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校园作文
十一月二十一日下午,芗城实验小学在宽阔的操场上举办了第八届少儿校园艺术节表演。
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到操场上坐好。演出开始了,艺术节的节目丰富多彩,各个年段各个班级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场上掌声不断,气氛异常活跃。
我们三(3)班也准备了一个精彩的节目——《虎威跆拳道》表演。我也是这次表演的演员。
轮到我们表演了。我们穿着整齐的跆拳道道服,威风凛凛地走上舞台。我们在陆诗婕的口令下开始了表演:九个同学一起出拳、踢腿,一招一式做得虎虎生威;接下来是“擒拿格斗式”的表演,陆诗婕威严地命令:“格斗士,预备!1、2、3、4、5、6”......“格斗士”出拳、接招、擒拿!一系列的动作,我们做得有板有眼,非常精彩;最后是“单飞”踢板,男生拿板,女生踢板,在我的一声“格斗士,预备!”的口令后,只听“啪、啪、啪、啪......”随着踢板传来的悦耳声响,四个板先后都被踢破了。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舞台下响起了同学们热烈的鼓掌......我们的表演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下舞台。
所有的演出结束以后,评委们为各个节目做出了公正的评比,三年(1)班的《课本剧》表演得到了一等奖,我们的《虎威跆拳道》表演得到了二等奖,同学们高兴极了!
艺术节开幕式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校园,展现在我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惊:树上着许多红红的小灯笼,墙上挂着许多的卡通人物…….,不仅学校变了,可同学们也变了:同学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戴着校徽,穿着新式款样的校服,有说有笑的进入校园……我完全的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在我完全的陶醉在景物之中时,我突然想到:我是学校尼勒伢合唱队的队员,我们今天还要化妆登台演出呢!我得回教室交作业,去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器乐室化妆呢!
交完作业后,我来到了器乐室,老师给我们化好妆以后,排好队型,来到了开幕式的现场。我们和各兄弟学校的合唱团坐在舞台上等待我们的演出。
很快开幕式开始了,由周金亮叔叔给我们主持,旁边是领导坐的位置,每一位的领导给我们致词:“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瓜果满园,金谷飘香。在这美好时刻,我们期盼已久的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今天开幕了。为了保证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顺利召开,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全校师生进行了繁忙的筹备工作,各班级以高度的热情进行了节目准备和练习。值此文化艺术节开幕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来宾、社会各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为筹办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老师、同学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文化艺术节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节日。我们的活动宗旨是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一次机会、展示一技之长、提高多种能力、培育一代新人。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共由九个活动板块组成,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将陆续举办“星光灿烂”文艺演出、学生优秀作业展、美术展、手抄报展、“走近高士其”活动;举行广播操比赛、书法比赛、“我与书”主题演讲比赛、口算比赛。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不仅为师生搭设施展才华的舞台,而且能够极大地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有利于培养全体同学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文化艺术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战略工程。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我们举办了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就更加贴近学生的生活和校园的实际。今后我们将不断搭建新的平台,把艺术节作为学校一项重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老师、同学们,本届艺术节不仅是对我校素质教育成果的大检阅,也是对我校师生文明程度和精神风貌的大检阅,在展示艺术才华的同时,我希望全体同学表现出高层次的文明修养,尊重每一个参赛者,给他们以真诚、热烈、鼓励的掌声;希望参赛选手大胆展示自己的才华,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全体同学正确处理好活动与学习的关系。让我们携起手来,发扬我校的光荣传统,为力争把本届艺术节办成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素质教育盛会而努力!
今晚,是艺术的盛会,是欢乐的海洋。我希望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让每朵小花都绽放出灿烂的笑脸,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放鸽的蓝天,让真善美的种子植根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田,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自信、快乐的童年。
最后,祝各位领导、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老师同学们心想事成、万事如意!祝本届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最后的一位领导宣布开幕:“我宣布西江中心小学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现在开幕。”这时,礼炮“轰”的一声炸起,礼花搞的我们身上和头上到处都是,不过我们挺高兴的。
第一个节目就是我们要演唱的曲子了------《阳光少年》,“童话里的世界五彩斑斓……”我们看着指挥,做好表情,别提有多高兴了。
演唱完后,退场,我们集中到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待我们的下一个登台的节目,我仔细的停舞台上的表演:有唱的,有跳的,有弹奏的,更有意思的是还有老师们演唱的------《真情》呢!
准备到我们的节目了,我们排好队到活动现场,因为我们的节目还没有到,所以我们在下面暂时等待,我正看着一个节目------诗歌朗诵,“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之后,上来一个老爷爷,给孩子们说做人的道理,孩子们这才醒悟过来,正在面前的是------贺知章老爷爷,“哦,我知道了,您就是贺知章老爷爷”。全部的孩子都欢呼起来,“爷爷,我们还会背您的诗呢!,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孩子们,你们不愧是用功读书的孩子”最后,老爷爷走了,孩子们跟老爷爷告别。
经典诵读过后,就是我们的节目了,一首《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周金亮叔叔最后说道:“同学们,西江中心小学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现在结束了,我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艺术节开幕式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还是不能忘的是那个经典诵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