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5
我是一片树叶,再普通不过的树叶,我没有芬芳花香,没有硕果累累,但我也有自己的生命历程,平凡而从容。
我来自春天,在大树母亲的身上,我是一棵小嫩芽。阳光雨露给我养分,春风抚摸着我,我得以健康成长。夏天,长成树叶的我经历了骄阳的考验。现在秋天到了,秋风起了,我随风起舞,我明白,我要和大树母亲分开了,我有一丝伤感,有一丝惆怅。
我怀念春天时的伙伴们,比如松鼠,他那毛茸茸的大尾巴碰到我的身体,我总是忍不住发出“哗啦啦”爽朗的笑声。那时的我是多么无忧无虑。我怀念夏天时的伙伴们,比如知了,她总爱趴在我的身上唱那无聊的歌曲。虽说无聊,但也算给烦闷寂静的夏天晌午带来一丝声响。时不时有一些路人在我的身下乘凉,听他们聊天,是一件饶有兴趣的事。我怀念夏天的夜里,繁星点点,荧火虫提着灯笼在我身边穿梭,蛐蛐发出美妙动听的歌声,青蛙鼓着大嘴巴卖力地伴奏,我仿佛又回到了那美好时光,再次聆听《夏夜狂想曲》。
大地爷爷看出我的感伤,深情地对我说:“孩子,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叶落归根,给大树母亲以养料,来年春天,大树母亲会更加枝繁叶茂。”是啊,我的生命历程即将终结,虽有悲意也从容。秋风落了,我坦然回到大地爷爷的怀抱。我没有遗憾,不再感伤,来年春天,我的生命将得到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