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6
有人说春天赋予我们蓬勃的生机,夏天点燃我们火一样热情,冬天鼓起我们斗争的勇气。那么,秋天又能带给我们什么呢?带着这个问题,我来到田野和公园寻找答案。
田野上,好像盖上了一条美丽的毛毯,这儿一片金黄,那儿一片绿油油,组成一幅迷人的画卷。金灿灿的稻穗像金色的波浪,随风起伏着。一阵微风吹过,又好像一个个少女翩翩起舞。农民伯伯正在喜气洋洋地割稻子呢!小河边,豆秧手挽手连成一片,迎着秋风摇摆着头。那儿的山坡上,长着一片番薯藤,估计下面长着一个个大番薯吧!它们长在泥土里,就好像一个个胖娃娃害羞地躲藏着,不愿被别人看到。
我又来到公园,那里景色宜人。你看这儿的桂花,花瓣就像米粒一般,散发出浓郁的幽香。这桂花还可以泡茶呢!再看那儿的菊花,红的似火,白的像雪,粉的如霞;大的像团团彩球,小的像盏盏精致的灯笼……颜色不同,形状各异真是可爱极了!特别是这朵开得正旺的“瀑布菊”。迷人的花瓣,美丽的色彩,碧绿的叶子,笔直的茎组成无声但又散发着薄香的“瀑布”。菊花的香味虽然比不上桂花那么浓郁,但也能令人陶醉。梧桐树的叶子枯萎了,手掌般的叶子飘落下来。远处枫树上的枫叶有的被“染”红了,有的被“染”黄了,放眼望去,就像火红的烈焰在燃烧。这使我想起了一句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常言道:“春华秋实”,“万物始于春,而成于秋。”秋天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孕育着成功的希望。啊!秋天是美丽的,我找到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