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4
秋姑娘快乐地跳着优美的舞步来了。树叶渐渐地褪去了苍翠的光泽,在不知不觉中换上了金黄色的皮袄。
我轻轻摘下一片来,放在手中细细的抚摸。它不算粗糙,但也不细滑,秋姑娘带走了它的水分,有点干干的,叶子中间裂开一条小缝,就像有人一不小心撕开了。我把叶子朝着太阳看去,春天的叶子显的更加嫩绿,犹如新出生的叶宝宝。把叶片放在鼻子前深深吸了一口气,淡淡的清香进入肺腑,顿时,一阵轻凉的感觉在肺腑中飘飘而落。满树的叶子像一只只美丽的花蝴蝶,颜色不仅仅一种,而是各种各样:春天有嫩嫩的绿色,夏天有绿中带着一点淡淡的黄,秋天有半黄半绿,还有的是没有一点:“杂毛”的黄色……阳光洒了进来,树叶被照得金光闪闪,仿佛一个个活泼的小生命在枝丫间来回跃动,没被照到的叶子,也不甘示弱地在枝头摇曳,多么希望阳光有一天可以幸运的降临在自已的身上。
这些银杏不知道什么叫死亡,也不知道春天还会再来,春天的银杏叶嫩绿,细滑采下的叶子可以泡茶。夏天,银杏叶枝叶茂盛,人们可以在树荫下乘凉。秋天,它悄悄落下,枝头挂上了银杏果。冬天,叶片几乎所剩无几,报告冬天已经来临。
冷风轻轻拂过,金黄的银杏叶飘落而下,像是在报告着自已的任备已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