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3
他是一个微微发胖的中年男子,人生旅途上的艰难,赋予了他不一样的风情,苦难和磨砺也在他的脸上刻画下岁月的痕迹。他是我人生的第一位老师,教我学说第一句话,带我认识第一个字,领我迈出第一步。是他牵着我,让我认识这个世界,带我了解这个社会。
慢慢地,我对他最初的喜爱到如今的不耐烦,儿时的无知让我急需他的帮助和教导。随着我慢慢长大,我渴望着独立,不希望他再过多地干涉我,不想他在我身边,我不需要他牵着我的手,我不想他对我再像孩子般照顾我,我开始自已前行,独立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危险和磨难。
但是我还是年少,人生这条路很长,时刻都面临着挑战,我要翻越人生中的第一座山─中考,初中三年的学习,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为的就是那一场考试,为了前方的道路能走的更加平坦,人生的第一个路口我要选择好,这座山我要越过。
可我害怕了,胆怯了。越是关健时刻,我越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整日的复习,看着身边的同学们忙碌奋斗的身影,我却一下子心慌了,焦躁不已。想着渐渐来临的20xx.6.28,我害怕,不能平静面对,惶惶不安,我也不知道如何排解,也不知道能向谁诉说。
无奈、不安。那一刻,我看到了他,我的父亲,他平静地、温和地告诉我,这只是漫长人生中的一场历练,你需要的仅仅是用平常心对待,不问结果,只看过程。无论怎样,尽力做到问心无愧,日后不后悔即可,只要你拼尽全力了就是最好。
此后的每一天,他默默地关注鼓励我,每晚都陪着我,会在睡前给我一杯热牛奶,给我心理上疏解和安慰。他生病了,也坚持不去住院做手术,要亲自接我下晚自习,坚持陪我度过迎接中考的最后二百多天,等我中考后再去做手术。他的鼓励安慰和陪伴,让我从先前的不安和惶恐中解脱出来,这时,我明白我还是需要他教我如何面对,教我如何克服。在最需要的时候,是他站出来引导我,更使我明白,其实,他一直都在,未曾离开。
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是坚定地站在我身后,鼓励我,支持我。是他教会我为人的坚强;是他给予我生命的滋养;是他遮挡一路的风霜。老师教的是知识,父亲教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人生的道理。他不仅是父亲,更是我人生的导师,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师。我想,我不该松开他的手,我需要他,他也需要我。成长的路上,我们手牵着手。
我慢慢长大,或许你不再是我的铠甲,但我却仍是你的软肋。我慢慢长大,当我愿想如云一样潇洒漂泊,却有风的羁绊,您告诉我要坚持不懈;当我愿像鸟一样自由飞翔,却有弓网之惊,您告诉我要临危不惧;当我愿如流水之鱼载水轻扬,却有壁崖之阻,您告诉我要行而不畏,多一次体验,就多一次经验,多一笔财富,多一次成功的机遇。
黑暗的夜晚,您就是那一颗永远闪烁着的恒星,即使长夜漫漫,让我找到了方向,我依然有您相伴,温暖而勇敢。成长的路上,你牵着我的手,慢慢走。
感谢您,我永远的老师─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