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2
这首诗写道:茂密的土壤根深蒂固,饱经风霜。如何纯白,近染微绿。
当提到白萝卜时,我脑海里总会浮现一幅画面。从萝卜的开始到结束,从外到内,白色渗透到绿色,绿色被染成白色。它有条纹,看得很清楚。他只露出绿叶,把他最好的一部分藏在土壤里。不要张扬,静静的工作,等待自己的春天。
我们班也有这样一个“白萝卜”。他又白又胖,脸颊总是微微发红。在偏黑的头发下,一双大眼睛眨巴着,像两颗闪亮的紫色宝石,透露着灵动的光芒。微笑着,他的眉毛上扬,眼睛眯成一条缝,像两条细线。它也像两个倒挂的弧形月牙拱,嘴巴微闭,面容亲切可爱。这种人是努力工作的结果。
有一次,熊先生宣布了周末英文报纸的结果,并对错误的话题给了我们一个详细的评论。所有的学生都受益匪浅。下午,教室里的学生就像春天田野里的动物。他们什么都做。一些人在偷偷地玩平板电脑,一些人在专心做作业,一些人在闲聊。我担心无事可做,盯着白色的天花板。
突然,我听到一个电话。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新同学梁正在挥舞着报纸给我打电话。这个动作就像一只飞舞的蝴蝶和一只嗡嗡作响的蜜蜂。看到我的反应,他赶紧回来问我,“你知道怎么做这个问题吗?”我看着这个问题,微微抬起头。“当然!”“你能给我解释一下吗?”我一直理解他的学习情况。“如果朋友很难相处,他们会帮忙的!”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回响。“很好!”我欣然同意。
在一个安静的角落,我开始向他详细解释。贾良听得很认真,似乎想抓住每一个字,把它塞进自己的心里。当他再次说完时,他看到自己的眉毛皱了起来,牙齿咬在嘴唇上,然后若有所思地离开了。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说得不够好。
一节课后,我在思考我的话题的过程。贾良又神不知鬼不觉地走过来,对我说,“我刚才还有点不明白,你能再说一遍吗?谢谢你!”我一听到这个,我的兴趣马上就来了,我终于可以弥补我刚才的错误了!
这一次,我比上次更投入,更细致。不仅理清了思路,而且总结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他全神贯注地听、看、记。我说完后,他的眉毛放松了,他长舒了一口气,仿佛他心中的石头已经落下。他微笑着对我说:“谢谢你!”此刻,我感到极其温暖。
是的,这是嘉良。他像一个白色的大萝卜。简单,没有歪门的想法;学习,不懂,问;礼貌,理解善良和知识。我希望你永远洁白无痕,明亮无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