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3
成长的路上,感恩无时不有,而我首先感恩的,是那本我珍藏多年的书。
那是一本足有三块橡皮擦那样厚,两支铅笔那样长的书,书面上印着显赫的“感动小学生故事大全集”十个大字,那也是我得到的第一本课外读物。我第一次见到它是在七岁时,那天,母亲带回了它。初见时觉得书名不怎么样,但捧在怀里,不知为何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感。那时,我识字不多,翻开书,见扉页上有许多密密麻麻的字,它们如同一个个活泼的小精灵,在我的眼里蹦来蹦去,令我升腾出一种求知的欲望。于是我往后翻,仔细地阅读着,尽管我有些看不懂,但我仍读得津津有味,此后,我识字多了些,便与它更亲近了。
依稀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对妈妈特别反感,我们两个就象两根磁铁的同名磁极,我对她有很强的排斥力。一天晚上,妈妈又对我唠叨着,我终于忍不住了,跟她大吵了起来,我委屈哭着跑回房间,关上门,独自对着窗台坐着,哭泣。月亮慢慢爬上天空,几颗星星点缀在天空上,蝈蝈也在外面地底下叫着,我的心逐渐平息下来,扭头又看到跟我从小到大的这本书,我把它拿出来,翻阅着,看到了以前曾读过却不太关注的一篇课文《天使的翅膀》,文中的主人公从小失去了妈妈,他幻想有一天拥有一双天使的翅膀,去天堂找妈妈,与妈妈团聚……我想到自己的妈妈,她长年和爸爸在广东,工地上的事乱如麻,她为了让我能在好一点的环境里学习和生活,每年回家与我团聚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一个月。没看到她时,我总羡慕别人有妈妈亲吻拥抱,埋怨自己的妈妈总是让我自己孤单不已,她如今回来就陪在我身边,我却任性惹她生气,我怎么对得起她啊!她会不会也在生我的气呢?我起身去妈妈的房间,只见妈妈躺在床上,眼角上清晰可见泪水划过的痕迹。我难过地落泪了,哭着对她说:“妈妈,是我错了,对不起!”妈妈一下抱着我,没有说话。
感恩妈妈,她给了我生命,陪伴我成长。我也感恩自己现在的语文老师,她总是叫我们多阅读,这样才能走得更远。感恩亲人,他们时刻关心着我,扶持着我。感谢这本书,它教给我的不仅是做人的道理,而且让我多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让我学会去发现生活中的美人美事,更让我懂得了感恩。阅读这本书的时刻是我小学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光,它装载了我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蓦然回首,它陪伴我走过了六个春夏秋冬,时光老人染黄了它的面容,但它在我心中却是隽永的,一如初见时的欣喜与激荡。虽然我现在有了更多的课外书,但这本书仍陪伴着我,它让我树立了自己的理想:只有努力学习,考上大学,今后才可以主宰自己的将来,看到目光不能到达的远方。
这本书对我的滋养,在我心中盛开出了感恩的花。感恩妈妈,感恩老师,感恩亲人。感恩,伴我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