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2
又一个暑假来临,我感到忐忑不安、胆战心惊,然而又期待那种多姿多彩的生活!
放假不久,二大妈要带我去她娘家做农活。我嘴上同意,心里却很不情愿。但是,我住在她家,也总不能白吃白住。因此,我每次都勉为其难地去做某些事,尽管并非心甘情愿。
去她娘家的翌日清晨,我们比鸡起得还早。等二大妈把猪喂完,我们就去地里刨洋芋。只因这是第一次干农活,刚开始,我朝着洋芋挖下去,结果被挖得粉身碎骨,简直不忍直视,就像是被日军轰炸过的村庄,惨不忍睹。
他们看到后,都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起来,每一个笑容都是一根针向我扎来。我有些尴尬,又有些愤怒,便大发雷霆地说:“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刨洋芋嘛,有什么好笑的?”然后,我学着其他人,朝土堆边上去挖,结果囫囵的洋芋像金蛋一样滚出来了。这一次,他们也笑了,但这分明是鼓励与赞美。
早上来时还阳光明媚,可是没过多久便乌云四合,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我们避了一会儿雨,仍不见停下来,无奈中只好背起篮子往回赶。雨,越下越大了。我们之中有一人说:“我们就像一群落汤鸡。”大家都笑得合不拢嘴。注意力被分散,我没注意脚下泥泞中的碎石,不幸滑坐在地上,洋芋从蓝里滚出了许多。臀部好痛,其他人竟然笑话我人笨,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我感到自己是一群落汤鸡里最倒霉那一只了,浑身是泥。衣服全被淋湿了,贴在身上,到处都能感受到冰凉,走起路来蹦得紧紧的,很不方便,只能勉强慢慢行走。谁看到我这落魄的形象,都会忍俊不禁。
这次上山劳动,虽然因出现一些小插曲而颜面尽失,但是亲人间没有什么恶意,我从中获得了足够多的乐趣,也懂得了许多做人的深刻道理。做农活不是谁天生就会,而是要经过艰苦的锻炼,最后才能修成正果。这刚好应了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