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8
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富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校园。她美丽而优雅,庄重而大方。现在,就让我来带你参观一下我们的学校吧!她座落在古城路最南端,那里充满了书香气息。来到我们的校门口,你首先就可以看到一道银光闪闪的自动伸缩门,他就像一个尽职的保镖在守卫着着我们校园的安全。
在校门口左边的红色大理石墙上,镶嵌着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洋澜小学。进了校门往左看,是一个小小的花坛,花坛里那一棵棵生机勃勃的铁树,就像是一把把撑开的小伞;那棵苍翠欲滴的柏树,就像一位威严的士兵,挺立在那里。
进了校门往右看,你就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一样。因为那就是多姿多彩的宣传栏。它非常有吸引力,每天都会有家长、学生驻足观看。因为这里展现了青春靓丽的教师风采照和活泼可爱的学生活动照,还有那认真负责的优秀家长照。那像胶片状的宣传栏,它就像一台自动播放器,又像一位导游员在向大家介绍洋澜小学的文化风采。而这面墙上最顶端写有“今天你阅读了吗”七个红色的大字,它就像一位母亲,每天提醒着我们要好好看书、读书。
沿着宣传栏往里走,映入眼帘的就是高大雄伟的教学楼了,它像一艘知识的大船,载着我们去远方。走进去仔细瞧,你会发现每层楼梯口的墙面都经过精心布置。它们就像一位位文明的使者,有的在讲解《三字经》《弟子规》,有的在默默地提醒我们做文明学生,还有的在展示同学们的书画作品。
教学楼有五层,每层有五间教室,每间教室都被老师们打扮得各具特色。进入任何一间教室,你都会被各种班级文化所吸引,有“群星荟萃”、“书法园地”、“作文园地”……最值得一提的是五楼的多功能教室,那里有令人向往的微机室、有书香满屋的阅览室、有如跳动音符的音乐教室,还有充满墨香气息的书画室。
站在教学楼上往正前方看,眼前崭新的塑胶操场,它是由红色的跑道和绿色的草坪组成。课间时,操场就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打乒乓球,有的在跳绳……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挂满了天真烂漫的笑容。
我爱我们这充满现代气息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