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年味450字
幸福的年味
年三十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这节对谁来说都特殊,对我来说也不例外,因为今天不光能让我只馋猫吃尽“山珍海味”,还是我一年一度“发财”的好日子呢。
前两天走在大街小巷里,总能看到行人们拎着沉甸甸的年货,大包小包的齐上阵,脸上挂着几分笑意,走起路来也特别有劲。马路边的树上、路灯上张灯结彩,挂满了一盏盏带着喜气红灯笼。家家户户窗口也挂满了腊肉,香肠,鱼干……。这就是过年的节奏吧。
今天我也坐上装满年货的小车向奶奶家进军。一路上成千上万的车和我们一样飞奔在回家的路上,翻山越岭总算赶进吃年夜饭的点了。刚下车一股菜香味钻进了我的鼻子,口水马上在我嘴里打转起来,“哇,满汉全席呀!”就在这时一阵阵鞭炮声响起来,有趣的是它们都在18点不约而同地炸响,整个城镇沸腾了。此时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前的年夜饭也开始了,我也迫不及待地抓起鸡腿啃起来,也不顾上淑女样了。嘴里的鸡腿没下肚,我那双“雷达式”大眼睛老早在扫描下一样美食了,美味一次次溢满在我嘴里。丰盛的菜把胃撑得鼓鼓的,好像一下子把我从排骨精变成了猪八戒。更让我偷偷乐呵的是,大人们的红包在纷纷向我“招手”,每年大人们用这特有的方式祝愿自己孩子岁岁平安,我手拿着一份份红包,心里不光有“富翁”的感觉,更有了一份幸福的味儿——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