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脐橙
东江源小学
四(3)班
赖薪伊
我的家乡在安远,我的家乡盛产脐橙,我爱家乡的脐橙!
细雨如丝,一棵棵脐橙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小手般的枝条,一片片狭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洁白的小脐橙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斜风细雨的春天过后,脐橙树上挂满了绿色的小灯笼,它们在坚强地迎接着夏天烈日的炙烤和狂风暴雨的洗礼。
夏天过后,满树的脐橙愈发显得喜人,还没有成熟的青果象八、九岁孩子的拳头大小,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绿油油的光。渐渐地,脐橙长大了、成熟了,皮也渐渐转黄了,虽然这时的脐橙皮还青中带着黄、黄中带着青,可这时的脐橙切开后,醉人的果香就会立刻弥漫开来。
都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家乡的脐橙也在这个时侯成熟。漫山的脐橙泛着黄金般黄澄澄的光芒。它们不是真的变成金黄,因为太黄了,所以像金色。这时你小心地切开它,就可以看见一瓣瓣的“月亮”互相挤在一起,随便掰开拿起一瓣都能让你的嘴唇染满金黄色的汁水。
家乡特有的土质使家乡的脐橙拥有独特的清香、甘甜,我爱家乡的脐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