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7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叫邬少谱,他对我们很好,我们有困难的时候,总是可以在他那儿寻求到帮助。邬少谱的个子不是很高,身子胖胖的,他的头发乌黑发亮,十分柔软。他戴着一副有趣的眼镜,两个镜框圆溜溜的,看起来就像变胖的哈利波特。他眼睛一眨一眨的,可爱极了,十分讨人喜欢。
邬少谱的朗诵十分动听。有一次,我们班要公开表演,轮到邬少谱上台了,他大步流星地走上舞台,十分镇定,对着舞台没有一丝惧怕。邬少谱来到自己的位子上,他一边慢慢地做着动作,一边朗诵着古诗。我们都认真地看着邬少谱朗诵,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表演,邬少谱显然变得更加自信了,朗诵的声音变得十分嘹亮。他一朗诵完,台下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
邬少谱不仅朗诵好,而且还十分乐于助人。有一次我忘记带铅笔盒了,我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不知所措,我跑到邬少谱旁边,对他说:“你可以借我一支笔用用吗?”邬少谱爽快地答应了,马上就给了我一支笔和一块橡皮,我就像如鱼得水一样,开心极了,连忙说谢谢。
邬少谱十分助人为乐,我也要像他一样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