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朋友,你到过我的家乡吗?你听说过启东这个地名吗?翻开地图,在江苏省的最东端,在万里长江入海口的地方,那儿就是我美丽富饶的家乡----启东。
听爸爸讲,启东是由于长江上游的水带来的泥沙经过长期的冲击而形成的,两百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汪洋大海呢。我真佩服大自然的巨大力量。爸爸还说,最初居住在启东的居民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经过艰苦开垦,种植,建设才形成现在美丽的启东。
春天,春妈妈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的家乡。看,河边的杨柳吐出了颗颗嫩芽,清澈的河水里几只小鸭子在欢快地戏水,天空里几只燕子在自由地飞翔,时而掠过水面,荡起丝丝涟漪,远处,是一排排整齐的庄稼,满眼碧绿。你看,我们的家乡多么美丽啊!
家乡有两个地方很有名。闻名中外的吕四渔港是全国的四大渔港之一,相传八仙之一的吕洞宾四次光临这里,所以叫吕四。这里盛产各种海鲜,有“天下第一鲜”美称的文蛤,香脆可口的海蜇皮,还有带鱼,黄鱼,鲳鱼等。每天清晨,渔港入海口千帆竞发,傍晚时一艘艘渔船披着霞光满载而归,情景非常壮观。还有一个地方叫圆陀角,它是全国最早迎接太阳的地方之一,它正好位于长江和黄海交汇的地方,每年这里都吸引很多游客前来欣赏日出壮景。
我的家乡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好多好吃的特产,如果哪一天你到我们启东来,我很乐意做你的小导游,带你品海鲜,看日出,吃大闸蟹……
我爱我的家乡,长大后我要用我的智慧使你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