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给予了我生命,我心中充满感激,无法用语言形容,每当我和你们发生口角后,静下来想想你们的好,我总会不禁潸然泪下,多少个难以入睡的夜晚都是你们陪着我度过,多少次成绩的失利后,迎来的不是一阵阵批评,而是一句句的鼓励。你们做到了,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宽容。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然也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托父母的福,我们看见了阳光、彩虹、鲜花和飞舞的蝶;听见了鸟的鸣、风的歌及流水的喧响 拥有生命,多么好啊!生命是最真实最宝贵的,是紧要关头我们最不愿割舍最不忍丢弃的“自我”。至尊至重的生命,恰恰是父母给的。别的,都可以多次的给,惟有生命只能给一次。 ??我们是父母给的,相比别的给这是最早也是最大的! 父母是我们的真神!幼年,我们依偎在父母怀中,如芽萌在枝头;长大,我们离开父母,如船行在水上,水是父母绵绵不绝的恩情,承载我们向前去。 有孝的家,贫寒,也温暖;无孝的家,富足,也缺憾。 ?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去看待生活中的种种,只要心怀感谢,人生就会过得幸福而充实。 有一个青年丢掉了工作,身在异乡的他四处寄求职信,但都石沉大海。一天,他收到了一封回信,回信人斥责他没有弄清楚该公司所经营的项目就胡乱投递求职信,并指出求职信中语句不通顺,借此把青年好好地嘲笑了一番。青年虽然有些沮丧,但他觉得这是别人给他回的第一封信,证实了他的存在,而且回信人在信中的确指出了他的不足。为此,他还是心怀感恩地回了一封信,里面对自己的冒失表示了歉意,并对对方的回复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几个星期后,青年得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录用他的正是当初回信拒绝他的公司。
这是我身边发生的一个真实故事,我一直以该青年为榜样,正是他那颗感恩的心,打动了用人单位。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这个世界在我们眼中就会变得愈加美好。
同样的一枝玫瑰,有人说:“花下有刺,真讨厌!”有人说:“刺上有花,真好!”看到刺的人,挑着毛病、盯着不足,他们注定是不快乐的。而那看到花的人,则有着感恩的心,尽管刺扎手,但那些刺上却有着芬芳的花朵,于是他能感受到幸福。所以,拥有感恩心的人是幸福的。
我们常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发现美,不光需要一双敏锐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充满爱的心。我想说,感谢爱你的人吧,正是他们的关心、鼓励和支持才让你感到了生活的温暖和充实;感谢讨厌甚至恨你的人吧,是他们让你的生活曲折多彩,让你面对挫折时变得更坚强。这种爱就是一种感恩,爱世间万物,感激世间万物,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打量”万物,那上面定有细微之处让你心怀感恩。
感谢父母在我受到挫折时,鼓励我、安慰我、给我勇气,让我树立自信勇敢地去面对困难。记得一次数学测验,我只考了85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作业也做不好,饭吃不香。妈妈看见我的反常,坐在我的身边和蔼地问我原因。我一五一十把考试的实情告诉了妈妈,令我没想到的是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安慰我说:“好孩子,一次失败不等于自己就不优秀了,你要好好地分析原因,知道错误到哪里,这就是进步。”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情一下子轻松多了。
父爱不像母爱甜蜜,父爱和母爱一样无私伟大,感谢爸爸严厉的默默无闻的爱,虽然有时我不能理解。我永远忘不了那一次,老师布置了一项查资料的作业,那天的作业特别多,已经晚上9点多了,可我作业还没做完,心想让爸爸帮忙查资料,反正这项作业不重要。可是当我对爸爸说时,爸爸象没听见一样。当时,我十分生气,心想爸爸真是个小气鬼,这点忙都不肯帮。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明白了爸爸的用心,爸爸是想告诉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一个个甜甜的吻,一杯杯香香的热牛奶,一个个鼓励的眼神,一句句激励的话语……父母无声无息的爱数也数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