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4
至今,我都常常念起我同窗六年的小学同学,他们的音容笑貌常常浮现在我眼前,回荡在我耳边。在一起的时候,每天勾心斗角,真要到分别的时候却又伤心得不得了。他们中有一位是我的挚友,虽然不能同生死、共患难,但也是我童年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春的花栏旁,夏的树荫下,秋的落叶中,冬的雪地里,处处可见我们的身影。操场上嬉闹追逐,教学楼里乱跑乱撞,小河边上沉吟低语,她与我是形影不离的。她就是我亲爱的晨悦,我朝思暮想的晨悦,我天天惦念的晨悦
你是我的急救箱。
要说你是和我怎么认识的,还要上溯到一年级那会儿。我们大家都还是懵懵懂懂、单纯无知的孩子,有的开朗调皮,有的羞涩内敛,记忆里,我是属于后者的。一次,课间去厕所,掏口袋却发现里面好多东西,唯独没有我急需的手纸,这下可急坏了我。离上课只有2分钟了,要知道我们当时的教师可是出了名的打人柳。我的心里像烧着了火似的,而让我借纸简直比上刀山还要难。这时,忽然听到你问我,是不是没带纸?哦,这声音传到我耳朵里比歌声还悦耳,好比一个溺水的人抓到一根救命稻草。这才终于解决了迫在眉睫的难题,我心里真是感激不尽。后来,当我几次想问你是怎样知道我需要纸的,却也羞于启齿,就此作罢了。
你是我的加油站。
三年级那会儿,期末语文测试,原本名列前茅的我却考到十几名开外,老师批评我没有认真复习,可我努力了呀。我伤心极了。上课时总想着这件事,于是,听课效率一再下降,学习成绩也不断下滑。这样,许多同学认为我这是优等生成为中等生的前兆。好多女生开始传我的坏话,有段时间,我甚至产生了请假的念头,我对学校,班级同学讨厌到了极点。这时,你仍和我站在一边,开导我:一次考得不好怕什么!你只有振作精神,认真听讲,学习成绩好了,一切也就好了,你逃避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我听了她的话豁然开朗,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于是,同学们对我的看法有了改变,就像一场叛乱终于平息了,一切恢复了本来的宁静,我又爱上了这个班级。
晨悦,你是我的加油站,你是我的急救箱,你是我的百宝盒。你是慈母,在我难过时安慰我;你是良师,在我犯错误时教导我;你是益友,在我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你总是记着我,我也总是思念你。
夜晚,甜美的梦里,总是看到你那长长的黑发,可爱的嘴巴,细长的双手。那柔顺的黑发给过我多少安慰,那玲珑的嘴巴给过我多少教导,那细长的双手帮助过我多少回,哦,还有那清亮有神的一双眸子,又给过我多少鼓励!晨悦,我心里印着的,永远是你的援助,你的关怀,你的助人精神和你友爱的灵魂。
晨悦,在我成长的路上,有你相伴真好,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