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美作文
你是否还记得,当你踏进学校大门的那第一步,那欢欣雀跃的心情?你是否还记得,当老师讲解难题时,那馨香气息扑在脸上、让你感觉到慈母般温暖的感觉?微风徐徐,吹动稚嫩的双颊,掀开时光的日历。
静静回首,凝望这寄予我们年华的校园。零散的风吹扫了我们踏过青石板的脚印。却珍藏了我们一点一点变化的声音。
是的,她,我们一点一点长大的校园,每一点,一滴,她都小心珍藏,呵护,永远不会忘记,她爱惜过的我们……
当我们背起书包,永远的离开这生活了六年的校园时,她在远处凝望,微笑,看着我们离开的背影,感慨万分。
若果说,地球是母亲,祖国是母亲,校园,这盈满知识的校园,又何尝不是母亲呢?
她养育了一代一代的人们,浇灌了一棵一棵稚嫩的叶苗,再任由他们在她的精心呵护、陪伴下,长成参天大树,愈走愈远,直到走向阳光的社会。
同学们,当,我们的步伐离开了小学大门时,是不是该感谢、回念这生活了六年的小学校园伟大的母亲呢?
校园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的铃声打破了宁静的校园,同学们像欢快的小鹿似的从教室里飞奔出来,眨眼间,校园成了一个热闹的舞台。操场上,同学们开心地玩着游戏,有老鹰捉小鸡、有系手帕、还有扔沙包……你瞧,凶恶的“老鹰”紧盯着一只只慌乱的“小鸡”,勇敢的鸡妈妈却毫不畏惧,张开了她的“翅膀”,保护着她的每一个孩子;再看,正在系手帕的女孩儿,一边手忙脚乱地往同学手腕上系手帕,一边观察着对手的进展,生怕自己满了半拍;最有趣的是那一群扔沙包同学,一个个被小小的沙包追得到处乱窜。校园里,鲜艳的手帕飞扬,各色的沙包跳跃,似乎也和同学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同学们嬉笑着,追逐着,欢声笑语正如跳动的音符,奏响了一曲曲悦耳的歌谣。两旁的小树、小草也轻盈地扭动腰肢为同学们喝彩呢!后院里,三五成群的男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口袋里的玻璃球开心地玩起来,他们也不想错过这场有趣的舞会呢!
水池旁是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水池中的喷泉喷出一股股水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为校园这个热闹的舞台增添了耀眼的色彩。老师和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美丽的喷泉。水池中间有两座假山,她们就像一对亲密的姐妹,也被这热闹的舞台感染了,瞧,她们正在窃窃私语呢!校园是我们的乐园,也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地方,它装满了我们童年的欢乐,承载着我们美好的梦想,我爱我的校园。
校园
我生活在一个和谐、热闹、非凡的校园之中,它拥有“五行”之光。
金金是辉煌的象征,“信丰四中”四个字本身就是一块金字招牌。它凝结了四中的辛勤与汗水。学校领回一张张金色奖状,一块块金色奖牌挂在学校满墙壁都是,多么辉煌灿烂呀!
木木是希冀的象征,四中是一个“绿色之家”。我们在这儿生根、发芽、成才,有了老师的热情浇灌,我们才会拥有最亮丽的绿色。欣欣向荣,学生成才,蔚然成林,这绿的情义怎能忘怀?
水水是生命的象征,“木”带来的希冀需要水来浇灌,四中就蕴含着永不干涸之泉。教师们和蔼可亲,女教师更是柔情似水,顷刻间,它似一股温泉淌入我们的心中,获得生命的力量,前进的动力,发展的空间。
火火是狂热的象征,虽以迈入寒冬但沙漠的火热也不及四中的狂热,教师教书的热情,学生学习的热情,参加多种文体活动的热情,学校各项事业红红火火。只有当你进入知识的海洋,你才能领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真谛。
土土是默默奉献的象征,四中有着默默奉献的教工们,或许他们在你眼中低微一点,但是你用心去感受一下他们吧!你看到老师们忙碌的身影,看到日日夜夜守门的大爷,在垃圾池中清理垃圾的工人和在木工房中修理板凳的木工师傅……
这是一个“五行”校园,美丽、和谐、非凡的四中,它载满了希冀,提供着动力。
校园
校园,
青春和理想,
在这里蓊蓊郁郁地生长;
友谊和纯洁,
在这里纷纷扬扬地播撒;
知识和力量,
在这里点点滴滴地汇聚;
烦恼和痛苦,
在这里曲曲折折地缠绕。
校园
默默地,校园在夕阳金色的余晖中站成一幅剪影。吐出最后一群归去的喧哗,热闹了一天的校园终于宁静下来。带着份跋涉书山的淡淡倦意,我漫步在校园的小道上。
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小桥流水”,无纹的水面折射着微弱的阳光,让颤颤的散射的明亮融入渐渐变浓的夜色中。横卧的小桥在无声的校园中无声地披上一身微微带金的霞色。那斜长的倒影无语,许是倦了吧,却仍掩饰不了那白天曾涂抹在上面的欢闹。西沉的斜阳被校园假山的山顶拦住,大概是刺伤娇嫩的肌肤,不然,怎么那脸憋得这么红,还洒下几点鲜红的血滴呢?
信步前进,一片充满生命力的绿色越入了眼角,原来是一大片如茵的绿草地。草儿们在夕阳下渐渐变暗、变淡,向无言袭来的暮色过渡着,草儿的气息,泥土的芳香在空气里酝酿着,和着暮色,宛若织成的一件无缝的夜的丝衣—也许只的那天边的织女才能织出变柔柔的质感吧!
高大的求真楼终于出现了,静寂中却更见庄严。那镀金的“求真楼”三个大字闪耀着金光,金光中似乎幻化成追求真知的定义:探索真理,崇尚科学!转视到学苑楼,醒目的菱形校徽呈现在眼前:那是一只翻飞的海燕,奋翅冲破云霄,这应是竹中学子形象的真实写照吧!
夕阳终于隐没在地平线下了,我带着份宁静,带着份从容,踩着校园轻微的鼾声离开了。但那夕照下的校园,却已成为我挥之不去的永恒记忆。
校园
校园里的那种温暖,依然像初识的夏末。
我又犯了陌生的痴病,缓缓地走进去,并不认得哪里哪里。恍惚又是和天使找班级的时候,一个班牌,一个班牌,陌生地仰望着。此时此刻,长长的廊镀着的是温婉的金黄,洋洋洒洒地,盛开着阳光,还有褪不去的哀伤。像是那本书里提到的糖,很甜却很忧伤。我喜欢管这里叫廊,虽然它没有很长很长,这个校园里,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楼上的平台,教室门口的长廊。
今天是返校的日子了,我又在教室门口探头探脑,久久地不敢踏进去。看到同学的目光敏锐地发现了我,我的脸便是红的,深深地低下去,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迅速地溜进去。我总以这样一种姿态出现在他们面前,常常惊得找不到座位,便看着她们的笑容更加不知所措。真奇怪吧,我总容易害怕,就像曾无数次的面对舞台与聚光灯。我索性,伪装得有些冷漠,这样也不过是来掩饰我心中深深的胆怯和惶恐借口罢了。我深吸一口气,左右地望着这个教室。它似乎在竭力对我微笑,而我却无力来承受友好。
我想,如果我并不是这里的该多好,那么大家忧伤的忧伤,随便吧。可是我在这里,真真切切地在这里,以至于看不得任何人落泪。所以,我又竭力地微笑,却深深地吸进着疲惫。我有些累了,也许这就是不在状态吧。于是,没有和几个人说话,只是和那几个向来对我很好的伙伴微笑。这是此时此刻的我,仅能做的吧。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我总有些空空的哀愁。
分开的分开,重聚的重聚,于是这种种的无奈便统统聚拢在一起。我习惯性地仰头没有月亮,天空蓝得也很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