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良师益友―李老师作文1100字
对于一个人,一件事情,一个物品,我总是不敢用一个“最”字来形容。因为我无法预知未来,我还不知道我将来还会遇见什么刻骨铭心事情,来覆盖以前的记忆。所以一切“最好”“最坏”“最喜欢”“最讨厌”……的字眼,都会很少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然而,有一个人,我却想用“最”字来形容,她就是李老师。李老师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最要好的大朋友,也是我最亲的老师亲人……
在上一个学期里面,我脱下了胸前刺有着“东坑忠简学校”字样的白色校服,换上了一身浅蓝色的“龙光学校”的校服,这让我更加开阔了我的视野。一切都将变得陌生,因为没我早已丢弃了了我原来的生活方式,准备音节一个新的环境。唯一让我欣慰的,是一个让我觉得安心的李老师没有变。
李老师就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是我在以前学校的老师。再见到老师时,老师早已将那头飘逸的长发换成一头清新的碎碎短发。我不曾仔细观察过老师的样貌,只是觉得,只有老师的那深邃的眼睛深深的嵌在我的脑海里。老师的眼睛,有时像一潭深深的潭水,深而远,仿佛一不留意之间,就会被他吸进去。老师的眼睛,有时又好像一个放大镜,可以把你看得透彻,不管你平时有什么缺点,他总是会找出来,然后叫你改正。
在日常生活中,我总是很轻易的就可以看到老师的面孔,在办公室里、走廊上、教室里……老师似乎无处不在,自然而然,老师在我们的心中无处不在,笑容也在老师的脸上无处不在。当班上某位同学获得荣誉时,老师会站在讲台上的一侧,两眼笑弯成了月牙,口中不断吐出这样的字眼:“我们班的康桂森同学在现场写作比赛中荣获了一等奖,在此,大家都要想康桂森同学学习,同时,也希望康桂森同学能够继努力……”老师的笑声啊,就像清脆的银铃声般那样清脆,流进了每一个同学的心窝里……
当班上的同学需要老师时,老师总会及时给我们带来安慰,那种感觉告诉我:你不会孤单的,你要坚强,要更加努力学习,别放弃……
记得那一次,我有幸在国旗下演讲了一次,时候,老师找到我,对我说:“你刚才的演讲十分精彩,同时,那些话也正式老师所要对你说的,一次失败并不代表永远失败,要继续努力,不断开拓……”那只是我们的短短的一次谈话,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也要求我们每个周都要写一次周记,临近星期五下午的时刻,便是我最期待的时刻,每当周记本发下来的时候,我总会以最快的速度翻开周记本,读着老师那字字句句里面的关心,就像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使我感到希望……
转眼之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在这半个学期结束,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在李老师的班上学习,虽然老师的学生不止是我一个,可是我的语文老师在在小学生活的最后关头,却只有李老师一个,我不渴望她能够记住我一辈子,但哪怕是流行转瞬即逝的美丽一瞬间也好!
在这里,想要跟李老师说一声:老师,我爱你,无论何时何地,你都会将是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