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3
她总像一位大姐姐,亲切地照顾着全班同学;她总像一位首领,秩序井然地指挥着我们;她总像一位老师,无私地帮助成绩落后的学生。
她这个智慧、德法、体美、样样兼备的大姐姐,在我心中,就如神一般的存在。
乌黑的头发下,一双水汪汪黑葡萄似的眼睛总能让人感到高邈、深远。小巧玲珑的嘴巴总是笑得合不拢嘴,浅浅的梨涡真是迷人极了!整齐的衣装不失典雅。刘海用发卡夹到脑后,一种清新风油然而生。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这个人是谁了吧?没错,她就是我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佳欣姐姐”。
她个子很高,跑步项目上,第一非她莫属。
有一次体育课上,正碰上要运动会比赛,她对我们说:“加油!接下来的接力跑要先分棒,我最后跑吧,你们的顺序随意。”这句话正碰上我焦急的心情,一下子化解的困难,随后她又以飞一般的速度跑了起来,认真地练习着,看着姐姐她那渐行渐远的身影,心中便得到了安慰。她就像一个小天使一样。等练完时,她额头上掉下来的,殊不知是汗水,还是成果提高后,因欣喜而流下的眼泪。
秋末了,太阳公公已鲜少爬上空中,只有云彩飘忽不定地呆在那里,形成海市蜃楼。树叶子“哗哗啦啦”地响着,那是风哥哥在搞乱呢!空中还时不时地下起了毛毛细雨。街上已无从前那样热闹了,一种凉意总能浮上心头。
有些小细节似乎不易被大家发现——佳欣姐姐的桌洞里,总会放着一包纸巾。现在快入冬了,班上许多同学感冒了,连我也一样,总是“哼起哼起”的嗦着鼻子,这可真是不好受啊!可就在这时,姐姐发现了我们这种难为情的情况时,总会说“你要纸巾吗”,然后递上一张充满爱与安慰的纸巾,抹去了我们心中的难受,化忧为欢,带去欢声笑语。
她在文化课的表现也很好呢——在课堂上卯足了劲地举手,生怕老师看不见她那窜起的小树苗一般直立着的手。回答问题时,声音洪亮,挺胸抬头,回答的问题基本都是对的。同学们都把她当成榜样,就这样神奇地存在于我的斜后方。
初中的生活,向我们敞开了大门,热烈迎接。我每天虽然十分辛苦,但老师、同学们都很真诚待人。我现在去到教室第一件事就是对那个“她”去说一声“佳欣姐姐,早上好啊”,这样新的一天似乎心情也会舒畅多了。对吧?天使一般存在的大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