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心灵本无密码,但密码又无处不在!
记得,第一次读毕淑敏的书是中学时代,在繁重的学习压力下,阅读一方面让我给大脑填充了一点空气,舒缓了长期的压抑,一方面拓展了我的知识面,让我对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人生感悟。《提醒幸福》给了我心灵上很大的感触。它阐述了在生活上喜或者悲的时候,都要提醒自己,正确看待事情,尤其要记得关于幸福的提醒,更要学会满足,学会感恩,感恩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身边的事,满足,就是幸福!
集著名作家,医生,注册心理咨询师于一身的五十年代出生的女人,她经历了苦难的儿时,经历了艰苦的当兵生活,经历了医生面对的生离死别,走遍了喜马拉雅山,冈底斯山,喀喇昆仑山交汇会的阿里高原的每一寸土地,她以自己多重的身份,凭借丰富的人生阅历与专业的心理学背景,以深沉厚实的智慧与冷静真切的良知为经纬,梳理人生顺逆与坎坷,解锁心灵安危与密码......
《心灵密码》是我对毕淑敏的再次认识和了解,它不仅仅是字优词美,里面的故事更是一种赏心之作。我再次感叹她丰富的人生经历和人格魅力。我发现,我越来越爱她了!
气质的伟大,材料的真实,更有特点的是文学所体现出来的现代性。她以活泼美感,成熟的文字语言,用细腻笔锋和敏感的心去解说一个道理,去解读一段人生,起与伏,对与错,选与择。她把一个个零散模糊的小故事提炼,升华。她不仅仅是关注人,更是以心理咨询师去关注人们的心理,关注社会。有激情的生命是充满希望、信仰、热诚、自信的,只要我们坚信,哪怕从一开始我们是失败的,我们也应该要学会感恩,学会坚强,这是毕淑敏打动我心灵的最深处一笔。
毕淑敏的书很真实很有灵魂和血肉,似乎她的每一本书都是由一篇篇小故事组编的,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发生在朋友身上,每一次,每一个故事,心灵都有被触动和感染,因为,这是一个个有血有肉,有思想,有灵魂的腾跳的音符,在我心中跳动,荡漾。这是她的独特,亦是书海中的一颗明珠,闪闪,发光!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商业气息极其浓厚的环境下,这是珍稀的一种文化,一种突破,一种财富。多少作者,多少出版商在面对出版面前是一切向钱看的?多少文字在社会泛滥,多少感情已被渲染了?谁懂!弥漫了整个社会的是网络,穿越小说,爱情小说和那些所谓的快餐式文化,人们是多么地不愿动脑,到底还有多少还能算得上是文化?
或许,我们该承认是社会改变了现实,改变了我们的思想,改变了我们的价值观。当所有人的工作变得越来越沉重,当所有人的生活时间变得越来越紧凑,当所有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时候,他们需要的是释放,释放自己,释放压力。于是此刻,小说和电视,娱乐节目满足了人们的要求,他们需要通过小说或者电视来实现或满足自己生活中得不到的愿望和东西,这就是现实与文学之间的矛盾,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的矛盾。需要推动生产,生产促进消费,这是现实,社会!
毕淑敏的书不像影视节目般声情并茂,不像小说般吸引,它,只是一本记事本,或许可以这样说,一本记载了一篇篇发生在身边的小故事,一个记实本,她记录了现实社会真实发生的事,她叙述的是自己对于人生的思考和分享,教育!她告诉读者,生活,是这样的存在,她告诉读者生活中有这样的人出现,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她告诉读者我的故事和人生经历有这些,她告诉读者要懂得爱和独立......她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去审视社会感悟人生,教育我们,生活本该这样,我们要自己主宰的太多太多,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能慢慢用心灵感悟体会,这一刻,我收获了很多。
毕淑敏说,人生的库容要大,库容太小,就应对不了强大的情感水流,也许会冲毁堤坝,爆发山洪。是的,无论是对情感还是挫折,我们都应该以一颗水库般的心灵去面对,去释怀,去努力,成功!我们要学会承受社会的不顺,学会改变,学会维持自己的快乐。不是宇宙不公平,只是宇宙习惯了装作漠不关心,自己的事,还是得自己做,从小,老师和父母便教育了我们,此刻,毕淑敏又帮我们忆起,重新开始。
人的本性是贪婪的,但是,我们应该从生命中,学会感恩,不断地将脸朝向有光亮的地方,时间长了,你自然学会了快乐,并传染快乐,此时,或许你便认识到了自己的价值,感受到了大家对你的认可,于是,你知道,生活是美好的!那么,请记得保持微笑。
什么叫黄金屋,什么叫颜如玉,我现在终于懂了,它不仅仅是我们饭后的消遣,周末娱乐的读物,它不仅仅是我们上课划划背背的知识与应用理论,它具有更吸引人的魔力,可能会改变我们精神世界的构架,进而影响我们的行为方式,最后甚至扭转我们的人生轨迹,我终于懂了,正如毕淑敏的书。
毕淑敏教会了我坚强不如顽强,教会了我快乐与幸福,教会了我要学会爱与被爱,教会了我要静心与修身,教会了我思想自由,教会了我智慧与灵魂,还有,很多很多!
我越来越爱毕淑敏了!我是爱她的人格魅力呢,还是爱她的故事,还是爱她的思想与灵魂呢?感动心灵的小小故事,在心中荡起涟漪,慢慢感悟,一直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