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10岁时,父亲就去世了,一支给我鼓励,让我前进的就是妈妈的爱,而妈妈给我的爱在不经意间流露,让人是那么难忘。
以前,我放学后总是要去上补习班,那时家中资金周转有些困难,而我也打算放弃去补习班,可是妈妈一直不同意,我也对这每天辛苦的学习而感到厌烦。妈妈总是能看透我的心思,每天劳累的她下班后便来接我,在黑漆漆,凉飕飕的夜晚总能看到妈妈熟悉的身影,我总能的到一丝安慰,匆匆跑去,投入妈妈的怀抱,心中的烦恼就抛到了九霄云外。这时,妈妈习惯性地取下我肩上重重的书包,牵着我的手,向家走去。回到家,只见妈妈一个劲地咳嗽,我望了望妈妈那张泛白的脸,摸了摸妈妈的额头,问道:“妈妈怎么了?”妈妈放下手中的活,对我说:“没什么,只是今晚太冷,等你的时间有点长。”我望着妈妈,也许是当时的不懂事,也许是我一向的冷漠态度。我也没温带多,继续做着作业。
每当到了星期五,回到家,妈妈就催着我写作业,焦急地对我说:“快写作业了,别玩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总是不满地撇撇嘴,不耐烦地说:“明天又不上课,明天再写。”妈妈没有说什么,只是,不时提醒我要“珍惜时间,不要老去想着玩。”。妈妈的唠叨总是让我不耐烦,可是,每当妈妈这样做时,每当我这样冷漠无礼地回答妈妈时。我的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幸福和愧疚。我心中一直知道,爸爸去世后,妈妈的压力很大,她一直担任着两种角色,父亲的严厉和母亲的慈爱,妈妈的批评和鼓励一直交织在我耳边,不论怎样,这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母爱,这两种爱一直推动我前进。
现在,妈妈外出打工了,耳边少了妈妈的唠叨,我不禁感到有些寂寞,有时还会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泪,也许这是离开了妈妈的原因,也许是没有‘报得三春晖’而感到惭愧。但是,妈妈的爱我一直珍藏在心底,我一直知道,妈妈在远方一直关心着我,祝福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