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与老爸到街心公园打羽毛球,和小伙伴们捉迷藏、放风筝、爬山等,但其中最有趣的是观灯展。
那天下午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时,妈妈带我乘坐三舅的车出发了。虽然仅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但我总觉得过了好长时间似的。到了那里,灯展还没开始呢,我非常着急。为了安慰我,妈妈给我买些吃的。不一会儿,只听“刷”的一声,所有的灯亮了,只见灯火辉煌、彩光万道射向黑暗的天空,把整个山阳城装扮成一个绚丽多彩、美丽的不夜城。灯的种类很多,形态各异,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有大的、小的、方的、圆的,有放鞭炮的,有坐在椅子上哈哈大笑的。其中最有趣的是顽童闹春灯。只见一个小孩子身穿唐装,头戴黄色的绒帽,一手拿着点着火的香,一手向身后挥舞着,好像告诉大家不要靠近,同时他一只眼睛闭着,另一只眼睛瞪得大大的。一只鞭炮在他身旁不知什么时候“响”了,我好像听到了一阵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之后,我们又参观了双龙戏珠、喜迎财神、顽童闹春、老汉闹春灯等。
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就到了回家的时间。望着灯火辉煌的山阳商城,我们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今天玩得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