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2
我的同学——黄沁。她是我们班学习最好的一位女生,无论大考小考,她的成绩总是我们班第一,所以我非常崇拜她。
她瘦弱的身子,弯卷的马尾辫,水灵灵的眼睛,身上一件黄色衣服,下身一件深蓝的牛仔裤,眉清目秀。
她无穷的变化。上课,她认真严肃,算术仔细,遇到不理解的题目,会经过百般思考,然后在加以分析,是老师的乖乖女。下课,她如一个调皮捣蛋的假小子,在走廊上你追我跑,蹦蹦跳跳,嘻嘻哈哈,好似一条欢快的鱼儿。有时下课的她,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一本有趣的书;遇到悲惨的内容时,面容带有一点悲伤;遇到精彩时,她则会哈哈大笑,脸上露出灿烂的表情。还有时,下课的她,正在分析一道困难的应用题,在纸上密密麻麻写满了东西,列出了许许多多的算式。皱紧了眉头,右手紧握圆珠笔,写一下,再分析一下。会即时向邓老师求助,仔细地听老师讲解。
我真佩服她,无论在什么时候,总是第一个去问老师,总是那么自信的对待自己的解答,总是第一个刻苦、努力……
有一次,因为我特长班学过英语的知识,自然上课的时候,我比黄沁接受力强些,自认为了不起的我,常常认为,虽然我的数学比不上黄沁,但是在英语方面我可比她要强。英语课上,我一一回答了老师的问题,同学们都很惊讶,“怎么吕婧的英语提高了这么多?”当然。黄沁却低着头,仔细听老师的课。我却在一旁看着黄沁:我一定会证明我比你要强的,我一定不会输你的。
下课了,黄沁拿着英语书向我走来,说“:吕婧,我的英语不好,你能告诉我这个单词怎么读吗?”我当然乐意了,能给黄沁讲题,是很少有的事。我一看,是chopsticks和kite,这是我最拿手的单词了,我读给她听,她也很认真的跟读。她还向我借了本特长班的英语书和磁带回去读。
第二次英语课,她的英语飞快的提高了,从一个对英语一窍不通的人,到一个单词滚瓜烂熟的人,可真是奇迹呀!同学和老师都对她赞不绝口,我也真真正正服了她了。
我也一定要向她学习,对待每一门功课认认真真,绝不蒙混过关,知识也要去积累,多吸取别人的长处,回头看看自己的短处,你一定会有所进步。进步的来源在向你逼近,你一定要努力进取,使你获得最后的胜利。你决不能骄傲,只要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谦虚的面对。不要因为一次胜利就自以为是,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