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15
一天,妈妈带我去南大骑自行车。
走进南大的校门,一眼望去,校园里的树叶颜色深深浅浅的,真多呀!高高的银杏树上,满是闪闪金光的“小扇子”;矮矮的鸡爪槭上,长满了红红的“小巴掌”;粗壮的松树上,全是深绿深绿的“长针”……秋天,叶子的颜色可真丰富呀!
一阵风吹过,那可爱的梧桐叶就随风飘落下来。我立即接住了其中一片,看了看,像鹅掌一样的树叶比我的手还大呢!这是一片土黄色的叶子,里面还间有一丝丝红色和绿色。我用鼻子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一股泥土的芬芳。再用手轻轻地抚摸它,叶子很粗很干,一用力,竟然碎了!又有一阵大风吹来,梧桐叶们纷纷飘落,随风起舞,如同一只只优雅的枯叶蛱蝶。我“捉”了一片又一片,高兴地在落叶的“舞蹈”里钻来钻去。这时,地上铺满了落叶,我好奇地踩了踩,听它发出有节奏的“沙沙”声,宛如唱着美妙的小夜曲。
看到这些翩翩起舞的梧桐叶,它们就要死去了。但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为我们展现了最美的一道风景。我被这风景打动了。
秋天的梧桐叶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