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7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迎来了凉爽的秋天。候鸟都向南方飞去。秋天,许多树叶都换上了秋装,颜色多姿多彩,有墨绿色,有黄褐色,还有红色……
但香樟树叶就不是这样了,它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仔细端详,香樟树的叶子近似椭圆形,大概有两根手指并着那么大。摸上去,感觉光滑无比。但和春天比,就少了一份翠绿。
银杏树叶在秋天,虽然没有香樟树叶那种绿色,但是它的形状很特别。它就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差不多有手掌那么大,颜色是浅绿色的,边上像镀了一层金。到了秋天,银杏树叶就像一只只飞舞的黄蝴蝶,渐渐地凋落下来。
在秋天,枫树叶才是树叶们最靓丽的代表。
枫树的叶子,到了秋天就换上了红装。枫树叶像手掌,又像五角星,尖尖的,十分娇艳可爱。深秋,枫树的叶子会越来越红。这种颜色,无论风吹雨打,都不会变。如果你走进一片枫树林,你会发现万山遍野,都只有一种颜色——红色。远远望去,整片树林像着了火一样,红通通的一片,让人感到温暖。这应该就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意思吧。
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那形态各异、绚丽多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