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5
我们班有三十个同学,就像三十颗闪亮的星星,各自发出不一样的光。朱明珠是我最要好的同学,也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是一个默默无声,又懂得谦让别人的女孩。我非常喜欢她。
她有着像雪一样白的皮肤,我想她也许是下雪时出生的吧,不然怎么跟班上同学们的皮肤与众不同呢?她梳着两条马尾,走起路来马尾一蹦一跳,就像在草坪上奔跑的小兔子那样可爱。她的身材矮小,猛地一看让人感到有点营养不良,不过她是我们班上唯一一个参加体育队的学生。
有件事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那是在一次课间十分钟的时候,我和几个同学在讨论数学上一道动脑筋的试题,我们叽叽喳喳,各抒己见着,朱明珠在一旁若有所思地盯着我们看,我们立刻被她的神情怔住了。异口同声的说:“难道你还有更妙的方法不成?”她把嘴微微一张,欲言又止的样子,又默默的摇摇头,伸出小手给我们做了一个继续讨论的手势。我们再也不去理会她了,又开始捉摸着。眼看就要上课了,我们还是没有找出解题的方法。一直在我们旁边的朱明珠似乎明白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于是迈前一步说:“我觉得应该这样做,你们可以听听我的看法吗?”我们都点点头,听了她的讲解后,难题给攻破了——这就是她不爱说话,却很会谦让别人的她。
我和朱明珠几乎形影不离,每天一块儿上学,放学,甚至扫地也要等着一起走,到家后我们还经常在一块做家庭作业。
大家现在认识我的同学了吗?她的名字——朱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