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脐橙
每当我看见超市里那黄澄澄、又大又圆散发着幽香的脐橙,我就禁不住想起我的家乡赣南。
春天到了,果园里的脐橙树吐出了嫩芽。几阵春雨过后,那洁白如雪的脐橙华也绽出了枝头。小燕子像赶集似的从南方飞回来了,给鸟语花香的果园添加了另一汾省际。我和妹妹也来参加这百花争艳的盛会,我们在铺满新绿的河滩上跳舞、唱歌儿,小鸟伴随着我们,我们更加高兴了。
夏天来了,果园的景色更加迷人了。河堤上绿树成荫,河滩上瓜果满园。脐橙树上挂满了鹅蛋般大小的果实,像一个个墨绿色的果实,美丽极了!吃完中饭,我们常到果园的小河里嬉戏、玩耍。玩累了,就跑到岸上来吃瓜。白皮的脆瓜、花皮的甜瓜,可好吃了!有时我们还爬上脐橙树,摘下一个个绿球进行球赛,直到黄昏送走一天的酷热。
秋天到了,河里的鱼虾肥了,果园里的脐橙渐渐地成熟了,空气中弥漫着馥郁的芳香。一阵微风吹来,脐橙像一个个窈窕的淑女,跟着微风的节奏跳着优美的舞蹈。我总爱和外婆、妹妹来看果园。高兴了,就碰上脐橙树上摘脐橙。切开它,就可以看见黄澄澄的橙肉,脐橙汁可甜了,它流进了我的嘴巴,流进了我的心胸,果园里传出了我们的欢笑,秋风伴奏者丰收的音乐。
冬天的果园也不寂寞。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我们在果园的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热闹极了。虽然脐橙树上的脐橙全部被我们摘完了,叶子也掉光了,但是,光秃秃的树枝上铺满了厚厚的雪,远远看去,银枝银花别有一番风味。
我爱家乡源源不断的流水,但我更爱家乡宝石般的脐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