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当我打开书,仿佛听到智者娓娓的话语,勇士激昂的呐喊,花儿凋零的叹息,小鸟归巢的啾啾。从小喜欢读书的我,早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三岁时,当我呀呀学语,蹒跚学步时,妈妈就买回了唐诗三百首,一首一首教我念:“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每当家里来了客人的时候,我便奶声奶气地背起了诗,客人们听后,都抚摸我的头,竖起大拇指:“你真聪明,以后一定是个大诗人。”我听了心里比吃了十罐蜜还甜。
转眼间,我上了小学一年级,我学会了看故事书。《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改变孩子命运的101个聪明故事》……这些书丰富了我的知识。有一次开班会,比赛讲故事,看看谁是班上的“小小故事王”。轮到我了,我绘声绘色地说到:“徐文长小时候,有人说只要把装满水的桶拎过与水平行的竹桥,就给谁红包。许多小朋友都失败了,只有徐文长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红毛绳系在桶上,就可以轻轻松松过了桥。徐文长过了桥后,向那个人要红包,可红包却……”小朋友都被我的故事打动了,于是我被评为“小小故事王”。
如今,我已经上五年级了。记得有一次,作文题目是《春天来了》,老师读了一段范文后,当大家千篇一律地写到:“春天来了,花儿绽开了笑容,草儿探出了小脑袋……”我心里突然掠过一丝不安分的一念,大家都这么写多没意思!我要用自已的眼睛去看春天,用自已的感受去写春天。我把春天比作一个头戴花环,手拿花棒,身穿绿色衣裙的仙女。她用花棒点一点花,花儿就绽开了笑容;她用花棒点一下小溪中的冰雪,小溪就“叮咚叮咚”地唱起了歌;她用花棒点一点小草,小草就探出了脑袋;她用花棒……我的作文得到了老师的好评,被用大字誊抄出来,贴在教室里。望着贴在教室里的范文,我体会到书给我带来了太多太多的收获。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愿做一株小草,吮吸知识的甘露;我愿做一支火箭,飞向知识的宇宙;我愿做一只小鱼,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读书吧,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