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我的良师益友作文550字
很小的时候,书就在身边陪伴着我。它像一位知己,为我讲述婉转动人的故事;它又像一位老师,向我解释无边的宇宙星河。
在我的房间里,最让我自豪的是门边那个大书柜。里面的书足以使人眼花缭乱:深奥的科学,悠久的历史,有趣的童话,古今中外的名着……这么多书中,我最喜欢《苦儿流浪记》:我敬佩维达理不服输的意志,为苦儿漂泊的命运而难过;我厌恶那贼眉鼠眼的戏班主,又为苦儿一家的团圆感到高兴……在字里行间中,苦儿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和勇气,把我深深地感动了。
一天晚上,在练习一首钢琴曲时,我感到压力很大,总是磕磕绊绊的。我想:这个和弦好难弹啊,左右手交织在一起,简直分不清音调了!我想跳过它,可它是和后面几句组合在一起的。我的自尊心被这个和弦伤害了,泪水在眼中打转。泪眼中,我望见了桌上那本《苦儿流浪记》,顿时又想起苦儿面对困苦时的顽强精神,这让我为之一振。回头望望雪白的琴键,我深深地自责:这点小困难,和苦儿经历的艰难险阻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哭什么!我猛地抹一把眼泪,继续练起来,心想:坚持下去,我一定能行!
终于,我把这个难度很大的和弦弹下来了!我高兴极了,是《苦儿流浪记》鼓舞我坚定信心,是苦儿不屈的意志给予我战胜困难的勇气,谢谢你,《苦儿流浪记》!
在生活中,像这样的好书还有很多。《窗边小豆豆》让我乐观地面对生活;《上学就看》帮我了解“科学宫”、“地球村”;《爱的教育》又给予我爱的力量……书中有知识,有智慧,有感动。书是我最好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