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7
金桂飘香的九月,来到新的学校,心中充满了喜悦,也有抵档不住的好奇和一丝的紧张,第一次感到,环境的变化就是生命中不断地有人进入或离开,心底的那扇窗莫名地敞开着,又旋转着。
开学,我努力地寻找着小学相处了六年同学的熟悉身影,又在积极地面对着从未谋面的新同学。很巧,同级不同班的小学同学成为了我“不算新”的“新同学”。
他拥有一副阳光的外表,深邃的眼神显得很亲切,嘴角总是自然的上翘着,面露着微笑,挺拔的身姿总显得他鹤立鸡群。
我和他之间的故事总是充满了趣味性,也总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还记得我们在课间饶有兴趣地玩一个推手掌游戏,一开始便进入白热化阶段,他出其不意向前有力一推,我便重心不稳,双手胡乱扑腾,身体晃悠着,膝盖和腰也使出了吃奶的劲,才稳住了身体。我别了口气,也不示弱,一个推手,他早已预测到,便一个后闪,躲过了攻击,而我因重心过于前倾,一个踉跄,也宣告了比赛结果,因我的失败而告终,他大声嘲笑起我来,笑声响彻全班,我恼羞成怒,我虽然矮但不代表我是一个“软柿子”,我迅速拉住他的一只胳膊,并想趁机把他制服,但意想不到的是,他猛地一个转身便扭转了形势,我便乖乖被他带到了座位上,他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这次游戏“较量”,我见识了他的灵敏和力量,很硬朗的一面。也无形中加深了我们的情谊,真是“不打不成交”。
他也有不同的一面,很有爱心,很细致。有一次,打饭时,当我拿起饭卡,在感应器上一刷,“余额不足”四个大字齐刷刷地出现在屏幕上,看看厨师诧异的目光,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别提有多尴尬了,肚子偏偏又不争气地咕咕叫着。这时,身后出现了熟悉的低音炮的声音:“饭卡没钱了?”我回头一看,果然是他,脸上挂着关切的表情。我坚守着尊严,上次的“较量”之后,我内心还有一丝的不服气。我故意不理他,也不说话,这时他友善地把饭卡掏了出来,递给我;我怔住了,内心瞬间的矛盾过后,慌乱之中,接过卡匆匆转过身,刷了卡,匆忙说了声“谢谢”!坐下吃饭时,我内心感受着这份同学情谊的温暖,它就像阳光投入我的心房,像春风吹过般的柔和,这顿饭十分平常,我却吃出了不一样的暖暖的味道。
他就是我的“新”同学胡昕锐,一个硬朗帅气,乐于助人;狂躁背后有一种细腻,一丝爱心的大男孩。我想缘分将我们连在一起,友谊的一缕丝线将心串在一起。我心里的那扇窗已经敞开,在新的班集体迎接温暖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