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篇文章我也是感觉到非常的惊讶,真的是有这样的父母吗?失败了就一切重新开始,看似一句简单的话,可是有多少人付出了自己的辛劳啊,看看我们的作者是怎样写的吧。
知了在树上长鸣,火红的太阳炙烤着热烈的大地,一个身影突然进入了我的瞳孔,这个夏天因为有你注定不平凡。
同学们,今天有一位新同学加入我们班……老班话还没说完,一个身影就推开门,印入了我们的眼眸子。全班都惊呆了--那个插班生好高呀!还戴了一个眼镜,我的预感告诉我他的来历决对不简单。一个同学说出了我们的心生喂!同学,你多大呀?全班同学都静了下来,教室里风扇嗡嗡作响,窗外不时投进朝阳的气息,一切都觉得那么的尴尬。那位同学沉默了……老师急忙解围不管怎么说相聚在一起就是缘份,我们欢迎新同学!老师相那边使了一个眼色,班长立马站了起来哦……对!同学们我们欢迎新同学!跟着不知不觉的班上就沉浸在阵阵掌声中……老师举手示意可以了。这时新同学抬起头来大家好,我叫洛弋烽是从初三下来的。请大家多指教!他刚一说完,全班就炸开了你说,一个初三的怎么来我们班混呀!决对是个坏学生,算了以后离他远一点我可不想降级。……总而言之他给同学们的印象糟透了。老师把他安排在了我后面的位置,我对他开始了注意。
上课时我总会下意识的回头去看看他的动态,可是他只是趴在桌子上睡觉。我想是降班生的缘故吧,没有一个老师会去提醒他。他上课仍然睡着,对他我少了那份好奇,他在我心中的形象终于有了定位:就一在学校混日子的另类。同学们也不会特别的去注意他,因为他不会去跟任何人接触,也没有任何人想要接近他。渐渐的期末临近,同学们都开始了紧张的复习,而他却一如既往的不动于终。哀~管他呢自己考好才是最重要的。
时间滴滴答答的过去了我做在了考场上:加油!时光如梭,很快到了领成绩的日子。同学们都早早的做在了教室里,焦急的等待老班的宣判。这时,发现了老班在校园出没的身影:夷?不对呀!满面笑容,春光灿烂。这不像是老班的做风呀?觉对有好事!听了班长的分析同学们都松了好大一口气。蹬蹬蹬听到老班高跟鞋的声音,(老班神速啊!)紧接着一个倩影夺门而入,老班径直走向讲台,将成绩单轻轻的放在了讲桌上同学们,老师宣布一个好消息,这次期末我们班有破纪录的年级第一哦!同学们都不约而同的望向学习委员(因为在班上她成绩最好)她害羞极了不是我拉。老师微笑着接开了迷底那个人就是新转来的洛弋峰同学!啊?!是他!真的一百个一万个想不到!他很平静的战起来,对这次成绩似乎像是在他的掌握当中没有一老师向他投去了赞许的眼光,不知道是谁带头鼓起了掌,全班又沉浸在了掌声中……回家时,专门经过五班,往日的年级第一坐在教室门口哭得要死不活的……
他的这次惊天地,似乎改变了大家对他的看法,QQ群里,他的备注是‘学习之神’,真的无语半天。其时也真的很纳闷的成绩那么好干吗还要降下来重新读呀?于是,出于好奇,我Q了他:在哦。恩他破天荒似的回了我。很奇怪也你成绩那么好干嘛还要降下来重新读呀?很半天他都没有回哦,没关系拉,你不想说我不勉强你其实……我曾经是我们那个年极的第一名,我重来都是第一,重没得过第二。看了那段话我眼睛都直了你天才也没有拉我爸爸是北大的教授,我妈妈是我以前学校的校长。他们对我从小就很严格,他们说我是他们的儿子,所以我只能是第一不可以是第二,失败了就一切重新开始。所以你初三一次考试失利,你父母就让你重新开始?恩……之后我们又聊了很多,多得都不知道到底聊了些什么……
他的那句话使我现入了沉思--失败了就一切重新开始。是啊,多少父母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龙中之龙,凤中之凤呀!所以过分的严厉要求孩子,就拿这个列子失败了就一切重新开始来说一个孩子能有几次重新开始的机会呀?过了那个年龄一切后悔都还来得及吗?是金子总会发亮的,请您不要为它涂上一层过后黄色油漆,不然油漆会挡住金子的光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