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课余生活15
我的课余生活可有趣了,给大家讲讲吧!
星期六的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奶奶端来一盘削皮的黄瓜,我很奇怪,就问:“奶奶,你拿这么多黄瓜做什么?”奶奶说:“做你最爱吃的“青瓜肉片”啊!你也来帮我切吧!”我说:“好啊!”于是,奶奶把菜刀递给我,我心里想:不就是切个黄瓜吗?难不倒我。于是我就切起来了,可是我怎么切也切不好,这时,妈妈说:“你切的是黄瓜块,不是黄瓜片。”我立刻羞愧难当的请奶奶示范一下,于是,奶奶就一手扶着黄瓜,一手拿起菜刀,慢慢的切,切的黄瓜片比纸还要薄,我羡慕极了,于是,我就模仿着奶奶的样子一手拿着菜刀,一手扶着黄瓜,一次,两次,三次……我一次比一次切的好,妈妈也说:“这就是水滴石穿的力量。”这时,爸爸从书房里出来看到我切的黄瓜片惊讶的瞪圆了眼睛,问我:“孩子,这是你切的吗?”我说:“当然是我切的啊!”爸爸说:“你真棒!”就赶紧到我的红花榜上贴贴纸去了。
通过这次切黄瓜的经历我懂得了,不论什么事儿,只要用心去做,什么事儿都是小菜一碟了。对了,别忘了,如果需要动刀的话,必须在大人的指导下小心的动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