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12
马关县城西学校是一所“花园式”的学校,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了,我的学校风景如画,被誉为国家级“绿色学校”、“省级文明学校”、省级“示范学校”……
学校的大门就像一本翻开的教科书。几个钛金字格外耀眼,穿过两块绿毯似的长方形的草坪,就来到操场,两个篮球架置放在操场上,像一个椭圆的盘子安上了把手。在长方形、圆形、椭圆形、半圆形、棱形、梅花形……花坛上有杜鹃花、蔷薇花、木兰花、叶顶红、扶桑花、桅子花、紫薇花、桃花、桂花、月季花……形态各异的鲜花,保准你数都数不清。仙女似的鲜花随风舞动。小草为她伴舞,蟋蟀为她弹琴,小鸟为她欢呼,白云为她设计灯光……可真美啊!目视前方,笔直的旗杆耸立在眼前,五星红旗迎着风飘扬。红旗后面是一个“阳光少年”,“阳光少年”高举着照亮前程的星星火炬,点燃着我们心中的梦想。
在升旗台的左右两边,各长着一棵大榕树,正前方还挺立着一棵,这3棵大榕树被称之为“榕树三姐妹”,因为春天刚到,“老大”已经迫不及待地脱下了旧衣服,发出了新芽;“老二”像赶考似的,刚脱下旧衣服,就吐出了新叶;也许是“小三”嫌冷,舍不得他那件毛外套,仍然依依不舍的穿着;“老二”的枝干、树皮,呈现干土巴色,好像刚从“理发店”回来;“老大”已经买了一件“新衣服”,五彩缤纷的新衣服,一个个惹人怜爱的“小家伙”(叶苞、叶骨朵)点缀在密密麻麻的树枝上,显得光彩照人,生机勃勃。再往后看,是我们的教学楼,朗朗书声从教室发出,连叽叽喳喳的小鸟,翩翩起舞的蝴蝶都静了下来,似乎在欣赏、享受。
校园真静啊,仿佛只有读书的声音,这真是个奇妙的世界!来到田径场上,会看见一块绿黄相间的草坪,草坪是椭圆形的,周边用方砖围过来,草地里置放着一对足球栏。草地外是黑白相间的跑道,这就是田径运动场。你来到大门左侧的乒乓球场,手会不由自主、情不自禁的去摸、玩一下乒乓球。即使只有一个人,也会按捺不住自己跃跃欲试的心情。
我喜欢风景如画的校园,喜欢校园里的一花一草、一木一水。我希望也祝愿我的校园能够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