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2
“时不与兮岁不留,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秋风来了,那一枚枚叶片从树的枝头像纸钱般地飘落下来,它们貌似轻微,但它们带有的色彩以及它们自身所蕴含的深沉和凝重,却给我的内心以极大的震动。
秋天来了,尽管秋色很美,但我想大概没有多少人会喜欢叶子飘落消隐的景色吧!树高千丈,叶落归根,一切都要回返大地,消融于那片渺远深沉的黄土。然而,我却依旧在秋叶飘落的季节里漫步,看那曾经青翠欲滴,而且支撑着一片天空的叶子,悄悄地离开枝头、缓缓飘落时,它们没有一点悲伤,也没有丝毫的遗憾,从从容容,豁达超然。
偶然一日,独自一个人在林荫小道上散步,一片叶子不经意飘落在我的肩上,我随手拾起它,审视它,品味它。面对秋天,叶子展现的是宁静、安闲和从容。我想人生就像秋天的树叶一样,年轻的生命总是旷达而浪漫,执著而热情,生活也是绚丽多彩的,但一切彩色喧哗和激情终会过去,终会消失。生命的过程注定是由激情到安祥,由绚烂到恬淡。我深深感到,无语的秋叶给予我们无尽的启示,它诠释了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