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1
妈妈说,她这一生中最好的朋友是她童年的同学,因为童年是最自然的,最本真的,童年的情谊是最真实质朴的。我要说的同学也是我童年时代的好朋友——常远。
常远是个漂亮的小男孩。当然男孩子要说帅气,不能说漂亮,但他那双大眼睛,太迷人太好看了,以致我们刚入小学时,好多家长在校门口接送我们时,都要看看二班那个大眼睛漂亮的男孩。见过他的家长们还感叹,“这双大眼睛要是给了女孩子那该多好啊!”
刚认识的时候,我挺不喜欢他的,他长得比女孩还漂亮,还跟女孩子一样娇气爱委屈,爱告状,弄得好似我老欺负他的样子,常常因为他,我被妈妈骂。我们俩的家长私下互动多,就算我们不想一起玩,也不行的,分也分不开。
他是我的好朋友,但在某种意义上又是我的“敌人”。因为我俩的妈妈也是同学,也是好朋友,我们俩频频地被捆绑在一起,对比着,消费着。于是我们相互间还较着劲。
常远属于慢性子的人,让我觉得他太磨蹭了,一起干什么老让人等,不喜欢他这点。然而就是他的慢而坚持这点让我刮目相看,也让我着实佩服。他的字现在是全班写得最好看的,他刚开始写字的速度不敢恭维,但他却因为一个字而好多遍地撕掉写好的作业,不管是否已是晚上12点,他就那么认真地一次次改正,直到他认为写好了才可以。正因为他不怕慢刻苦专研的那股劲,现在他的字是全届写得又好又快的。
还有一件让我对他改观的事。我满是自豪的认为自己的背诵速度与记忆力,而且私底下我还认为常远不如我。但是在一次暑期旅途归来路上的一场比赛后,让我明白了他的厉害。
那时是在车上,妈妈要求我们俩抓紧时间,背诵暑期布置的课文。因为我懒,我是近几天才开始背诵的,我想着我一定比他背得熟。开始时,前面部分,我的速度还行,他是那种不紧不慢的节奏。可到了后面,我卡壳地顺不下来,他却保持原来的速度,一点一点全部背诵完内容。妈妈赞扬他,并问他怎么在暑期完成背诵任务的,他说每天都在背,天天坚持复习已经会背的,再加一部分新的,不会强加很多,但从不间断。妈妈问我看到差别在哪里了吗?在于学习态度,在于学习习惯,好的习惯要养成,哪怕慢,哪怕小,积累多了,成果就自然出来了。空有速度,空有好的记忆力,没有端正学习的态度,没有坚持的毅力,最终还是可惜了。
这就是我的同学,一个慢性子,却有着认真刻苦钻研的精神,让我明白了认真坚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