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5
漫漫人生路上,到底有多少坎坷,多少风雨。也许我还小,路还长,但强烈地暴风雨为何如此疯狂的摧残着我的身心,是在考验我的坚强,还是在逼迫的我走向绝境?
昨天,爸爸又对我发火了,为什么,为什么~ ~爸爸是这样的不分青红皂白,只是因为我是女孩吗?只是因为农村里自古都是男尊女卑吗?只是因为后妈的一句女不如男吗?而这时的我,又该何去何从?
其实,小的时候我是幸福的,我有爱我的爸爸,疼我的妈妈,还有陪我玩的哥哥。爸爸妈妈儿女双全,恩恩爱爱,我们曾是别人心中公认的幸福家庭,但是这一切的一切,都从哥哥上高中时化为了虚有。
我和哥哥是同父异母,因此哥哥对妈妈十分不满,只是以前哥哥每天都必须和我们生活在一起,没有爆发。而他上了高中,就可以去住校了,离开了爸爸妈妈的管束,他变得越来越不听话,甚至接近疯狂。夜里去网吧,白天逃学出去玩,让爸爸整日为他而站在老师办公室挨训,哥哥却毫不在乎,每月回家最多只待一晚上,几乎时拿了零花钱就走。
有一次,爸爸喝醉了,终于爆发了对哥哥的不满,大声的训斥着哥哥,可是哥哥非但不听,还把爸爸一把推到在地上,妈妈跑过去扶爸爸去迎头砸来一个花瓶,还好妈妈躲开了,但门上砸了一个洞。一会儿,哥哥收拾好了自己的书包及衣服,摔门而去,夜里静悄悄的,只有我的啜泣和钟表的滴答声……
哥哥走后,爸爸天天喝酒,次次都以打骂妈妈来消气,一年后,妈妈也走了,我成了一个没有妈妈爱的孩子。每天恐惧占据了我幼小心灵,把自己蜷缩在角落里,看着爸爸不断的喝酒砸东西。这时的我成了所有人心中最不幸的孩子。
也许,老天爷也觉得我可怜,使这一场猛烈暴风雨渐渐平静了,恢复了阳光的明媚。
可是,好景不长,妈妈走后的第三年,哥哥回来了,同时也带回来了他的妈妈。爸爸十分高兴,看着爸爸的笑脸,我也终于舒了一口气,尽管我还是很恨哥哥,但看着爸爸高兴的样子也就值了。可我的笑脸仅仅持续了一个星期,就再也笑不出来了。因为哥哥的妈妈不喜欢我,说我是个女孩——没有用,现在的乖巧只是装的,我奋力的辩解,但爸爸还是听信了她的话。
经常对我发火,对我只像是对一个仆人,我整天扫地,拖地,做饭,却还要听着爸爸说,“女子不如男”的伤人语句。每天,我都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躲在被窝里偷偷啜泣,每天,都在哭泣中入眠,每天,都只能在梦中找到快乐。
哥哥来了,后妈来了,爸爸高兴了,而我却成了这里唯一的多余,我到底该怎么办?
如一棵小草,没有人疼,没有人爱,只是艰难的在暴风雨中以最后的一丝支持着自己。
人生的路还长,但为什么要这么无情,一个坎儿连着一个坎儿,一场风雨连着一场风雨,我还能坚持着走下去吗?我真得不知道。
不,我应该知道,正因为路途坎坷,正因为困难不断,所以我才要坚持地走下去,也许路上有太多困难,也许路上有太多风雨,但我仍要用我最灿烂的笑脸来迎接最后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