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800字
有人说幸福是在家数着钞票,享受着高标准的物质生活;有人说幸福是帮助残疾人,使人获得无以伦比的快乐;有人说幸福是天天睡懒觉,感受着舒适的家的感觉。我认为幸福是享受着父母的亲情,如同一把吉它,越到情深处,越能够拔动你的心弦。
而少年感觉幸福是选择自己要选择的。
很早少年就醒来了。躺着床上,头脑十分清醒,把可以报考的6个学校一一地在脑袋里过了一遍,第一个学校里面有足球场是少年最爱的地方;第二个学校里面有少年喜欢的音乐小队,他可是有10级萨克斯证,这个学校是他大显身手的好机会;第三个学校有信息技术课,那里的电脑都是新配置的;第四个学校有他的兄弟;第五个第六个少年再一想就不要了,操场小,没有音乐。对少年来说,没有这其中一项就是他不想待的地方。
这四个学校割舍一个对他来说就很难,少年想着自己该怎么办。
能让妈妈帮我选择吗?他拿起手机,播着自己熟悉的号码。“我是找还是不找,妈妈会不会……”就在少年思考的瞬间,电话拨通了。他没想到自己手按到拨打“这是天意吗?”
“喂,沐晨。”妈妈的温和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妈,妈。”少年迟迟不敢开口,他已经预测到妈妈该怎么说。他鼓起勇气说起:“妈,我不知道选哪一所学校。”电话那头沉默了。少年手心开始出汗,怎么办,怎么办,妈妈会不会认为自己还是那么小孩子。“沐晨,作出自己的选择,只有你自己的选择,你以后生活在那学校才幸福。妈妈有事,先挂了!我相信我的儿子。”电话那头发出“嘟……嘟……”的声音。“我就知道会这样。”少年郁闷地说。看来真的要作出自己的选择。
他不禁想起以前一年级开学,妈妈带他买书包的场景。
当时离开学前三天,妈妈带着少年买包。少年面对着那么多种五颜六色的书包,眼睛都看花了。挑来挑去,真不知道挑哪个好,少年让妈妈替他挑一个。妈妈只是微笑地摇摇头,她非得让少年自己选一个。妈妈说:“只是你要背6年的书包,必须是自己喜欢的,这样上学才有意思,幸福。我相信我的宝贝儿子!”
五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离婚也是这样的。妈妈曾找他谈话,愿意跟妈妈过还是跟爸爸;爸爸也是问的。他被问得不知所措。他想和爸爸妈妈一起住。爸爸妈妈也都说过“是你自己的选择,这样以后才快乐,幸福。”最终他选择了妈妈。沐晨认为自己长大了,要当一个男子汉,照顾妈妈。
“嘟……嘟……”思路又被电话拉了回来。是啊,要作出自己的选择,这样我才会初中阶段学习幸福,要捡拾自己脚下来之不易的幸福。
嗯,沐晨决定了。他选择了属于自己喜欢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