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
我的学校坐落在黄河河畔,桃花坞旁,学校大门朝东,迈进校园,便看到一个又高又大的帆船雕像,周围栽满了花花草草,花坛正中的那个帆船雕像像迎着阳光在海中向前方行驶,我们青少年不就像是这条帆船吗?在海中迎着海风,破浪而行,经历着重重困难,一路上披荆斩刺,最后经过了千难万险才达到胜利的彼岸的吗?我的眼前似乎已经浮现出这个场景……
绕过了雕像往前走,一个春意盎然的小花园便显现在我们的眼前。小花园里长着绿油油的小草和还没有长成阴凉的树木,不都预示着春天的到来了吗?再朝前走一走,便看到我们的校花—栀子花。到了夏天的时候,当你走进校园便会闻到一阵阵迷人的芳香,你说不出这是桂花香还是月季花香,这就是我们校花独特的香味,栀子花花瓣白里透黄,摸起来柔软光滑,很有点冰清玉洁的韵致令人心旷神怡。
花园里还有两座假山,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天然形成的呢!那假山周围栽满了桃花,如今桃花已经盛开,满树都是花,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仿佛进了世外桃源一般。花园里的小池塘清澈见底,偶尔还会看到一两条小鱼在水底嬉戏。
顺着花园中的羊肠小径继续向前走,不一会儿就到了我们学校的大操场,向天上望去,鲜红的五星红旗屹立在操场的中心,国旗被篮球场、足球场和水泥操场团团围住,站在国旗台上向东望去,三个高大的建筑便出现在眼前,国旗台旁的篮球场的边上,有10位名人的雕像,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和助人为乐的雷锋等。
顺着篮球场朝东走,路过紫藤走道便到了另一个小花园,继续走就又回到了学校的大门口,怎么样,我们的学校很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