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8
“铃,铃,铃!”下课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到楼下去嬉戏,玩耍。操场上热闹极了。一阵微风吹过,那一片片树叶也好象要跟我们凑热闹,飘飘悠悠地来到我们中间。
看那法国梧桐换掉了春天嫩绿的童装,也换掉了夏天的军装,换上了秋天迷人的盛装。当然,她还不忘戴上精致的绒球耳环。
再瞧那卫士般的松树,依旧衷爱那身威武的绿色服装。还佩上了许多“雷”。
去长廊走走,一片片金色的树叶飘落到地上;飘落到草丛里,枯枝上;飘落到长廊的石椅上,水泥地上。我仔细端详着每一片树叶:有法桐叶,有银杏叶,还有稀疏不知名的树叶。
穿过长廊就到了荷花池,这里虽然没有夏天荷花盛开的美景,但是青绿色的荷叶配上蓝色的池壁,也显得格外幽静。回教室的路上我不由地捡了几片树叶,那金黄的是银杏叶,那火红的是枫叶,还有那不知名泛着红晕的叶子…
我举起一片秋叶在阳光下一照,那树叶的纹路多像“秋”字啊!奥,我知道了,原来它们是秋天的信使,一片片飘落的树叶告诉居住在城市里的人们:秋天已经到了!
秋天,虽然没有春天的生机,也没有夏天的蓬勃,更没有冬天的苍劲,而它却是色彩斑斓,硕果累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