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有位著名的学士曾经说过:“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我的家乡中,人们都有以上发现美的眼睛,他们到处都能发现美、创造美,是个和睦相处的小镇。
有一天,我吵着闹着要去我的家乡,于是,妈妈开着车送我去了家乡。一下车,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露水和橘子花的气息。乡村,好舒服!我对妈妈说:“你先回姥姥家,我在外边玩会儿,过一会再回家”。妈妈同意了,我首先向一条大河走去,忽然,我停止了脚步,展现在眼前的是纵横交错、呈龙形的河道和凌驾于河面上的大小不姿态各异的桥。我看呆了,我没想到乡村拥有这么美的桥,好像是这近几年建造的,我从前也来过这,可是我没发现这么壮观的石桥,桥上有许多过往的车辆,这桥是通往城里的必经之路。我向右边走去,又发现两座桥,一座是小木桥,它摇摇欲坠的跨在一条小河的两岸,这是大家用木板架的桥,虽然它看似简陋,但大家都很珍惜这座桥。另一座桥,远远望去,那银灰色的古桥乡一条宽宽的腰带,束在这蜿蜒曲折的小河上,给这个美丽的小镇增添了又一种美。
我走过一片树林,这里五彩缤纷,树下的小花在大树的拥抱之下,格外美丽、壮观,格外引人注目,小花和大树、小草在一起,组成了一幅美好、幽静的自然风光图。
这山中的一切,那个不是美丽、壮观?我热切的跟他们打招呼:你好,清凉的山泉!你捧出一面境子,是要重新梳妆吗?你好,汩汩的溪流!你吟诵着一首首小诗,是邀我与你一起唱和吗?你好,飞流的瀑布!你天生的金嗓子,雄浑的男高音多么有气势。你好,陡峭的山崖!深深的峡谷衬托着你挺拔的身躯,你高高的额头上仿佛刻满了智慧。你好,幽幽的白云!你洁白的身影,让天空充满宁静,变得更加湛蓝。
来得突然跟着一阵阵湿润的山峰风,跟着一缕缕轻盈的云雾,雨,悄悄地来了,雨声里,山中的每一块岩石,每一片树叶,每一丛绿草,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飘飘洒洒的雨丝是无数清洁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没一个音符都带幻想的色彩。头顶的岩石像为我撑起的巨伞。我站立之处成了看雨的好的方,谁能说这不是天地给我的恩泽?不知在什么时候,雨悄悄地停了。风,也拼住了呼吸,山中一下变得非常幽静。远处,一些小鸟叽叽喳喳地在谈些什么呢?我猜他们津津乐道的,是飞行中看到的美景或在倾吐着浴后的欢悦。近处凝聚在树叶上的雨珠还往下滴着,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
妈妈见下了一场雨后,我还没回家,于是她在上山找见了我,一见到我,就说:傻孩子,看入迷了,连家都忘了回!我点点头,轻轻地挥挥手,告别山里一切美景,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一路的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