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的作文
那一次,就那一次,我体会到了绝无仅有的喜悦与自豪,这是欣赏而得来的喜悦……古筝,是我从小就有的幻想,终于,我报名了。但年幼无知的我从未理会到台上三分钟,台上十年功的道理。可,自从学了古筝,我才发现,这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一开始,我还可以勉强弹下来,可直到后来,手法开始混乱,手指开始疼痛,谱子就像天书一样密密麻麻,看的我眼花缭乱,当我看见那似“石头”般硬的琴弦,心中难免产生了一种强烈地畏惧,也许,我要放弃了?不行,阳光总在风雨后,我咬了咬牙,握紧了拳头,握出自己藏在心底的决心,再次颤颤巍巍地踏上了古筝之旅。终于,我背下了谱子,手法渐渐娴熟,但,时间的忽忽流逝,使我迎来了考级的这一天。戴上黑色的指片,再最后望一眼谱子。
我便走进了考级室,坐在一旁,心中不停默念着谱子,不敢疏忽一个漏洞,生怕弹错了,“徐佳怡!”喊到我的名字了,我一愣,随后慢慢走到古筝前,坐下,此时,不知怎么了,脑子“嗡”地一热,紧随着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惊了,心跳加速,呆呆地坐在古筝前。老师用疑惑的眼光盯着我,而我,更加不知所措。“影子,三分钟!”老师提醒了我,这时,思路滔滔不绝地从脑子里一涌而出,我倒吸一口凉气,开始演奏,我的手指在琴弦上不停地滑动,一会上、一会下。琴声委婉连绵,有如山泉从幽谷中蜿蜒而出,缓缓流淌;有如微风拂过翠竹林,飒飒歌唱;有如溪水顺着小道,绵绵流泻……我低着脑袋,轻轻地念着谱子,右脚不由自主跺起明朗的节拍。我不敢抬头望一眼老师,只想着将曲子弹好,却毫不知老师已经闭上了眼睛,静静地享受着一切,乐曲很快进入了高潮,一步步高昂,流畅明快的乐曲像匹匹骏马在广阔的大草原上奔驰,迈着有力的步伐。我也随着乐声摇摆着身姿,仿佛来到了一副诗情画意的风景画中。突然,乐曲进入了尾声,伴随着一声优美而又持久的音符,乐曲弹完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正准备抬头,我惊呆了,老师笑眯眯地闭着眼睛,深深地陶醉其中,美滋滋地回味着,浑然不知乐曲声已经戛然而止。我焦急地静候着回答:“老师,我弹完了。”这时,老师猛然醒悟,她冲我肯定地点了点头,还为我竖起了大拇指,随后开口说道:“孩子,你弹得真好。”老师又补充了一句:“相信你以后肯定弹地更出色!”说罢,又对我笑了。还没有缓过神来的我目瞪口呆,难以相信,老师说得话似一把金钥匙,为我打开了通往成功的大门,在千层乌云间,射下了一缕最耀眼的阳光,照耀我的心房,堵塞的心一下子敞开了。哦,这是真的,我第一次被老师欣赏,心儿“扑通、扑通”猛烈地跳跃,久久不能平静,也许,我是可以的,我要相信老师。走出门后,我的脑子里时时刻刻都回想着老师的话,对,我要努力!一颗梦想的种子悄悄种进了我心中。
此后,古筝成了我形影不离的伙伴。春日,桃红柳绿,房里总会传出一阵陆陆续续的音符,我一边弹着曲子,一边默念着音符;夏日,骄阳似火,闷热的气流‘将我包围’,我却目不转睛地静静思索着谱子;秋日,凉风习习,一首略微流畅的乐曲不时飘过,一遍又一遍,我指着音符,一个一个地指过去;冬日,雪花纷飞,屋内,仍有一位女孩咬着嘴唇,手指迅速地在琴弦间跳动,一首完整而又流畅的乐曲呈现出来。加把劲儿,努力呀!我可以的!很快,一场神圣的表演来临了,这对我来说是个重要的时刻,我一步一步走上舞台,满怀着希望与企盼,我用自己娴熟的手法奏出一串串优美动人的音符,乐声时而低沉,时而高昂,我深深地陶醉在自己缤纷的音乐世界中。乐曲结束了,但上空却仍回荡着那美妙的音乐。我深深地鞠了一躬,台下最真诚,最热烈的掌声轰然而起,焦灼的等待,“10分、8分”评委们渐渐地依次亮牌,我的心仿佛过山车般曲折,“10分!10分!10分!”,那连续的红艳艳的.10分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心中像是有千万个小人雀跃起来。心田里一股激动的暖流涌出,向我的大脑发出了兴奋的讯息,我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我望着古筝,情不自禁地笑了,这是我的坚持得来的宝贵结晶啊!老师,我做到了!我做到了!是欣赏,给我了努力的力量;是欣赏,给我了前进的动力;更是欣赏,给我了非同凡响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