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11
看!又一片梧桐树叶挣脱了树妈妈,打着旋儿,投入大地的怀抱——秋天到了。我和小伙伴们走在公园的石径上,放眼望去,那一片片树叶,就像一个个会施展魔法的小精灵,将秋天装扮得格外迷人,也引起了我无限的遐思。
一片片银杏树叶,金黄金黄的,闪闪发亮,就像一颗颗金铃铛在树梢上摇荡着。秋风吹来,有几片银杏叶飞舞着直往下落。我托起一片,多可爱的叶子呀!是不是天宫中的仙女一不小心把手中的小扇遗落到人间?
“你看,枫树!”伙伴的声音将我的心绪一下子拉了回来。小山坡上,一簇簇枫叶火红火红的,像是一团团跳动的火焰,又像天边夺目的红霞,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呀。绕过小山坡,我们沿着石径踏上了曲桥,桥头的“鸟不栖”树叶绿得发亮。瞧,这片叶子多奇特:长条形,几个尖尖的角不一般长短,乍一看,整片叶子就像一只藏在草丛中觅食的尖嘴狐狸。我不禁侧过头来仔细观赏它,真是有趣极了!
夕阳的余晖斜射过来,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公园。看着手中刚刚收集的一片广玉兰树叶,我不由得加快了步伐,我要快快回家,用这管“鹅毛笔”去记下秋天斑斓的奇特的树叶。品味与感悟这篇文章的作者能依据眼前的小树叶,展开合理的联想,尽情表达了自己对秋叶的喜爱之情。欣赏时请留意作者介绍了哪几种树叶,它们的色彩和形状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