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4
开学五年级分班后,我便认识了好几个朋友,虽不是同一个班的,但我还是感到很快乐。其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我右手边的同学——杨晓雪。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善于交谈,微笑常常挂在嘴边,还时不时跟人开玩笑。她长着一张圆圆的脸蛋,短短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嘴。一头乌黑的头发衬着一张美丽的脸蛋,从中泛起了一阵慈祥感。
她待人很好,刚开学的时候,她用很客气的语言跟我打招呼:“你好呀,我能跟你交个朋友吗?”“当然可以。”我被她的热情感化了。接下来,我们每一节下课的时候都聊天,聊着聊着,竟然不知不觉地聊起了未来的事情。从聊话当中我得知她原先是四(1)班的同学,她热情,活泼,而且读起书来很有感情,很多人都很敬佩她。她不仅待人很好,而且还乐于助人。无论别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是她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就帮。开学的第二个星期很艰苦,我每天要收作业,值日,捧作业,忙里忙外,累得快趴下了。她在一旁看我这样忙,收作业她就帮我收了,原本乱到满桌都是作业的桌子,被她的巧手一弄,干净到连“垃圾”都没有。她宁愿耽误自己的早读时间,也要去帮助忙碌的我,我回来一看,怎么那么干净,脑子里打满了无数个问号。她在旁边说:“一会儿帮你拿作业上去吧!”我只能说谢谢,心里却暖暖的。我认识的这个好朋友,是上天赐我的礼物,她是我学习的榜样。她是谁?她就是杨晓雪!
我的老师
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不大而迷人的眼睛,一张小小的嘴巴,不高不矮的个子,她是一盏明灯,暗暗给我们指引方向———这就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王老师。
我心中最美的老师这个位置,王老师是当之无愧的。她平易近人,虽然是班主任,却很少批评同学;她善解人意,即使是老师,也会站在我们的角度考虑;她知识渊博,即使什么都懂,却从不摆架子。
人们都把自己的老师比作蜡烛,园丁。这些比喻自然亲切,但我觉得我的王老师更像一本多功能书。课堂上,她是一本《百科全书》所有的问题到她那都会迎刃而解,让大家心服口服;课间里,王老师又变成了一本《幽默大全》常常会用到一些比喻,反语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生活中,王老师理所当然成为了我们的《三十六计》。同学之间难免会闹些矛盾,身为班长的我常常也会是束手无策。这时,王老师便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帮同学们化解矛盾。王老师还是一本《思想品德》书,她不但会教我们文化知识,还会教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处事。
王老师,我心中最美的老师,您面对讲台,背靠黑板,将知识一点点的交给我们。真诚的对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