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脐橙
我的家乡奉节有很多特产,但最著名的就该属脐橙了。为什么呢?那就听我慢慢的给你介绍一下吧!
春天,万物复苏,脐橙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长出了嫩枝绿叶,可爱极了!
夏天,脐橙树上开满了白白的小花儿,浓郁的香气让人们陶醉。花谢以后,树上长出了小脐橙,如果你不仔细观察,你还看不出来树上有小脐橙呢!因为夏天的小脐橙是绿色的,跟树叶一个颜色,很难让人们发现。
秋天,脐橙慢慢成熟了,颜色由绿变黄了。说了这么久,你一定很想知道脐橙这名字的来历吧!让我给你说说吧,其实脐橙的一端是凹进去的,一端是凸出来的。凹进去的一端很像小孩子的肚脐,因此而得名。脐橙也很有趣,有的两个挨在一起像年不见的老朋友在亲热的拥抱;三个呆在一起像像小朋友们正在打闹;四个聚在一起像老人们在一起热闹的聊天。这时还是农民伯伯们最高兴了,因为他们劳动了这么久,终于有了回报。
冬天,农民伯伯们把脐橙剪下来,拿到那些商贩处去卖,还有的到外地去卖。如果你这时候去农村的话,村民们一定会为你捧出最美味的脐橙,让你吃了以后回味无穷,吃了还想吃。
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吧脐橙推广到全世界,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奉节的脐橙!我爱家乡的脐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