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生活作文
我常常躲在夜的宁静里,在生命的另一个角落,思索……。
“你好,欢迎来到绿净家园做客,我是你的小导游,诺诺。”一阵稚嫩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抬头看,眼前是一个与自己同龄的女孩。揉了揉眼睛,呈现在视网膜并随着视神经传送到大脑皮层的画面,不得不让我认为是眼睛欺骗了自己,实在是太非同一般了!太梦幻了!
“你去洗洗手吧,马上就要开饭啦!卫生间在这直走往右拐。”诺诺对我说。“好的”说罢,我便来到了卫生间,再一次被眼前的画面说震撼,十来平方米的卫生间里,摆放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塑料盆,这是为什么呢?正当我迷惑时,诺诺走了过来反倒问我:“你可知道这些盆的作用?”我摇摇头。“这些塑料,是准备二次用水器,可以用来收集洗脸,洗澡,洗手等废水,然后再用来冲厕所或者浇灌户外的绿地。哎呀!你瞧我,忘了带你去看看我的小花园了,吃完饭再去,不介意吧?”诺诺歉意的说。“没关系,你告诉我怎么节约用水,我感谢你还来不及呢,怎么会介意呢!”我表示友好的微笑着说,“呵呵,既然你这样说,我再告诉你个节水秘招吧!看见那个抽水马桶了吗?在我们家,它可是‘耗水大户’呀!”诺诺指着靠边上的马桶说“那你怎么改装为节水型?”“这呀,我在抽水马桶的水槽中放置了一个矿泉水瓶,这样可以减少马桶的容积,每一次都可以节省进三分之一的水哦,这样下来,一个月可以节约10元钱左右的水费呢……”“你们俩个小家伙,快来吃饭啦!饭菜不等人哦!”诺诺的话被打断了,她拉起了我的手,来到客厅,进行午餐。
“来,孩子,来到了绿净家园,我们一家人了,别客气啊!”诺诺的妈妈夹起一块牛肉放在我的碗里热情的说。“妈妈!那是牛肉吗?”诺诺突然间大叫起来。“是啊,怎么了”诺诺妈平静的问。“妈妈,这牛肉不能多吃的,有很多都是注射了瘦肉精,更重要的是一公斤的牛肉所排放的温室气体有36.5的二氧化碳,相当于老爸开车开三个小时呀!所以呢,妈妈,我们应该多吃素菜,这样不单对身体好,而且释放出的二氧化碳仅是牛肉的九分之一,还能保护环境哟。”诺诺放下手中的筷子认真地说。坐在我旁边的诺诺爸听了诺诺的话厚朴,拍着我的肩说:“孩子,来到了绿净家园,就等于走进了低碳生活,慢慢领会吧!”诺诺听了笑着说:“对!慢慢领会吧,总有一天,你也能做到!”“哈哈哈”客厅里传来了我们四个人的笑声。
帮诺诺妈洗完碗后,诺诺妈指着我洁白的衣服上那朵特别显眼的“黄花”说:“孩子,衣服沾到油了,换下来吧,阿姨帮你洗洗”“对对对,脏兮兮的哪像我诺诺的朋友呀!来来来,我的衣服给你穿!”诺诺还没等我答应,便牵着我的手来到她的房间衣柜前。我打开木质的小衣柜,里面三三两两的衣服与我想象中的琳琅满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怎么才,一件,两件……九件?”我终于问出了口。“还少吗,已经够了,九件外加我身上的一件共九件,一年四季,每个季节两件。少买衣服,也可以绿化环境的哟,你还不知道吧!一件衣服的制成需要2.5千克的二氧化碳,说简单点,就相当于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以减少2.5千克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嘿嘿,老实交代,你的大衣柜里有几十件衣服啊?”诺诺诡异地笑了笑问道。“哈哈,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半开玩笑半当真的说。“超过十件的部分没收!以后不许再买了啊,否则的话,本小姐饶不了你!……。”
绿净家园傍晚的景色真迷人,隔着玻璃窗望着天空,醉红的彩霞斜挂在天空中,阵阵的秋风迎面吹来,甚有金秋之意,要是在我们的地球也有这样的美景,那会不会更吸引人呢?“孩子,想出去游玩吗?”诺诺爸打断了我一切的思绪,我连忙点点头说:“想!很想!”诺诺爸看出了我的渴望,他晃了晃手中的钥匙说:“走,咱俩兜风去!”“耶!太好了!”我惊喜地跳了起来。“嘘,小声点,别吵了诺诺。”“嗯哼,诺诺已经醒了,你们大声说吧,没问题的”诺诺爸话音刚落,诺诺就犹如一阵风般飘到了我们眼前。“诺诺,你醒啦,一起去兜风吧!”我欣喜的说。“兜风?你想去玩吗?好啊,我们要爱护环境,我们乘公交车或者‘绿色出行’吧!公共交通每年节省近53亿升天然气,这意味着能减少1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哦。绿色出行跟不用说了,简直是最最环保的啦!交通产生的二氧化碳占温室气体排放量30%以上,包括我爸那车哦!”“好的,我们就‘绿色出行’吧!出发!”我拉起诺诺的手冲出了家门。
绿净家园的秋天就是不一样,树林间积着半尺深的枯叶,风一吹,旋转着飞扬起来,又均匀地铺散下去,铺满了整条马路。枝头上的枯叶犹如黄蝴蝶般,在风的吹拂下,轻轻起舞……
“诺诺,我该回家,在绿净家园的这几天,我很高兴,也很喜欢与你一起走过的低碳生活,再见”“再见,祝你,好运!”诺诺挥着手笑着跟我道别。
……
我常常躲在夜的宁静里,在生命的另一个角落,思索,为什么这个梦那么短暂,却又那么的让人难以忘记。我常常在想,我们生活的地球村,何时才能像绿净家园一样,梦幻,美丽。何时才能像绿净家园的秋季一样“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或许,明天就可以。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诺诺”吧!做到节水,从每一滴水开始,做到节电,节气,节油!让我们一起走进低碳生活,让我们的地球和绿净家园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