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的香气充斥着整条大街,加之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情侣间呢喃丝语的暧昧,使本就潮热的天气更加肆无忌掸。夕颜落莫地看着男孩们从她手中买下花束送给女孩,眼里闪烁着隐忍的泪光。其实夕颜讨厌这种与她格格不入的节日,而恰恰这种节日,都是只闻新人笑,不问旧人哭。
一个男孩刚买下她手中的一束玫瑰花,冲她阳光般地笑笑,“呶,这束送给你。”
夕颜错愕地望着面前的大男孩,一时不知所措。
他不是很帅,但看着很顺眼,一副黑边眼镜让他整个人看上去文质彬彬。他笑起来很好看,能让人瞬间感觉到阳光和煦的温暖。
见夕颜没反应,他又将手中的花束往前送了送,带着笑意的说:“情人节快乐!”
“唔,节日快乐!”夕颜仍没有打算接过。
“你不觉得这样对别人很不礼貌吗?”男孩盯着她,笑容可掬地说着,“今天可是情人节,据说送花的和收到花的人会幸福一辈子的。难道你不想幸福吗?或者,你不希望我幸福?”他停顿了一下,视线并没有离开夕颜的脸颊,“如果你觉得接受陌生人的东西很为难,那你可以再把它重新卖掉。还有我都举了大半天了,胳膊都麻了,还有……”
夕颜飞快地接过他的花,不想继续再听他没完没了的唠叨。她知道若再不接受,不知对方能说到几时才罢休。
“这才对嘛。”男孩满意地点点头,心里的喜悦写满了脸庞,他伸出一只手,“你好,我叫东宇。”
“夕颜”,很简短的两个字,没有任何感情色彩。
“那么从今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你没有意见吧?”没等夕颜反应过来,他又毋庸置疑的紧加一句:“就这么定了。”
这是在征求别人意见吗?这哪里是给别人说话的机会?这分明是铁板定钉不行也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