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5
那年夏天,我步入初三。新学年伊始,我在家人安排下转来了初三12班。起初我是“慕名而来”的,还记得第一天看了分班表,几个熟悉的名字聚集在了一张白纸上,是我们学校的学习尖子,有黄小峰,谢小励等。我带着好奇与憧憬走进了初三。
时光荏苒,我很快与班上的同学打成一片,包括他。我第一次认真地注视他是在一节体育课上,一个眼神游离而呆滞的同学吸引了我,我打量了他一下,虎背熊腰的身姿,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些许的刘海下是一些青春留下的脚印,双手不自然地放在身后略显拘谨。这不是李某珊的初二同学吗,我有些印象了,他身旁的黄小峰一直围着他团团转,喋喋不休,似乎只想博他一笑。我问身旁的同学,同学说:“他呀,好像是脑子有点问题的。”同学的回答令我对他更诧异了。于是我便跑去向他要了qq。那天晚上,我渐渐在网上打开了他的心扉,原来他是个很健谈的人,其中最经典的台词是:你手机的型号是什么?
后来我才知道他很正常,而且是个腼腆厚道的高材生。课堂上老师讲授的知识他不仅能很快地理解,而且课后还做大量的习题巩固,遇到不懂的便打破沙锅问到底,誓不罢休。这也是他能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所在吧。在我的记忆中,他从不轻易缺课。有一次晚自修,我见他面红耳赤地插着手,一问才知是发烧了,然而他并没有请假,还干练地完成了两张数学试卷。
他不但勤学好问,而且低调大度!
生活中的他是个极富思想和内在潜质的人。即使他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但他从不夸夸其谈,而是韬光养晦,默默耕耘。还记得我与他同桌那段时光,我的心情常常阴晴不定,三天两头便找他出气。然而他从不责备我,而是一次次地保持沉默,直到我若无其事地又与他谈笑风生。那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
因而我视其为榜样。那时还常常跟着他去买早餐,课间跑到他座位上吹水,上体育课练习扔铅球。。。于是他便自然而然地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因为他长得很可爱,闲暇时我总喜欢调戏他,也因此我成了班上广为流传的第二号基佬。暑假或小假期,我也喜欢在qq上找他说话,在yy中与他唱歌,似乎这已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中考如期而至,我没有考上电白一中,没有去他所在的学校读书。我就像少了一个亲人。我在家人的安排下到了电海就读。开学那天,妈妈送我去学校。家渐渐远了,那个夏天,也渐渐在我身后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