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渐去渐远,凉爽的秋季踏雨而来。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穿上棉。果然在秋雨之后秋味渐浓。
迷人的秋天15篇(精)
金秋十月,云淡风轻,碧空如洗。朵朵白云恰当地分布在天端云际,有的像大树,有点像小鸟,有的像兔子在吃草,有的像大象在洗澡。偶尔几只小鸟扑扑棱棱飞过天空,划破这份宁静。我静静地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看天边云卷云舒,想起刘禹锡的秋词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我漫步在幽静的林间小道之中,浓浓的秋意扑面而来。骄傲的梧桐树已失去往日的青翠,在阵阵秋风秋雨的感化中逐渐成熟,梧桐树叶也由绿变黄。迷人的枫树在寒露之后迎来了它的黄金时期,大片大片的枫树林形成了秋天浓墨重彩的一笔,像火焰一般映红半个天边。正所谓霜叶红于二月花。其实在我看来秋天最美不过银杏树。那银杏叶色泽金黄,形状奇特。像一把把小扇子,在秋风中尽情挥舞,为我们消暑纳凉。迎风飘落的银杏树叶在空中飞舞又像极了蝴蝶,黄的,绿的,镶着金边的,飘飘洒洒。宛如童话里的仙境美不胜收。银杏果更是晶莹剔透,色泽诱人,看到就想咬上一口。
不知不觉,落叶铺满大地,眼前的世界变成金灿灿的了。我小心翼翼踏在落叶上,软绵绵的,不时传来一声脆响。我心生怜惜,是我弄疼了它们吗!可又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便心下释然了。
秋天的黄昏总是来的特别快,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天边,月光倾泄在田野,湖面。溪水从石缝中淙淙流过。恰是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秋天的美不像春天那么张扬,也不像冬天那么低调。她含蓄,多情,明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