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
我的家乡经过几年的发展,她变化得特别快。变得有点让人认不出了。
在以前,通往村上的那条路是一条泥沙路,车辆和人,行走的时候很不方便。有时,下雨的时候,泥巴都能溅到小腿肚上;有时在晴天,只要有一部车走过就满天的灰尘,跟在后面的人或车根本就看不到前面是什么。而现在一看,一条乌黑的柏油路,展现在我的眼前。而且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有车走过会满天的尘灰,把路旁的人弄得灰不溜秋。从这条路可以看出我的家乡变化十分快,仅几年的时间就变化得这么好,真令我有点不敢相信这是我的家乡。
路好了,人们也跟着富起来了。以前村里,哪里有什么楼房,就连用电的人家都没几户,而现在不仅家家用上了电,有的人家还住上了高大的楼房,用上了高档的家具,很多人家已经看上了彩电,那曾经炫耀一时的黑白电视机已经匿影藏形。什么vcd、dvd、音响差不多样样都有。
我的家乡变化了很多,但是,有些地方她一点都没变。
山,一年四季还是那样绿,她依然穿着那件她最喜爱的绿衣裳。每当微风拂来,撩动着她的绿色衣裳,她就翩翩起舞来展示她的妩媚风姿,好像在向风说:“你看我的裙子多美丽啊。”
还有那山脚下的条河,虽然不是很大,可是这水很清很凉。清得连河底的鱼都可以看到;夏天十分热的时候,这手一到了河水整个人都凉爽了。
我的家乡多好啊,她把该变的地方都变了,不该变的地方她一点都没变。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还是那样让我喜欢。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一定会变得更美,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