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2
成长就像是雨后的彩虹,经历过风雨,才能迎来更美的景色;成长就像是耀眼的钻石,经得住烈火的焚烧,才能闪耀出璀璨的光芒;成长是涓涓的小溪,等待千锤百炼后,拥入大海的怀抱,让我们乘着小船荡漾在这大海上,细细诉说我成长的小事吧。
小的时候,我不爱吃饭,身体瘦小,但是我又嘴馋。记得有一次,爸爸用黄豆炒海鱼,我在边上问爸爸,闻着好香我也好想吃。但是爸爸对我说,我对海鲜过敏不能吃。海鱼的香气让我闻的直流口水,于是我就背着爸爸,偷偷吃了一大碗。到了下午,我开始有些头疼反胃想吐,妈妈看到我脸色苍白,身体不舒服,就问我怎么了?我心想瞒不过,就坦白对妈妈说:“妈妈我今天偷吃了爸爸炒的海鱼,现在肚子好疼”。妈妈顿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连忙把我抱起来,一路跑到小区外的诊所。只听医生对妈妈说:“还好您来得早,不然孩子的病情就加重了,现在只要打几瓶吊针就好了”。妈妈听医生这么说,才松了一口气。过来一会儿,爸爸也赶过来,我看着爸爸,愧疚地说:“爸爸对不起,我不应该不听您的话偷吃了您炒的海鱼,让您们担心了。爸爸抱着我,语重心长地说:“宝贝只要你没事就好了,你现在生病了,先好好休息吧”。听爸爸这么说,我就慢慢的睡着了,等到晚上醒来的时候,我看到妈妈困倦得倚靠在床沿上睡着了。这一刻,我才知道爸爸妈妈有多爱我。
我们的班主任唐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善解人意的美女老师,班上的同学都喜欢她。有一次,学校组织去春游,我们坐着大巴车向目的地缓缓驶去。我身体有些瘦弱,车子刚开到半路,我就有些晕车,恶心想吐,但是我又不想大家因为我而扫兴,所以我就一直默默忍着。不一会儿,旁边的同学小明发现我脸色不对劲,就举手报告唐老师:“老师,海萍好像不舒服”。唐老师一听连忙跑过来,问我怎么了,我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唐老师:“我可能晕车了”。唐老师一听,连忙从包里拿出晕车药和一瓶水,然后抱着我喂我吃药,安慰我:“没事的,吃了药就会好的。”说完,唐老师又抬起头对同学们说:“同学们,海萍晕车了,我们唱歌给她鼓鼓气好不好?”周围的同学纷纷说好,接着车里传出一阵阵嘹亮的歌声和欢快的笑声。这时候,我才知道我有多幸福,因为我有一个好老师和一群好同学。
在我成长过程中有苦有甜,苦的是每一次成长中犯的错误,甜的是每一次成长中大家对我的关爱和包容。这些苦和甜,交织融汇程一条条细小的溪流,最后汇聚成汪洋大海,让我在这片大海上遨游,让我这片大海更加的波澜壮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