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的作文
生命,一个似乎跟我们形影不离的东西,又似乎无处不在,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它:门前的苹果树是生命,路边的小草是生命,家里养的小狗小猫是生命,停在树梢的小鸟是生命,划过天际的大雁是生命,几乎你见到的一切都是生命,但这一切的一切却没法很好的诠释。
世界著名的科学家霍金,21岁时便被确诊患有罕见的、不可治愈的运动神经性疾病。医生预言他只能活两年半。不久,霍金便完全瘫痪了。但他并没有就此非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他忍受着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痛苦,选择了坚持活下去。1985年,霍金因肺炎进行了气管穿刺手术,使他失去了说话的能力。这对全身瘫痪的他来说又是异常严峻的考验,他又一次坚持了下来,医学界大为震惊。而霍金不仅通过自己的坚持努力活了下来,还向世界证明了他的存在与价值,他提出的宇宙黑洞理论轰动了全世界!
霍金的例子便很好的告诉我们当生命遇到上帝所开的一个看似很好却又不小的玩笑时所该做的事。当一个生命碰上了史无前例的考验只要稍有不慎、处理不当便会灰飞烟灭时,千万不必太过担心,你所要做的就是好好做好你该做的一切,上帝所做的一切都是公平的,他既然会跟你开这样一个玩笑,必然有办法解决它。如果你太过紧张,反而只是会雪上加霜,使你陷入万劫不复。
生命的意义就在于它是充满活力的,是美好的,是上帝最得意的骄子。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生命,爱惜生命,以最认真的态度对待它。而生命是一张单程的火车票,你一出发就没有了回头之路,未知的冒险总会让人充满激情、充满对未来的憧憬。并打起百分之百精神面对旅程中一切未知的挑战,去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而生命不可能是一条直接通向成功的光明大道,在你前进的过程中,坎坷、困境、荆棘总是无处不在的。上帝只给了你一把砍刀,而你只能一点一点的劈开所阻挡你的屏障,才能看见成功的光芒。但也别为了这一点小小的成就而自傲,你完成的只不过是生活所需。千万不能因此松懈,一个人的努力、奋斗都应该是无止尽的。你付出的,一定是永远比你得到的要多得多,所以你只有通过不断的积淀、努力、学习来充实自己,想要得到更多,就必须付出比同龄人更多的汗水与辛劳。
当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时,必将是对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事物充满好奇心的。每个生命都有一颗探索与发现的心,每个生命也都是有追求的。他们总是马不停蹄地去追寻心中的归属,也在寻找那一片富裕辽阔的净土。也许奔波、劳累和心中对新生活的憧憬能使你忘记一切眼前的不愉悦,但往往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离心中的成功越来越近了,但你心中的激情、刚毅、果断却渐渐淡薄了,那份对美好的追求也随之消逝殆尽,直至心灰意冷,曾经的执着追求也将变得荒芜、寸草不生。
所以,在你成长的路上,请无论无何都要保持好你对生命的渴望,也许看起来并不算什么天大的事,但这确实是对你前进的很好的一个"助推器",在你需要的时候帮你一把。
生活中,总有人抱怨这,抱怨那。抱怨别人开宝马自己踩着自行车,抱怨别人的工资是自己的倍数,抱怨幸运女神的天平总是偏向别人,抱怨上帝总忽略了自己的需求。但你有没有想过,你口口声声说的别人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凭空得来的吗?老天是公平的,他一边给你苦难,一边让你快乐,你的生命应该由你自己来掌握,所以没必要羡慕别人一切的一切。没有你的辛勤浇灌,何来硕果累累;没有你的日夜兼程,何来晨曦最美的曙光;没有你躲在角落的哭泣,何来在别人面前的风光;没有命运对你的千锤百炼,何来怒放的生命,何来你绽放如花的笑颜。付出总是使生命与众不同、大放光彩的最好的途径,你付出了不一定能得到回报,但你不付出永远不能尝到甜头。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人生,是道场。活着,就是一种修行。没错,生命不仅仅是一种享受,在我看来更是一种磨砺。生命本就是一个磨练人心的东西,更是促使人成长的。我们每经历的一件事,无论得失成败,都是磨砺,都是成长。生命,就是一种修行。
生命也可能是一种缘,因为它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你刻意追求的东西也许永生都得不到,而你不曾期遇的灿烂,反而会在你的淡泊从容中不期而至。我们马不停蹄地寻求生命的意义,但蓦然回首,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最显眼的地方。我们只需要静下来,慢慢感受它的存在。一生中,想要追求的东西,不是所有都能被你收入囊中的。殊不知,有舍才有得,这样才能理解生命,感悟生命的缘,这是一种智慧,而我们更需要这样一份心境让你迷茫在红尘中能够准确地做出选择。缘从来不凭空出现或消失,只有你用心相待,缘才有可能会降临。退一步说,缘分这种东西本来就是飘渺不定的,充满了未知与猜测,谁会知道它是不是真的与你的生命存在必然的联系呢?你能做的就是放缓脚步,别走的太匆忙,舍掉遥不可及的奢求,抓住现在眼前所能看到的,别于缘失之交臂,这也是一种生命的意义。生命也许就是这样,融于一切之中,却又飘渺不定,它带给你你所拥有的一切,也是你唯一的载体。有时,你也不必太过在意生命的变动,有时候思考自己的人生,用心去感悟生命,也是生命的意义。不管你以前怎么样,请从现在开始看淡生命的外表,用心感受它的内在吧。放下沉重的躯壳,回归本真,还自己一个平淡朴素的生命,这才是生命的本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