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是一幅画、一曲歌、一首诗,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最喜爱的秋叶拉开了华丽的帷幕!
秋天的叶
漫步在银杏小道上,一片银杏叶飘过眼前,我捧起那片金黄金黄的银杏叶,心想:如果没有春天的生机勃勃,怎会有秋天的层林尽染?它的叶脉是由一个起点分散开来的,中心末端还有一支伞把”,简直如同秋姑娘手中的一把金灿灿的小扇子哩!一阵阵微风吹过,抬头凝望,银杏叶缓缓地纷纷从树上飘落下来,活像一位位优雅的小精灵,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掉落在小路上的银杏叶,铺满一地,多么像银杏地毯”啊!你瞧,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地毯”上嬉戏打闹,踩得地毯”吱吱作响呢!
银杏叶不仅标致,而且作用广泛,泡茶、中药都需要它,它牺牲自己,造福人类,是那么的伟大呀!
进入枫树林,远看这些火红的枫叶,酷似一团团跳动的烈火;零距离观察,宛如小孩拍红的小手,有趣儿极了!
前面的桃树林又是一番景象。呼呼”一阵大风吹过,桃树叶轻轻摇摆着,随即就唱起了动听的曲儿沙沙沙、沙沙沙”,我情不自禁地沉浸在这大自然悦耳的歌声中,久久不能醒来
美丽的秋天还拥有着数不胜数的、青翠欲滴的树叶,如:冬青树叶、甜栗子树叶、松树叶、樟树叶等。
如果说秋天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那么秋叶就是秋天的化身。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我爱秋天,更爱这美不胜收的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