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离你有多远作文
幸福其实很简单,关键是你自己要清楚到底想要什么。勇于奋斗是幸福,享受平淡也是幸福胜不败,败不馁,人生才有好滋味。
但,幸福里我们还有多远?
也许幸福与我们相差十万八千里,也许与我们只有一线之间,或许就在我们眼前,只是我们并不曾发现他,就因为这样,幸福的追求者我们更应该打消顾虑,敢于面对他。
对于某些人来说,幸福很遥远,但是要你能用心体悟,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幸福,虽然每个人都想拥有它,但那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有付出才有回报!
有一个辛苦操劳大半生的农夫,开始厌倦了劳碌的生活。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位路经此地的哲人,便虔诚地上前请教:“像我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才能获得幸福呢?”
哲人惊诧地问:“难道你现在过的不幸福吗?”
农夫茫然的点点头,解释道:“我每天都要为了生计和子女的前程而奔波劳碌;除此之外,我还要从微薄的收入中抠出钱来,为体弱多病的妻子求医问药,我感觉自己已经失去了生活的意义。”
哲人微笑着问了一个问题:“如果有人肯用一千两黄金的价格,用一颗奄奄一息的心脏换取你的心脏,用失去记忆的头脑换取你的头脑,你愿意吗?”
农夫茫然的摇摇头。
哲人继续问道:“如果有人肯用华丽的宫殿换取你的子女,用万亩良田换取你的妻子,你愿意吗?”
农夫仍茫然的摇了摇头。
此时,哲人竟朗声笑了起来,说:“这么说,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幸福就在你的手中啊!”
农夫若有所思,而后释然地笑了。
我们的身心就是一个园圃,而我们的主观意志就是园圃的园丁。不论我们是种植奇花异草还是单独培植一种树木,还是任其荒疏,那权力都在我们自己。即不论我们处于什么境地,我们都可以把它当做自己的福地。
其实,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不计较曾经拥有的,只珍惜现在所有的!
镜幸福,爱永恒
“永远有多远....。”
回声向前无止尽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