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3
这个特殊的暑假,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途旅行,却度过了一样充实又有收获的假期。
常州图书馆新馆就是假期里我最爱去的地方。它位于新的文化广场,几座下小上大的奇妙拱形建筑,组成了月亮桥的形象。文化是沟通人与人情感与心灵的桥梁,远远望去就令人神往。
走进宽敞的阅览室,拿出暑假作业奋笔疾书,写完了抬起头,发现身边已有许多阅读的人群。光透进大大的玻璃窗,温暖明亮,“月亮桥”仿佛变成了一个有灵魂的巨人,源源不断地给人们输入着安静而丰盈的力量。
我迫不及待地用搜书电脑,很快找到了学校推荐阅读的《小英雄雨来》、《童年》和《爱的教育》三本书。调皮机智最终成为抗日小英雄的雨来,身处恶劣环境依然怀有一颗向上之心的阿廖沙,都令年龄相仿的我深深感概。而最令我感动的是《爱的教育》,它通过记录安利柯在学校、家庭、社会的闻,表达了对祖国、父母、师、朋友真挚的爱。特别是父母经常在他的日记本上写上劝诫启发性的文章,看着看着,我想到了爸爸给我写信,教导我要懂得共情,与人为善,妈妈静静地陪伴我学习,支持我向需要帮助的人献爱心,运动会上的声声加油声,遇到挫折时永不放弃的鼓励一幕幕平凡而温暖的细节浮现眼前,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也要给父母写一封信,感谢他们的付出,包容,和榜样的作用,谢谢他们为我构建了一座坚实的人生之桥,教我做一个善良坚持,懂得感恩的人,有自信和勇气走向未知却精彩的远方。
窗外,云卷云舒的蓝天之下,“月亮桥”如同彩虹一般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