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8
随着期末考的临近,我一边厌恶地做着一张张的复习提纲,一边对暑假的到来充满无限渴望。我时而心不在焉地写着作业,时而幻想着暑假里和小伙伴们在小溪边嬉水,在山谷里奔跑,在大海里冲浪……
就这样,盼星星,盼月亮,当最后一门学科期末考结束的铃声响起时,我和同学们激动地欢呼起来:“哦,暑假终于来喽!”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美好的暑假计划,火辣辣的太阳似乎都变得温柔起来。
哼着动听的小曲,怀着愉快的心情走进家门。只听见妈妈说道:“这个暑假的7月底你要参加中央音乐学院的钢琴考级,接下来你得好好练琴,这个暑假咱们先不安排旅游了!”天哪,我不是在做梦吧?我热情的心一下子变得冰冷。我伤心地想着:人家放暑假总是能出去游山玩水,而我能只能宅在家里和一堆木头为伴。我恨不得买一把光头强的电锯,把家里的钢琴劈成两半。哎,可惜这些都是不可能的事。
离钢琴考级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只能静下心来好好练琴了。早晨起床,当明亮的阳光照进我的卧室时,我便走进书房坐在琴凳上开始练琴了。这架黑色钢琴已经陪伴我5年了,5年的相伴相随早已让我把她当成了亲人。我用灵巧有力的手指触摸着她,基本练习、练习曲、复调乐曲、大型乐曲……傍晚,当夕阳的余晖映红天边时,我也坐在钢琴前一遍遍地弹奏着,从起初的断断续续,到后来的熟练流畅。在手指与琴键一次次的碰撞中,钢琴考级的曲目如一股股清泉流淌出来,把我带到了美妙的境界。渐渐地,我不再羡慕每天在家守着电视或流连于山水间的同学,我相信,我只要每天坚持练琴,一定会有美好的收获。
钢琴考级那天,我胸有成竹地走进考场,面对严肃的评委老师,我竟然能把所有的曲子都流畅地弹奏下来。当评委老师向我点头微笑时,我明白了,作为一名琴童,她的暑假必然是有喜有忧,有笑有泪。只要你肯付出,好事儿定会随你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