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12
几片树叶落在地上,风儿吹着它们旋转、飞舞,这告诉我们,秋姑娘踮着脚尖悄悄地来了。
秋天的树叶就像一位画家,她把大地装点得万紫千红。那五彩缤纷的景象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各种各样的树叶,简直让人眼花缭乱,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一片片火红的枫叶了!
枫叶黄里透红,红里透黄,就像一团团的火在燃烧,真不知它喝了多少酒,醉得全身都红彤彤的。细数它那像网似的纹理。我仿佛看到了它蕴含的生命的奥秘。把它撕开,轻轻地闻一闻,会感觉到一股淡淡的茶的清香。我不由自主地用手细细地摸了摸,枫叶很粗糙,仿佛触到了已经干枯的树皮一样,可它依旧很有光泽。我不禁赞叹道:“哇!真漂亮!”
忽然,一阵微风轻轻地吹来,满树的叶子发出清脆的“沙沙”的声音。这时,有一片火红的树叶随着秋风渐渐地向远处飘去,我追随着她,直到她落到地上,我把它轻轻地捡起,发现这片树叶已经折断了一个角,可仍然像以前那样美丽,使我想起了维纳斯,虽然她失去了一条胳膊,但她仍旧那么美丽动人。我想原本残缺也是一种美。
刘禹锡说过:“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的树叶这么美丽,怎能不让人留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