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4
亲爱的爸爸妈妈,自从我出生之后,您们就用那双温暖的双手,牢牢地牵着我的手,在我长大的路上,您们用生命呵护着我,也给了我无限的爱和关怀,那份爱就像一瓶“酸甜苦辣”的调味品,让我一路上健康的成长着。
在我成长的路上,我是一棵小树,而妈妈是大地,爸爸是阳光,妈妈用那双温暖的手保护着我,使我茁壮成长,爸爸每天都用充足的阳光滋润着我,我要将这颗感恩之心献给大地,献给太阳,因为是他们哺育了我。
在我成长的路上,我是一条小鱼,妈妈是小河,爸爸是大树,我每天都在妈妈的怀抱里活蹦乱跳,而您却不厌其烦,爸爸每天顶着太阳,任我在您的身子下避风乘凉,您却默默地承受着,一路上,是您们教会我长大怎样保护别人。
在我成长的路上,我是一艘小船,爸爸是海,妈妈是岸,当我从爸爸的身上划过时,您却
毫无怨言,依然那么勇敢,当我遇到大风大浪四处漂泊时,妈妈就是那避风的港湾,让我一路上一帆风顺,花好月圆。
虽然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开秧,但在今后的路上,我不能总依靠着您们,我要做一只会飞的小鸟,长一双硬朗的翅膀,离开您们的怀抱,飞向蓝蓝的天空,曾几何时,您们的养育之情似海深,无论我飞到天涯海角,都不会忘记您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虽没有经过大风大浪,但那些在我成长过程中碰到的零碎小事我已有些淡忘,但至今使我一想起便兴奋难忘的还是成长路上的一件小事。
刚上学时,尽管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少很少,但顽皮的我为了多玩会儿,作业写得潦潦草草,字也写得歪歪扭扭。当我看到哥哥、姐姐的作业都得小红花时,我就下决心一定要改掉不好的毛病,我也要得小红花给他们看,但我手中的笔似乎在操纵我的大脑,速度飞快,思绪乱飞,字写得有的大、有的小。日复一日,到了二年级时,作业量逐渐增大,我也为此经常受到老师的批评、家长的责骂,我开始感到苦恼了。有一次,班上办板报,我的手举得老高,希望老师选中我。可同学们却嘲笑我自不量力。我认为再这样是不行了,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刚开始,我非常不适应这样一笔一划写作业,觉得很困难,铅笔尖撅断了不知多少,作业本中那规规矩矩的方格在考验着我的耐性,有好几次我想过放弃,但转念又一想:不行,如果就这样轻易放弃,大家会小瞧了我,将来就来不及了(妈妈常这样对我说)。于是,我每一天都坚持尽量把作业写得认认真真。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我的作业写得也一天比一天工整,连最疼最惯我的爷爷都为我的作业有这么大、这么快的进步感到很惊讶。
这件事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虽然很小,但却是我成长道路上最闪亮的一处,它照亮了我以后成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