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春天的路上
冬已算不清它那年老的岁月,带着满脑的疑问默默的离去,但临走前却总会带领它的朋友到来照顾自然界的朋友。被誉为“仙女”的春天,正在认识刚生长的嫩芽,她用色彩让人们清楚她的来到,他喜欢和人类做朋友。
这个季节无疑是人们最喜欢的季节。我独自走在我家旁的大街上,迎着向我吹来的春风,我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就好像在天空中的一只小鸟,在无边无际的草原里快乐飞翔。
我的母亲告诉我说:“多看看植物对眼有好处哩!”我一脸茫然,但我相信,母亲是对的。于是急于求解的我穿梭在这长长的大道上,在一处角落,有不引人注目的小草,它看上去不是那么爱炫耀,还有一些迎春花,它看上去很美,跟其他的花相比就是花中的王者,还有这家墙上奇怪的植物。我呆滞的望着,也许是因为我太入神了,那家房主出来告诉我说:“小朋友,看这东西没见过把。”我惊奇的望着他,“难不成这是他制造出来的?”这位房子的主人似乎看见我那没见世面的脸,笑嘻嘻的说:“爬山虎,记住喽!”我听了之后更加的感到欣喜和疑惑,但是我那时还小,不会有太多的疑问。
我一路向前走着,心和脑子里都在想“爬山虎”。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刚回过神就“duang”的一声撞到了我的头,一刹那我连路都忘了,更别说挂在心上的那些动植物了。我抬头望着那撞我的那东西,我抬头一看,一颗“光着头”的大树。奇葩,我只能自认倒霉,转身坐在树下,看着那蔚蓝的天空,只有天空才有我想要的色彩。
我在思考着,困惑着。但是那时我突然想到了,我没有回家找母亲来看也是倍受自己良心的谴责,它催促我回家,我思考着:如果天空是黑色的,就算再怎么飞翔,他还是要回家,因为这是他飞翔的目的。
但回家的路上我却困惑着:“为什么只有春天才会有这么美丽的景色?为什么只有天空是蓝色的?”
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母亲,但正好父亲也听见了,他要求跟我一起去,母亲也不例外,因为我想要她去。
我把他们带到我所有去过的地方,但是我是先把他们带到“爬山虎”那边去,母亲不认得这个,父亲也是,但他和房主是以前的同学,于是总会找他聊心事,而我却在意这个植物,母亲看我似乎害怕这东西,于是轻轻的抚摸着,有时能一把拿住像考古一样。我受到母亲的鼓励,去尝试触碰它,我试着靠近它们,集中全神贯注着,它们那怎么看都是染着的不现实的绿色,就像木藤怪物一样,仿佛能爬进我的衣服袖子里,但是当我触摸到的时候,感觉却截然不同,它们很柔软,就像一个温顺的小妹妹一样,它跟其他的生物不一样。
我听一位老师说过,“爬山虎”是要爬上高山,因为这是它的目标。
我回忆起那时的日子里,很让人怀念,回忆。但是因为回忆却忘记了“爬山虎”,它们似乎听到了我的心声,结果一个跟头摔了个“狗啃泥”,我踉跄的站起来,但却不敢走一步,我的脚就如冰尖扎了一下,父亲出来看我不对劲,于是把我背起来,又好像在埋怨我走路不小心。但是他说的很像在埋怨,但其实却丝毫没有揍我的意思。
我们继续走着,等我回过神来,我却又一次看到了那棵大树,我急忙让父亲停下,告诉他说:“先休息休息把”。父亲看起来真的累了,我睡的舒服的,走了多久我也不太清楚,但是看他气喘吁吁的样子肯定走了不少里。
我告诉母亲:“这棵树怎么还没发芽,我得找个植物保护眼睛。”母亲望着那棵大树,指着一根树枝,高兴的对我说:“那是什么!”我抬头一望,那一细细的小嫩芽,我明白了许多:原来一个小小的细节会让母亲那么欣喜,我也感觉到了。它能让我看宽世界,发现其中的小秘密。
父亲不懂什么知识,但他却想回家了,我看了看天空,一片漆黑,我看不到光,但有很多星星在照耀,那是光芒吗?天空很黑,却有星星照明;月亮孤单,却有星星陪伴;人类怕冷,却有春天温暖。
父亲背我起来,我们走在这春天的道路上。这一天,虽然痛,虽然累,但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