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苗族的小村庄里住着一个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她已经80多岁了,不过身体还算硬朗,但还是需要别人的帮助,可是小村庄里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她,然而只有这个汉族小女孩愿意帮助她。尤其是双休日,你看她又在帮助老奶奶了!
这个周末,老奶奶去散步了,小女孩在老奶奶的屋子里,准备要做家务,她看见了有一堆衣服,灵机一动,就打了一盆水,卖力地洗了起来,脏的地方洒上一些洗衣粉加劲地洗,直到洗干净为止,刚洗了几件衣服就累得汗流浃背,不时的用手捶捶背,但她不停止,因为她知道,要是老奶奶洗,会比她累上百倍,千倍,那样老奶奶会被累死的,所以她不怕辛苦地洗着。
小女孩把衣服洗干净了,晾在了衣架上,她又接着给老奶奶做饭,打扫院子,擦窗户,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而且把香喷喷的饭菜摆到桌子上,等待老奶奶回来。
老奶奶散完步回来了,她迈进门槛儿,展现在她眼前的,使她大吃一惊,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屋子,洗干净的衣服,擦得闪闪发光的窗户,还有一桌丰盛的美食,正当老奶奶迷惑不解时,小女孩用轻柔的语气说:“奶奶我等你好久了,快来吃饭吧。”老奶奶用颤抖的声音问道:“孩子这些都是你干的?”小女孩点了点头。老奶奶心疼地把小女孩搂在怀里,用自己的脸贴在小女孩红红的脸蛋上,笑眯眯地说:“喔!好孩子你一有空就来我这帮助奶奶干活,奶奶都不知怎样谢你才好。”小女孩羞红了脸说:“奶奶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说完,两个人高高兴兴地共进了这顿丰盛的晚餐。今天的小女孩是真正快乐的。她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