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15
我在中山大学附属小学读书,我们的校园可美啦!
校园门口,两个狮子头显得特别有气势。侧边围墙上,炮仗花铺满了墙壁。在绿叶衬托下,分外美丽,阳光还要把它点缀成一块橙色宝石,献给人们。
进入校园,就看到一棵壮硕的细叶榕。叶子虽只有指甲般大小,却铺满了树冠,像撑开了一把绿色的遮阳伞,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看,榕树旁边,几棵香樟在向你友好地招手呢!它们虽没有细叶榕高大,却挺灵秀,似乎在对进来的同学说“你们可要好好学习,别辜负家长的期望!”
走下长长的石阶,就能看到旁边围墙的几棵小叶榄仁,枝干层层分明,散落在上面的叶子并不常青,秋天时能把整棵树“装扮”成“黄金树”。一旁,是围绕着校园的架空层,立在周围的柱子有两人和抱那么粗,它们像哨兵一样撑起这座六层教学楼。
再往前走,一个宽阔的操场呈现在眼前。两棵白兰树长在一旁。阳光洒下来,不光把操场一点一点镀上金色,就连这白兰树都变成了一半黄,一半绿。乍一看,让人以为是“着了魔”才使它的呈现两种颜色。正对着教学楼的使君子花一开了,就定会有孩子跑来大饱眼福,似乎生怕一走花就谢了。
在校园深处,你看到“万树之王”了吗?没错,它就是那棵为人们送去大片阴凉的橡胶榕了。树干可以和架空层的石柱媲美呢!再往上些——天啊,连一片叶子都大得像把蒲扇呢!那绿叶一簇簇,一团团,时刻都在挤压着,堆着,时刻都在为这棵树注入新的生命力!为人们撑开不能说是一把伞了,而是顶帐篷!我在附小四年多了,还未见着树的枝叶落尽过!
教学楼上面,那些三角梅也很有精神。看它,连花都比绿叶多,每层都是不同的颜色——粉红的似婴儿的皮肤,大红的振奋人心,玫红的好像少女头上的发卡,还有橘红的犹如天边的朝霞!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校园;我们快乐的校园,我们多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