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脐橙作文
我的家乡在重庆奉节草堂区石马乡,那儿是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脐橙便是家乡最有名的特产了!
夏天,正是脐橙花开的时候,在那绿茵茵的树叶之间,镶嵌着一朵朵雪白的小花朵。花朵的形状很小,有五片花瓣儿,很像五角星花。每片花瓣儿是那么洁白,花蕊是金黄色的。你可不要小瞧这些小花,它的每一朵小花都孕育着一个圆圆的果实!
过一段时间后,花儿凋谢了,慢慢地长出了一个个小小的果实。噢!那是像绿宝石般的小果实。这时的脐橙果绿绿的,和树叶的颜色差不多,它们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一样,躲在树叶缝里和我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呢!真没想到,它们竟会这么淘气!
秋天来了,绿宝石不见了,树上挂满了一个个淡黄色的小皮球。
深秋,脐橙成熟了!那满山遍野的脐橙黄澄澄的,看上去真诱人。微风吹来,脐橙在树上一漾一漾的,好像在向我们点头致谢。
从树上摘下一个脐橙,细细观察,便会发现脐橙皮上有许多小毛孔,把脐橙皮剥掉,便可以看到里面那新鲜的果肉了。掰开脐橙,那弯弯的、像月牙儿一样的瓣儿晶莹剔透。轻轻一咬,嗯!甜中带一点儿微酸的汁水顿时沾满了舌尖。再剥开透明的皮,便可以看见里面那像“小蝌蚪”一样的果肉。它们紧紧地拥抱着,多么团结呀!
这脐橙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也十分丰富。还富含维生素C、纤维素、胡萝卜素、钙、磷、铁等营养物质。
我爱家乡的脐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