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7
记忆的暴洪在我的脑海中翻波逐浪,彻夜咆哮着。终于,在最后一刻,它冲破了我的最后一根神经,像冲破了一道阀门般地,“哗哗”全盘倾泻而出,构成了那片,记忆中的沙滩。
那片沙滩上有着深浅不一的脚印,大大小小,延至四周,几乎布满了整片沙滩。在这里,我找到了我年少时的影子和年少时的脚印。记得那时,我总爱光着脚丫,试探沙滩的温度,继而再到海边,洗去脚上的淤沙。就这样操着一双湿湿的脚丫,拱进现在只有我巴掌大小的袜子里,摸着一一兜的贝壳,满足的笑,开心的唱外婆教的歌《外婆桥》。
那满地的脚印,它们都深深浅浅的躺在那里,似乎给不了这片沙滩一丝重力。
如今的我认真地站在这里,再次凝望着它们,小心翼翼地试探着用现在的脚印把它们一一覆盖。然后再回头看自己走过的痕迹。竟发现,它们竟深得让整片沙滩都陷落了下去。
正当我眼神发愣思绪乱飞时,只听见一个自远方而来的声音森严地说:“孩子,看看你的这条成长路吧,它在为你内心的重量而感到高兴。”那个声音在渐渐的飘远,飘远,最后终于消逝不见,又恢复了初始的宁静,只有浪花与礁石的窃语声。这一切的一切,感觉起来,都是那么的真实却又遥不可触。
我低头看看自己的脚,眼神渐渐又迷离起来。
是吗?难怪妈妈最近连夸我长大了、懂事了、自立了,再也不是他们眼中的那件贴身小棉袄,而是可以独挡一面,不惧风寒的厚重羽绒衣。
自己照镜子时,也竟然发现,原来我的眼神也变得这般坚毅。
这一切的一切,或许就像某位作家说的那样: 人随着年龄而增长的,并不只有身高。是啊,我在这条成长的路上,做着自己该做的事,并依靠着这条路上给予我勇气与希望的人们,摸爬滚打,继续前行。
我捡起了致使我绊倒的“石头”,“吞”进了口中,带着它的重量,随意擦了擦伤口,忍痛前行;然后,我慢慢的发现了自己将要迷路的事实,于是我学着在每课树上做记号,最终又找准了前行的方向;但望着前方的猛兽,我不知自己是否还有前行的勇气,所以我止步不前。可路上的阳光告诉我,拿出你的勇气来,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于是我冲了过去,又把这只“老虎”一并吞进肚……
原来“老虎”的那头,是一片鸟语花香,诗情画意。
在这条人生路上,我多收获了一份不怕挫折的信念,多收获了一份遇到困难时的镇定头脑;多收获了一份勇气……
最重要的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跌倒了没有爬起来的人,不管今后还是现在,永远不会成为强者。
于是这所有的,我“吞”进肚里,到最后与我骨肉相连的收获,共同联手为我磨练了心智,增加了我内心的重量。现如今,我也终于可以说自己是一个有重量的人了,不再是那个遇风就倒的“纸片人”了。
请为我的成长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