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说实话,长了这三十几年,能叫上名来的外来节还真是没有几个。那天正在上班的时候,友人发来短信,说道今天是感恩节,别忘了对你的母亲和你爱的人说一句我爱你,祝他们平安幸福。看了一下手表上的日历,今天不就是个星期四吗!从哪里来的感恩啊。
要说这人的猎奇心理就是浓,我也来了把90后的生活方式,有了问题不在翻书本,打开电脑,上到百度,输入字符,给出答案,皆大欢喜了呗。要说这外国人就总想搞点儿着新鲜的玩意儿。拿了个破南瓜,玉米什么的东西,还说这是好吃喝儿。真是有点搞不懂了。
但要是溯源起来,那可是北美的独有的节日。始于1621年,算到现在已经有了三百多年的历史了,就在这百余名不看生活所迫的英国清教徒们驾驶著名叫“五月花”的船,漂洋过海,历尽千辛的来到了名叫普利茅斯的港口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欢欣雀跃,迥然的气候,缺乏的粮食,在阵阵的寒风中,只有那区区的50人坚强的活了下来。在当地的印第安人送来了生活必需品之后,他们看到了希望黄澄澄的南瓜,金灿灿的玉米,醇香美味的火鸡,有了这些帮助,英国人得以生存。当华盛顿将十一月的第四个周四定为一个节日的时候,全体公民无不欢喜。从此很多的民间的传统沿袭至今了。
要说当初就是了几个玉米和南瓜,英国人就乐和了,但在当时那可是一种最完美的资助,最热情的帮扶,最温润的表达,要是用句中国的成语就叫做雪中送炭了。可是很悲哀,在这句成语形成之后才发起的感恩节能沿袭了几百年,到现在还是要拿出来纪念一下,但在我们中间,又有几多人能怀着这份心来面对我们的生活,来对待我们的朋友,我们又沿袭了多少呢?
在我们身边要感恩的地方有很多,可我们又做到了多少呢?也许有人认为那些都是枝节的末端了,不会太去理会了,拘泥于小节不是大丈夫做的事情。可就是在琐琐碎碎的点滴中,能汇成了全社会的共荣和前进的洪流。
父母亲给了我们生命。那是我们赖于生存的基础,一个完整的人,能呼吸,能运动,能成长,能学习,能工作……,但我们会说了第一句话,但我们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但我们褪去了乳牙,但我们的日子在书本的翻看中一页一页的翻过,当我们为了拼搏在职场上奋力打拼,当我们累了,回到家中窝在床上混混睡去的时候,我们的父母,你知道他们在做这些什么吗。你没见俊俏的容颜暗淡了,你没见岁月的刻刀在脸上无情的刻画了深深的沟壑,你没见挺拔的身躯愈见佝偻了,你没见健杰的脚步放慢迟缓了,你没见霜花染两鬓,你没见枯藤老手春无再,你没见两眼昏花暗无光。但他们不要不需要孩子们的光宗耀祖,不需要声名远扬,不需要权钱附身,只要平安、简单、安详、舒适就好了。他们要求的不高,能常常听到我们健康的消息,哪怕就是几分钟的简洁描述,也就心安了。
要说父母给了我们生命,那么师长就给了我们做了重要的指引和教诲。在我国的科学界的叶企孙先生,不但在中国创立了清华的第一个学生团体,同时还把这些科学的知识传播开来,为中国的科技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李政道先生称叶先生决定了他的命运。华罗庚先生则说,我得到了他一生的保护。他终身未娶,但与学生们的感情深厚。他是一个传奇,他是一段历史,他让我们后来人都生活在了他浓荫蔽头的世界中了。他的所有学生都受到了他的恩泽,无论是钱三强、钱学森、还是王淦昌,他就是一条走不完的路,自我们面前的总是那个于言,而总有着温润如玉的君子之风的叶先生。他不但教育出了众多的科学名士,更多的是带动了整个民族的发展和壮大。那才是最重要的。
当我们表达出来了恩情的时候,总会是心灵的绽放,一种最原始的舒缓,醉人的感觉,该我们以最饱满的释放。那是因为你感觉到了那份热,那份帜焰也在灼烧着你。一个拥抱胜过了千言万语的表达,一个微笑能抿去误解和焖烧,一个搀扶也许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一句忠告会打开你尘封的心门。
也许这感恩无处不在,当英国人还在用南瓜来互相追捧着游戏的时候,不会想到现在的人们会变换了更多的方式,但那份情还在,有情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