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6
我怀念我们的小时候,每天早晨,我们一起到祥子口买我们爱吃的棒棒糖。我们那时真是小孩子,只要一点点糖,一点点的甜蜜就可以引出那样云里雾里的幸福,一瞬间的快乐就像是永无止境。然后我们就会手拉手去屋后的小溪边玩。一次,我们打水仗,叶子不小心,一只鞋子让水给冲跑了,我们急得伸手在水里乱抓。你抓到了一根鞋带,一边兴奋地大喊找到,一边拼命地向上拽,谁知叶子竟然应声而倒!看着浑身湿漉漉的她,你才知道:你闯祸了!你抓到的竟然是叶子脚上穿着的鞋子的鞋带!我们先是面面相觑,望着犹自四脚朝天,满脸倒霉样的叶子,然后便哈哈大笑!
那种纯净的,清爽的笑,像凉凉流过的小溪。
“哗啦!”一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无奈地扯下脸上的毛巾,看向罪魁祸首,“你搞什么?想谋杀啊!”我愤愤不平地揉揉被你砸到的脸,不满地佯怒道。弯弯的嘴角却泄露了我的心情。
“快迟到了哦!”你依旧“温柔”地提醒我所剩时间不多。
语文课上,你与同桌聊得火热。语文老师笑容可掬地邀请你回答她的问题,你一愣,呆呆得望着课本,不知从何作答,哪还有早上的嚣张样。似是察觉我的目光,又抬起头,求救的目光看向我,可怜兮兮的样子犹如受了惊的小白兔。趁老师再次重复问题时,我以口型向你传送那可救你于危境的答案。许是你没看懂,依旧哑口无言。老师似乎也与你干上了,没有叫你坐下,反而让你就这么站着了。估计那可若有地缝,你早就掩面往里钻了。看着你那无地自容的模样,我又想哭,又想笑,可又哭笑不得。
吃饭时,我捧着手里的饭菜,眉飞色舞地向你讲诉冷笑话,顺便还扯上了你上午刚被罚站的“英雄伟绩”,你怒目圆瞪,大大的眼睛里似乎蕴藏着一座活火山,终于爆发,斥道:“再笑再笑,看不把你咽死!”气乎乎的脸因为怒气而多了些生气。你开始挥发“长舌妇”的长处,滔滔不绝的向我扫射机关枪:“你个小没良心的也不知道帮帮我,害得我站在那里,丢死人了啦!还有……”我悔不当初,恨不得往你那一张一合的嘴里塞个臭袜子。最终,整整被你唠叨的我目瞪口呆,什么有的没的都被你扯了出来。你这才像一直斗胜了的公鸡一样灌下了一大口水。
这初中生活如此无味,搞得我昏昏欲睡。若不是还有你陪着我,我一定会被沉重的学业给压扁。你总像我的大姐姐一样,让着比我不懂事我。我想,那荡漾在我们身旁的,就是友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