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碰柑
我爱家乡的碰柑四川省眉山市眉山师范附属小学三年级二班张铭铭我的家乡在四川眉山,家乡盛产碰柑、红桔、脐橙……素有水果之乡的美称。在众多的水果中我最喜欢吃的是碰柑。细雨如丝,一棵棵碰柑树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叶,一片片椭圆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一朵朵雪白的花儿在密密的枝叶间尽情的开放,散发着阵阵诱人的清香。秋天到了,碰柑成熟了。放眼望去果树上像挂满了一个个桔红色的小灯笼,沉甸甸的碰柑把树枝都压弯了腰,只要一伸手就能摘下一个,剥开薄薄的皮,取出团团围在一起的果肉,掰开来一瓣瓣的真像弯弯的月牙。轻轻咬上一口,甜甜的果汁马上就会流入口中,那种沁人心脾的甘甜会让你忘却一切烦恼,此刻你会觉得仿佛被浸泡在快乐的海洋……香甜的碰柑真让人回味无穷。碰柑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没有红桔那么生火,也没有脐橙的皮儿那么厚那么硬,深受人们的喜爱。我更是爱家乡的碰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