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6
暑假,我去了甘肃省,那里有一个地方叫马场,让人回忆无穷。
当我们走进马场时,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随风飘动,那长长的花杆挺立在路边,像是随时都欢迎我们的到来,成片的油菜花地一眼望去,好像望不到边,无边无际。在这片花海中,有几个蒙古包,要是跟这片油菜花地比起来,真是辽阔天空中的一粒星星,孤单地闪着微光。
突然,在远处的油菜花地里,过来了一群羊!白茫茫的一大片,像是朵朵白云。那群羊里有一只羊很奇特,它的角是黑色的,身体也跟着角一样的颜色,算不算是白鸽子中的黑乌鸦呢?羊群里的羊有大有小,有老有少。老的在最前面领头,大的跟着老的,长尾巴耷拉在身后,摇来晃去。小绵羊跟着它的妈妈,听见了老绵羊的叫声,它也跟着叫了一声。羊群们慢慢地走向我们,我们让开了道。它们过去了,到了油菜花地的另一边,缓缓地走了。
这片油菜花地又没声了,寂然无声。一阵风吹了过来,整片油菜花也跟着跳起舞来。
天,黑了,太阳,也落山了。山边只留下了一丝光,好像是照给油菜花们看的。我们也要回家了,恋恋不舍地跟油菜花道别。在回去的路上,我想起了油菜花地,想起了我留足迹的油菜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