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0
漫漫人生路难免会有风雨,那悲伤懊悔的心情如阴影笼罩在我心间。每每想起,心中像是被什么东西磕了一下,隐隐作痛。
优录考试已过近一个月,从之前强烈的伤痛与懊悔到现在的平心静气,我忽然感觉到,我成长了许多思绪飞回到三个星期前,那一晚,窗外蛙声悠长,却连绵起伏,仿佛要拨动我的心弦,漆黑墨的夜空没有一星半点,远远望去,是那么深邃那么静谧,可我现在却欣赏这份柔和。
"优录成绩出来了"无意间的一句话飘入我的耳朵。我从优录的思索中抬起头,只见周围一片的不安宁:有一群同学应邀匆忙奔出教室去询问;还有一半的同学包括我想和他们一起出去,却欲起又坐。或许有些知道现实的残酷,怕刺痛他们的心;或许有些同学在严密推理,思索他们考上的机率大不大;而我内心热血膨湃,我也想去,但因为我的不自信,仿佛快要扑灭我的希望之火,我一直在想,一定能考上的,手还在书上一直八卦,算我考得是否好。随后,第一波人回来,他们都笑容满面,甚至比中奖还要兴奋,而在我眼里,他们录上黄高是毋庸置疑的,然而我就忍耐不住了,毕竟还有希望的,虽然很渺小。随后我发现教室里大部分人都在室外,几位同学还金光满面,带着成功的喜悦飞奔回教室。我心中先前似乎下着悲凉的小雨,而今雷声轰动,我感觉暴雨将至。
我犹豫了,我感觉希望越来越渺小,回到教室,我看到几个同学在抱头痛哭,一些同学在假惺惺的看着课本,心中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我被这凄凉的氛围"渲染"了,我的心便更加悲凉。几天之后,一中优录也公布了,氛围也是一如即往的紧张,只不过老师是一个人一个人点上来的……我那时才体会到什么叫作"风雨",那是一种痛,心如绞痛。
那晚,父亲给我打电话,他没有鼓励我,更没有责怪我,他是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俯视我,帮我查漏补缺,父亲还不停地和我谈论那些优录上的同学,为什么录上了?然而没有过多谈论我为什么没录上,只是说我正常发挥。是啊!回顾我以前的一些考试,哪一次考得突出?没有,我顿时感到我鼻子酸酸的…
荀子说:"骐骥一跃,不能一步,驽马十驾,功不在舍。”我渐渐明白,我的失败不仅是偶然,更多的是必然,因为我的基础没打牢固。学习的漫长过程就像做房子,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把地基打好,只有这样,才能一层层稳定建设,一步步完善,达到自已想要的高度。今天,我看着他们一个个远去的背影,我不经握紧拳头,却想热泪盈眶,我对他们说"再见",但不是再也不见。
成长路上的风雨,只有平心静气地面对,才能更好磨炼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