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13
夏哥哥出去游玩后,秋妈妈来接班了,秋妈妈挥一挥手,便给树木换上金衣。远看,树林仿佛成了一片一片地金色海洋,黄灿灿的。风姑娘轻轻一吹,树上的叶子纷纷飘落下来,有的在翩翩起舞,有的在自由飞翔。地上到处是落叶,踩上去“沙沙”作响。
这时,一片扇子形状的叶子落在我的头上,我把它拿下来看了看,心里想:它会不会是盲人摸象里大象的一只耳朵呢?从书里跑出来就变成了这么小。
我正在想着,又有一片与众不同的叶子落了下来,落在了地上,我把它捡了起来,看了看,看到它的形状就像是小孩子的小手掌,颜色火红火红的,像成熟的苹果一样,四周有着一排一排的锯齿,我知道,这是枫叶。
枫树旁边是一排香樟,香樟叶多漂亮,锯齿形的边和绿色的茎,大部分是金色的,只有一点点是绿色的。
往前看,那边好多绿色的球,走近一看,原来是冬青树,树叶的颜色是绿色的,上面带着细小的“牙齿”,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都滑滑的,像小朋友柔滑的脸蛋,它四季常青,在这落叶萧萧的季节更显得生机勃勃。
我喜欢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