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母亲节已过去一段,之前心中一直盘算着写一点关于母亲的文字,却一直迟迟没有动笔,或许对于母亲,对于母爱也常是如此,沉浸在其中没有知觉,更不懂得去感恩,当渐行渐远甚至失去的时候才开始追悔。8年前小舅舅眼角的泪珠或许就是这样的感受――那是我唯一一次看到他流泪,而外婆那安详的脸上分明还留着一道再也无法愈合的伤痕,但那时,她也再也无法感知舅舅的眼泪。
我小时候是一个很玩劣的孩子,当年很庆幸的上了重高比分数线才高出几分,要知道按我平时的成绩可是连上普高都有危险的。因为初中的理科底子差特别是物理,况且在那所高手如云的重点高中,我的压力真的挺大,所以不管我怎么努力好象都不如那帮不怎么学习的小子,我开始怀疑我自己的智商。记得老师要我们逐一上讲台表态--三年之后要考什么样的大学,我在台上憋足了劲才挤出一句话---我要通过三年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老师蔑视的哼哼了两声--理想?什么样才算理想的?我红着脸走下讲台…….是母亲,是至今我都很感激妈妈是她没有放弃我,所以我也没有放弃我自己。终于得出一结论---为了三年后能顺利的走出高考考场我要坚持努力----那时我是多么的不自信呵呵
我不想过多的来表述母爱,总之这些年,母亲给予我的太多太多,而我回报母亲的太少太少他们用汗水浇灌我成长,他们看到我健康的成长也很开心可就在他们开心的时候乌黑的头发中渐出了几跟银丝,显得那么的不称,而他们希望我的不多,希望我成人,成才…….然自从在外念书以来,我几乎跟家没什么联系,偶尔给家里挂电话,也是寥寥几句,谈得最多还是缺钱…….
又是一个周末,晚上自修完回宿舍,闲得发闷,随手抄起同憩室的一本杂志,不由被其中一则故事吸引注了,故事大致:有一个女孩,没考上大学,被安排在本村的小学教书。由于讲不清数学题,不到一周就被学生轰下了台。母亲为她擦了擦眼泪,安慰说,满肚子的东西,有人倒得出来,有人倒不出来,没必要为这个伤心,也许有更适合你的事情等着你去做。
后来,她又随本村的伙伴一起外出打工。不幸的是,她又被老板轰了回来,原因是剪裁衣服的时候,手脚太慢了,品质也过不了关。母亲对女儿说,手脚总是有快有慢,别人已经干很多年了,而你一直在念书,怎么快得了?
女儿先后当过纺织工,干过市场管理员,做过会计,但无一例外,都半途而废。然而,每次女儿沮丧地回来时,母亲总安慰她,从没有抱怨。
三十岁时,女儿凭着一点语言天赋,做了聋哑学校的辅导员。后来,她又开办了一家残障学校。再后来,她在许多城市开办了残障人用品连锁店,她已经是一个拥有几千万资产的老板了。
有一天,功成名就的女儿凑到已经年迈的母亲面前,她想得到一个一直以来想知道的答案。那就是前些年她连连失败,自己都觉得前途渺茫的时候,是什么原因让母亲对她那么有信心呢?
母亲的回答朴素而简单。她说,一块地,不适合种麦子,可以试试种豆子;豆子也长不好的话,可以种瓜果;如果瓜果也不济的话,撒上一些荞麦种子一定能够开花。因为一块地,总有一粒种子适合它,也终会有属于它的一片收成。
听完母亲的话,女儿落泪了。她明白了,实际上,母亲恒久而不绝的信念和爱,就是一粒坚韧的种子;她的奇迹,就是这粒种子执著而生长出的奇迹
看到这里我不由心就针扎似地痛,有人说,拥有时不觉得珍贵,失去后才知道价值。古人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也曾经在一个墓碑上读到一副对联:“有心思亲亲不在,无意念春春又来。”我们应当知道,有一种分离是永远不能再见。如果还能来得及,那么千万不要忘记亲情,忘记我们的至爱亲人。常回家看看,不要让那忏悔和歉疚的泪水陪伴我们的余生…想到这里,我轻翻开电话本,虽然有些内疚终于在本子末页,我发现了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