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生活5
每当老师提起残疾人是如何生活时,便会勾起我对一位没有手指的残疾人的回忆……
那天,我和妈妈去街上购物,走着走着,我忽然发现在不远处,有个人在路旁写字。咦,他怎么会在大街上写字呢?好奇心驱使我忍不住上前观看。哎呀!原来这是一个无指残疾人,他的背微微拱着,个子并不高,满脸是皱纹,年纪大约在40岁左右。
他的手上没有一根手指,只剩了孤零零的手掌。只见:他用双掌夹着笔在一张长约2米的纸上一笔一画地写着,他显得很专注、很认真,那一个个字对得很齐,写得很工整。当一支好似蜡笔的笔写完时,他便用手掌从包中夹出一支新的笔来继续写。我和妈妈要走了,妈妈从包里取出一元钱让我交给那个叔叔。我拿着钱郑重地放在了那个叔叔的碗里……这就是他的生活,靠着自己的一技之长生存。
看到他,我不由地想到了我的小外公。
其实,我的小外公也是一个热心面对生活的残疾人。
记得有一次,我去小外公家拜年。小外公坐在轮椅上,但丝毫看不出他作为残疾人而感到不愉快。他显得很有活力,热情地招待我们。小外公虽然不能行走,但经过他自己的努力,终于恢复了身体部分功能,并且爱上了电脑,就连我爸爸对他高超的电脑技术赞不绝口,他的生活比原来更加光彩有力。
从那个无指叔叔和我的小外公身上,使我感到一种无形的力量,那么强烈,那么坚定!我感悟到了一个道理:只要你有心面对生活,生活一定会给予你相应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