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树,我和我的伙伴在阳光照耀下茁壮成长。每天,都有成群结队的小鸟飞到我们身上,叽叽喳喳地练嗓子,许多小动物都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但由于自然环境恶劣,时有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狂风大作,许多树木被拦腰折断,有些被连根拔起,真是惨不忍睹。但我们还是坚强地生存下来了。
自然界的风雨我不怕,可人类对我们的伤害,我们感到无可奈何。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伙伴们正被温暖的阳光沐浴着。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我就看见伐木工人浩浩荡荡地走进森林,对我们进行了惨无人道的砍伐。不一会儿,许多树木都倒下了。人类把我们运到其它地方,截成一段一段,加工后做成木筷,家具……几年过去了,这片绿洲渐渐地成为了荒无人烟的沙漠。这里不再有放声歌唱的小鸟;这里不再有活泼可爱的动物;居住在附近的人类也搬走了。以前拥有的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在瞬间化为乌有了。
我是一棵小树,我对人类的生存发挥着很大的作用。比如说净化空气、防止水土流失等等。人类啊!爱护我们吧,摧残我们,就是摧残自已。
3月26日 春游过后,我对“熄灯一小时”的活动产生了兴趣。一回到家,就向亲戚朋友倡议了这项活动,大家听了我的提议后,表示也要帮着我告诉另外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果然,一传十、十传百,不出一个小时。就有50多个人知道这项活动了,我高兴极了。
3月27日 正是我的上生日,让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事实上,我早已想到了一个一举两得的计划:关上电灯、电视,点上蜡烛,和家人一起来一场“烛光晚宴”,这样不但开心的过了生日,还完成了“熄灯一小时”的任务,真是十全十美。
28日晚,送走了参加生日会的同学们。当我正要坐电梯上楼时,看见电梯门口的墙上被轻轻的写上了“熄灯吧!”三个字,走进电梯,又看见电梯门上有一点点胶粘的痕迹,仔细一看,地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地球是我的宝贝,宝贝需要我们爱护它。”虽然我不知道是谁写的,单我却别他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
回到家里,妈妈立即就招呼我到阳台上。我往下一看,呀!我们学校不愧是个环保学校,所有的灯都被关上了,只有校门口有一点点微弱的灯光,我想:那一定是传达室的阿伯在看守着学校。
我摩拳擦掌的进了客厅,想着:超过学校!一声下令,“一盏灯也不留”。爸爸妈妈和外婆立即关上灯,拔掉了所有的插头。妈妈也准备好了蜡烛,点上了火,就这样,一场快乐的“烛光晚宴”就开始了。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如今的社会越来越忽视保护环境,白色污染、空气污染……到处都受到了污染。在今年的吴山广场灯会之时,我看见河坊街上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地上的垃圾也是不计其数,还有游客边吃东西边不停地往下仍垃圾。这足以证明我们的环保意识不是很好。
看完灯会的那个晚上,我沉沉地睡了一个觉,在迷糊当中我听到了有人在讲话“我就要离开这里,这里的污染太严重了,我已经呆不下去了。”“是呀,人类还在不断地制造污染,他们胡乱砍伐我们的兄弟姐妹们,捕杀我们的朋友——动物。”听到这里我睁开眼睛,惊奇地发现原来是小鸟和大树的对话。大树又说:“人们这样对我们,逼得我们忍无可忍,但我们却无法还手。我相信最终他们是要受到大自然的惩罚,各种疾病、绿地沙漠化会随之而来。”“对,他们将在春天里听不到美妙清脆的鸟叫声,看不到边地的绿草和鲜花。”小鸟扇动着翅膀说道。听它们说完,我眼望四周,到处都是垃圾,臭气熏天,让我无法忍受,实在待不下去,真想马上离开这里。“人类会遭到报应的……”小鸟飞向远方发出最后的感叹。看着小鸟远去的方向,耳边不断回响着它的声音。“难道我们人类真的这么自私吗,以致遭受报应,自食其果。”想到这里,我不禁热泪盈眶,最后哭出声来
一下子,我被哭醒了。原来我是在做梦啊。但是仔细回想这个梦,似乎有着一种预示,预示我们人类应该保护好自己的生存环境,不要再乱扔垃圾,拒绝使用塑料袋、一次性筷子,以免制造更多的白色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