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年少成长的梦啊,那一场场梦一般的春天,那一场场梦一般的细雨,那一场场梦一般的花语,那一场场梦一般的气息。都是年少成长的梦,都是我们成长的足迹,都是春天来临的步伐。一季年少的春天……
年少的我们,有谁没有那么一场梦?那么一场自己心中最美的梦。
或许在我们的现实中,没有梦,有的只是现实。在现实中,往往与我们的梦相反。在梦中,我们是公主,是王子,是富贵人家的孩子;在现实,我们在普通不过,我们只是生活在普通的家庭里。但是有谁没有幻想过自己的生活?
在春天里,我们幻想自己可以与春的气息融合。春天里,花朵儿舒展开她的花瓣,娇滴滴的样子如同年少的我们;绿色爬上树梢,蔓延大地,萌芽的生命如同年少的我们;蜜蜂、蝴蝶在五彩的春天里忙碌,奋斗的努力如同年少的我们。
在成长中,我们失败过,成功过,寂寞过,欢乐过……是的,这些又算什么?谁没有经历过?或许你会这么说。是的,正是因为我们经历过,所以他成了我们成长的一部分,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已经在无形中伴随我们成长。
在失败时,我们沮丧过,哭过,疯狂过……在我失败时,我会拼命地奔跑,我不愿自己一蹶不振,不愿看见这代表懦弱的眼泪,让沮丧变成一声声歇斯底里的咆哮,让泪水化成汗水蒸发掉…在我们的梦中,不会有失败,但是现实中,却真实地存在着,在梦中,因为我们没有失败的概念,所以我们从未想过解决的方法。是,是生活,是成长教会了我们这些。让我们学会接受现实,让我们学会成长。年少的梦,却成了我们无知的梦,可是,也正是这梦,让我们将他变成了未来的梦想…
在寂寞时,我们无奈过,愤怒过,脸上的笑容失去了……在我寂寞时,一个人独自漫步在昏暗的大街上,一个人独自坐在草地上,我不愿看见自己的落寞,不愿让自己变得那么的狼狈…将无声的落寞变成一曲曲不停的歌曲,仰望天空,给天空一个微笑,相信天空也会回自己一个微笑,对着山谷说话,想必他也会回你一个答复,即使与你的声音,字句一样。清晨,看那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第一缕的阳光照在自己的脸庞上,温暖那冰冷的面孔;夜晚,趴在窗前,看那闪烁的星辰,无尽的苍穹…将心事写进纸飞机,随风远去,写进漂流瓶,随大海飘远,写进日记,变成成长的回忆…或许,在我们的梦中,不会有寂寞,不会理解寂寞为何物?然而现实,成长却为我们解答了疑惑。或许在梦中,寂寞,如同历史里的未来,在遥远的另一个空间中。在梦中,我们永远有知心的朋友,有自己的白马王子,我们什么都会拥有,然而现实的我们或许什么都没有,只是孑然一身而已……
年少的梦啊,是我们成长的足迹,是不可磨灭的印记。
在成长的路上,我们磕磕绊绊,我们看尽沿路的风景,我们尝过沿路的风险…我们在路上,理解蒲公英为何在深墙中努力的飞翔,因为他们是为了属于他们的梦想努力飞翔,理解羚羊为何在危险前选择牺牲一半,保全一半的决定,因为他们是为了种族的延续,理解友谊为何如此的脆弱,因为友情的宝贵源于朋友之间的信任…但是我们在路上,学会了勇敢,信任,自信,坚持,关爱…
成长路上的风景千奇百怪,五彩缤纷,吸引着我们的眼球。美好的王子与公主的童话故事,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青春期的到来,让我们也为之向往,从而步入了“早恋”的大门,以为门后又是一番唯美的风景,却未曾知道大门后的风景并非我们所想的那样,反而是我们意想不到的万丈深渊。老师们却也紧随我们,试图拉住即将坠落崖壁的我们,而我们却失去了灵魂一般的盲目前进着;水浒中勇猛的梁山一百单八将成了我们效仿的对象,当我们有的问题无法解决时,我们就像他们一样依靠武力来解决,到最后却是两败俱伤,不仅伤害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还要让家长帮自己赔礼道歉。老师的检讨、惩罚,在我们现在的眼里是多余的行为,可是在我们将来的眼里,却成了我们感恩的理由。那些出名的歌星,偶像剧中的明星,是我们青少年所追寻的流行,我们曾一味的模仿过他们,我们一直沉浸在其中,没有意味到失败的步伐渐渐地来临,正悄悄的替代着成功。老师总是为之而担心着,看着我们一次比一次差的作业,一次比一次低的分数叹气摇头。我们又有谁曾为老师想过,反而却在背后议论老师,有谁体会到过老师的难处……
在成长的路上,有谁能够不用思考的就回答,我从未被路上的风景所迷惑,为此而停留分秒?不,没有人能够如此坚定,心里不存虚假的回答。是的,路上的风景真的很迷人,我们都曾经不起这样的诱惑。但是,我们却有大部分人可以这样回答,我们是曾被那迷人风景迷惑过,但是,我们却没有为此而久久停留。为此没有久久停留的原因有太多太多,有的人只是为了看路上远处的风景,有的人却是为了,路的尽头的那另一个的世界…
我们那成长中无知的梦已渐渐的消失,而未来的梦想却已渐渐清晰。成长的路,还没有结束,我们依旧还在那路上奔跑,行走,以及停留着。
年少成长的梦,那一场场梦一般的春天,那一场场梦一般的细雨,那一场场梦一般的花语,那一场场梦一般的气息。都是年少成长的梦,都是我们成长的足迹,一季年少的春天,依旧在继续着,依旧还存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