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6
周末的天气真好,秋高气爽,妈妈带我去八大关看银杏叶。
一路上,我缠着妈妈问这问那:现在的银杏叶是红的还是黄的?是不是地上落满了数叶?妈妈笑着对我说:”一会到了你自己好好的观察吧“!
一下车,眼前的一片树林还是郁郁葱葱,并没有见到我想象中的红叶或黄叶,地上也只有几片零星的落叶。”妈妈,秋天还没有来吗?怎么没有红叶和黄叶呀“?我有点失望地问。妈妈笑着说”秋姑娘早到了,只是不忍心把这么绿的树叶染色“。
妈妈带着我向着八大关深处漫步,一路上我只捡到了几片形状各异的绿叶。并没有看到我想象中大片的黄叶或红叶。”快来看,黄色的银杏叶“!妈妈在前面大声地喊道。我急忙跑上去。哇,好漂亮的银杏叶!只见那一条路的两旁全都是变黄的银杏叶,象黄黄的小扇子,风一吹来,非常壮观。原来秋姑娘那么偏爱银杏叶,在他们即将脱落前先给他们染上色,让他们在深秋显得更加美丽,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回到家,我把自己收集到的不同颜色的银杏叶小心翼翼地夹在书里。我很高兴,我把秋天收藏起来了。在冬天,当我打开书的时候,我依然能够闻到秋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