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海蒂》是瑞士女作家约翰娜斯比丽撰写的世界名著,以20世纪的德国和瑞士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纯洁质朴、天真无邪的瑞士小女孩——海蒂。
海蒂出生在风光优美的阿尔卑斯山脚下的一个小山村,从小就失去父母,由阿姨带到五岁。后来阿姨为了自己的生计,把她送到山上的爷爷那儿。从此,海蒂就每天与小羊倌彼得一起去山上放羊,观看阿尔卑斯山壮丽的落日和自由翱翔的雄鹰……很快,她就爱上了山上的一切。可姨妈又把她送到城里的一户人家去陪伴有残疾的小姐。海蒂在塞斯曼先生家里闹出了一串令管家罗特麦耶哭笑不得、心神不宁的笑话,同时也给先生家的残疾小女儿克拉拉原本枯燥乏味,平淡无奇的生活带来了乐趣。不幸的是,那里虽然衣食无忧,但女管家对她非常严厉,女仆也瞧不起她,最主要的是没有大山和自由,海蒂由此患上了思乡病。最后,海蒂终于又回到山上,并且,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纯洁善良的她用灿烂的微笑使心情压抑、性格古怪的爷爷重新焕发出生命的活力;使体弱多病的克拉拉战胜了疾病,重新站了起来;使双目失明的老奶奶心中充满了阳光……
拜读了这本书后,我非常喜欢海蒂:喜欢她的可爱,喜欢她的果敢,喜欢她的热情,喜欢她的坚强,喜欢她的纯洁……另外,小主人公海蒂那种对生活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我很佩服。她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不灰心,也从不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向海蒂一样帮助别人,让别人快乐,自己也就无比快乐,有时要用自己的行为感动别人,让别人冷却的心变成一颗火热的心。她使我明白了:只有用微笑面对生活,才会享受到生活所带给我们的快乐,才会享受到一种不一样的生活,一种不一样的快乐。
也许有些人十分富有,但如果不快乐,依然空虚地度过一生;也许有些人荣誉数不胜数,成百上千,可不善良,就体会不到帮助人的欢乐,觉得生活索然无味……而这个满头卷发的小女孩,小小年纪,却拯救了两个脆弱的生命。这一切,不都说明了快乐、善良的重要吗?她这颗金色、稚嫩的心久不会老,永远永远……
以微笑面对生活
人的一生不可能风平浪静,总会有许许多多的沟沟坎坎。面对这些困难,有的人坦然面对,有的人却惶惶不可终日,只会去逃避。而我觉得,遇到困难是我们应当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微笑着去面对生活
微笑是暴风雨后灿烂的阳光,给人们带来温暖;微笑是沙漠中的可口甘泉,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微笑是骄阳下一缕阵阵的微风,给人们带来了清凉。
当狂风袭卷海岸,摧毁了房屋和农田,吹不走的是人们求生的必胜信念;当暴雨肆虐港湾,冲垮了堤坝和建筑,冲不散的是人们敬畏生命的坚强微笑。忘不了当地人民手拉手,肩并肩地向洪水抗争时的团结,忘不了来自世界每一个角落前来援助的仁人志士的友爱。尽管肤色不同,种族各异,不变的是人人脸上深蕴的那一缕微笑,如阳光般灿烂温暖,驱走灾区人们内心的严寒。正是他们坚强的意念、乐观的态度、亲切的微笑,才得以克服重重困难。我们要给生活一个坚强的笑脸,沉着冷静地去面对生活中的绊脚石。
她,凤凰卫视的一个战地记者,一个弱女子,却用肩膀扛起了众人瞩目的重担。在那些道貌岸然却临危退缩的人面前,她用生命和誓言承受了常人认为不该承受的重压。硝烟弥漫,战火冲天,闾丘露薇冒着生命危险,一次又一次地向全国观众展现了最新最真实的新闻资料。当她站在“全国十佳青年”的领奖台上,人们又看到了那熟识的笑脸,一个诠释着勇敢、执着的微笑,一个举重若轻的纤纤身影!闾丘露薇用她的微笑告诉我们,我们要勇敢的面对生活,不怕挫折,不怕困难。
生活是美好的,我们不能因为一点小小的困难就放弃生活。我们应以良好的心态、甜美的微笑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