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9
“蒋青苇,早啊!”“代琦,你来啦!”这个和我打招呼的女孩叫代琦,是我的好姐妹。代琦梳着又黑又亮的马尾辫儿,看上去特别精神。我们两家只隔了一栋楼,所以每天放学都一块儿走,我们就是一对死党。
代琦比我大一岁,说实话,她很关心我。
记得一个周六,太阳很大,我正在家看电视,代琦打电话来叫我出去玩玩,我一口答应下来,出去玩玩总比在家无聊好吧。我便推上心爱的滑板车,代琦也骑上她的自行车,我们一起来到了三雅园。在大大的场子里骑来骑去,互相追逐,在太阳下、草坪上嬉戏。累了,坐在树荫下,看着那些红的、蓝的、绿的蜻蜓在水面上方飞舞,忽而跃起,忽而下降,一会儿又朝水面俯冲,在快接近水面时突然向上转弯,使尾部在水面上点起层层水纹……
我们在三雅园玩了约有两个小时,在河边沙地上采野花时,我无意间瞅了一眼手表:“代琦,四点半了,回去吗?”代琦抬眼望了望已经快变成橘色的太阳,说:“嗯,差不多了,回去吧,我们慢慢走回去刚刚好。”于是我们上去取了车,慢慢走着回家。在经过一个花坛时,我踩在一排高高的石头上走,走着走着,突然脚下一滑,身体向一边侧去,我下意识地伸手去抓住滑板车车把,但车没有固定,车轮向前一滑,我向右方跌去,手一撑地,才没摔倒,但在我摔下同时,脚随着一扭,接着就是钻心的疼痛。很明显,我的脚扭了。
代琦看见了,蹲下来关切地问:“怎么样?还好吗?”我强忍着疼痛点点头:“嗯……还可以走。”代琦帮我扶起倒地的滑板车,我按着车把继续走,每走一步,右脚都像踩在刀口上一般,走得很慢,代琦见我走得那么慢,便知道了怎么回事,她将自行车推过来,对我说:“蒋青苇,我推你回去吧,不然伤口更严重。”代琦把我扶上自行车后座,让我一手拉着滑板车,一手扶着自行车坐垫。代琦顶着太阳,一步代琦一步推着我走,她头上有了些许汗珠,我说:“代琦,我下来吧,太累了,我自己能走。”代琦却微笑着对我说:“没事,我能行,你的脚扭了,少走点路。”她坚持将我推到家楼下,我小心地下车来,说:“谢谢,我自己上去就行。”代琦抬手拭去额上的汗珠:“没事,你小心点。”我很感动,代琦不顾劳累的把我载回家,这能不令人感动吗?谢谢你,我的好姐姐。
在集体中,所有的老师,所有的同学,都是难忘的,生活在一个集体中的,都是一家人,他们给你关爱,给你友情,给你教诲,使你终身受益,记住这些难忘的老师,难忘的同学,难忘的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