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8
朱光亚是我的同学,他喜欢读书,在课堂教学常常听见他精彩纷呈的讲话,大家都喜爱叫他“百科辞典”。
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教师让同学们说说想创造发明哪些智能机器人,朱光亚马上把手举起来,教师问起:“你要创造发明哪些智能机器人?”朱光亚回应:“教师,我觉得创造发明一种纳米机器人。”同学们都问纳米是什么,朱光亚说:“一百万个纳米技术才抵上上一毫米。”同学们都震惊,教师问起:”你是如何判断的?”他说道:“我是以课外读物上见到的。”教师不但称赞他课外知识丰富多彩,也让我们都要向他一样多读课外读物,才可以累积大量的专业知识,变成一位知识渊博的人。朱光亚喜欢读书的这类习惯性真棒,古代人说得对:“人求勤奋先阅读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