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课余生活9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时看书,有时画画,有时打羽毛球,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捉小鱼。
星期天,天空像一汪海水,几朵白云缀在天空,我去公园游玩。我正走着,突然看见前面有一个大池塘,池塘里有五颜六色的小鱼,真叫人赞叹,我情不自禁地说:"这些小鱼真美丽!今天我一定要捉几条回家。"
我才刚刚下水,小鱼就跑得无影无踪,我心里很着急,回到岸上等着那些调皮的小鱼,但没等多久那些鱼儿又游回来了,我非常的高兴又十分担心。我又下水捉了一把,发现手里有一条小金鱼,可它却机灵地从我手中溜走了,我很生气。后来我又捉了好多次,一次次眼睁睁地看着鱼儿成功逃脱,我心灰意冷的决定放弃不捉了。但我下过决心一定要捉到鱼,男子汉要说到做到。我此时想起老师说的一句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于是,我蹑手蹑脚地下水,在水中静静地等待越来越多的鱼儿游过来,弯下身子双手飞快地下水捉鱼,居然让我捉住了一只鱼。之后经过我的一番努力又捉了十几只鱼。
捉小鱼的成功带给我无比的喜悦,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坚持,还需要技巧与方法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