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9
我最喜欢枫树了,不仅喜欢枫树我还喜欢枫树的叶子。它全身火红火红的,近看如同一把小火苗。远看如同一座火焰山。刚被雨水拍打过的枫叶被阳光一照还会发光,这为枫树增添了一些美。枫叶有五个角这又如同铁扇公主的扇子。
一片树叶不美,许多树叶在一起才美。这些叶子在碧蓝碧蓝的天空映衬下美丽无比,比单单一片树叶美得多。
记得儿时,我独自散步在秋天的树林中。这片树林分三个地段,一进门马路两旁种满了银杏树,满地金黄金黄的如同走在田野间,简直美丽至极。第二段是我最爱的枫树地段。我踩在枯枝上,倾听着枯叶碎裂的“沙沙”声。我便躺在地上畅游在火红火红的海洋里心里是那么的惬意。忽然一阵大风吹起千百片红叶离开树枝,在风中灵巧地翻飞着旋转着。这里跟人间天堂没有什么两样。
风经过树林,又马不停蹄的向天赶去了,那千百片红叶便好像喝醉了酒似的晃晃悠悠地飘落下来,成为铺路的红叶中新的队员。走在枫林中时不时就会有一片小火苗飘落下来,好像在下枫树叶雨呢!
一般树叶落下来时会反面朝上,因为树叶真面的细胞主要进行光合作用,排列 也就比较紧密,质量比叶子落下时正面朝下的居多些
虽然大家都说秋天是金黄色的,可是秋天在我眼里是五彩缤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