于是,我就立志要去学围棋。
很快,我就进了一个棋院。由于老师教得好,而且上舅舅也经常教我围棋,没过几个月,我的棋艺扶摇而上、突飞猛进,以惊人的速度从四级“飞”到了两段,进了高级班。我欣喜若狂,可是没过几天,我的脸上就没那种笑容了。
我在棋院下了几盘棋,下得不错。可是过了几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忽然连输了好几盘,而且输的不是和自己水平差不多的就是比自己差的。有次,我竟输给一个水平很烂一段小朋友,你猜怎么输的?竟是刚开始就亏了很多目,有一块还被杀了,而且最后也被偷吃了一块,因此输了很多。一个两段的人输给了一个一段的人,这也太不应该了吧?一个人输给和自己势均力敌或者比自己强的人还差不多,输给一个比自己差的人,实在有点离谱。而且水平比自己要好的人,百分之两百都是输,并且还会被下得“落花流水”。因此,我每次都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所以这几件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情,大大地伤害了我的自尊心。
从此,我的学围棋兴趣变弱了,也不太想再学了。我垂头丧气,想:反正我每次去学围棋都是输的,就像一个“东方常败”,那么为什么要去学呢?反正我每次去学围棋都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那么去学还有什么用呢?不是就是让我受一些委屈吗?可是,虽然看起来妈妈好像也看透了我的心思,但是每次还是风雨无阻地去学围棋。所以,我有时候就说自己太累了,想在家里休息;如果这招不行,就在上课时常常喝水,或者常常撒尿......可是再这样下去,也没意思,一天,我终于提出自己有点想打退堂鼓。原以为妈妈会怒发冲冠,可是没想到妈妈温柔地回答:“没关系,要坚持。每个人都有一个颠峰的时期,也有一个平淡的暑期。你这时候正是到了这个平常的时期,但是你不要放弃,因为过了这个时期段,你又可以强起来。你要想想,如果你中途放弃了,会怎样呢?学习贵在坚持。”
我听了这番话后,茅塞顿开。不是那些成功的名人都是有这种精神吗?如果他们中途放弃了,还能成为举世闻名的名人吗?
现在,我已经实现自己的梦想,打上三段了。要问我这靠什么,我一定会说:学习贵在坚持。其实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你坚持努力,终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