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14
秋天到了,叶子都开始换上了金黄色的外衣,但我的家属院里有几棵金桂花树,他们依然穿着各种各样绿色外衣,好看极了。
那金桂叶子长得各式各样,有的是光滑的椭圆形,一面是深绿色的,一面是浅绿色的,像是阴阳界。还有的就长得比较特别,叶子边缘上有很多的小尖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扎伤。因为有这些刺,让金桂树叶变得很像仙人掌了。一阵风吹来,树叶就“哗哗”地唱着秋天的歌。叶子上的叶脉如同一根根血管,有的很粗,有的很细。爸爸告诉我,叶子就像是我们的手,叶脉就像我们手上的血管,有的血管看得很清楚,有的很细,很细的就是毛细血管。
我走近一棵金桂树,轻轻地摘下一片树叶,正面很光滑,反面很粗糙,而且摸到边缘的刺的时候会非常扎手。我把叶子挨到鼻子闻了闻。呀!好香啊!上面染上了金桂花的香味,就像是表面喷了香水一样,让我陶醉。突然一阵风吹来,一些叶子被风吹落在空中翩翩起舞。他们好像一个个舞者给自己打扮好以后,用“香水”来让自己更加迷人。风的一声号令,他们在空中展示自己的舞姿,最后又在大地上结束表演。
我爱金桂花树,更爱金桂花树叶,它在秋天显得更加芬芳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