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这篇文章的开头,不知该从何而起,是从老师您对我的关怀,还是对我的批评,或者是对我的教导。但是这样的文章太多太多,老师您在我心中,这些东西早已在我心中扎根,而且还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想这篇文章从一年级说起,从二年级说起一直到我现在上的五年级,打开回忆的大门,来寻找老师您和我的“友谊足迹”。
从懵懵懂懂的幼儿园开始回忆?似乎有点太早了。这足迹看来倒也不好找,从哪里开始?就是那件事吧,那件事过后,我确信了,老师,你就是我的铁哥们。
办公室外的走廊显得格外安静,手里攥着纸巾,一滴滴泪水划过脸颊直到颈脖。头微微低了下去,不敢直视老师。“没事儿,下次考好就行了,别哭了。”我的“水珠”仍然不停的往下掉,听了老师的安慰,节奏更快了。老师一把把我抱进了她的怀里,又递给我一团纸巾。“哭吧!哭吧!哭出来心里会好受些!顿时,好象发泄一样,我泪如雨下,哭得惊天动地。“怎么了,今天和妈妈说傻话了?”“嗯——”我用极小的声音回答道。突然,上课铃响了。“好了,别哭了,这不是你的性格啊!回去上课吧!”我攥着纸巾,慢悠悠的回到了教室。
办公室离教室只有几步的距离。昨天我的英语考试考得不好,今天一早,妈妈就大发雷霆。于是我们在家里吵了好久以后,我连早餐都没有吃,就冲出了家门。想着想着就到教室了,刚刚还没有抹去的泪痕显得格外显眼。这节课是语文老师的课,吴老师您看到我泪流满面的进来,愣了一下。我恍恍惚惚地上完了一堂课。下了课,您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桌子示意我去您的办公室。我在后头跟着,走过讲台,穿过教室,来到了办公室。
“怎么回事啊,廖迅。这不是你呀!”吴老师您的口吻和刚刚安慰我的英语老师李老师一样。不知怎的,自己脆弱的心灵“咯噔”一下,眼泪顿时又不争气的落下。我竭力止住我的眼泪,但却像条件反射似地,总也挤不进去。“今天发生什么事情了?怎么,missli骂你了?”老师的双瞳,穿过了眼镜,充满了担忧的神情。我带着哭腔,我结结巴巴的说:“今天和妈妈吵架了因为英语没有考好”我说得很慢,好像每说出一个字,就要了我的命一样。“就这事?”您的眼神里,好像告诉我有对我哭的原因有点质疑。然后对我说:“廖迅,你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好学生,老师很喜欢你,可不能为了这一点挫折而灰心放弃了啊!”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一个劲的拼命点头。“想一想,自己为什么这次英语考得这么差呢!语文你不是学得很好吗?怎么英语就”吴老师可能在指望着我说一下失败的原因,可惜我说不出话来。我本来想说:“是啊!”可还是什么也说不出来,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因为没有用心地去学吧!”看我说不出话来,您帮我接了回来“老师给你讲个故事,从前有一位非常聪明的伟人,一天,一个人问
他,为什么你这么聪明,你知道他怎么回答?”我摇头。“他说,不是我聪明,而是我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学习。你说说看这个人为什么这么聪明?”吴老师问我。我不敢看着老师的眼睛。“因因为他认真学习了。”我哽咽着喉咙,终于吐出话来。“是啊,你本来就是很聪明的孩子,你要是学习认真的话,也可以变得更聪明的!”我听了老师的话后,一股莫名其妙的暖流涌上心头。滚烫的泪水在眼睛中不停打转,流泪并不是因为考试不好,也不是因为今天和妈妈吵架,而是因为老师您的温情。后来李老师又把我叫到她的办公桌前。和吴老师一样,她也给了我许多的温暖。吴老师走到李老师的办公桌边,搂着我说:“是啊,加油吧!”李老师说“相信自己!好吗?”“好!”我大声地回答。那次的记忆我仍旧意犹未尽,在脑海里给了它一个足够的空间占有。自从那次以后,我就一直把它作为老师您和我的最好的友谊礼物。
老师,不管您是高高在上的长辈,还是细心为同学解答的良师,但是在我的心目中,您就是我一辈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