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节日作文100字 美好的节日
一年中有很多节日,如劳动节,国庆节,中秋节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中国的春节。春节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大节日。每到临近春节,无论是身处国外的游子,还是身在异地的打工者,都会纷纷从外地赶回家,和家人团聚。到了年三十那天,家家户户都会早早起来贴春联,红红的颜色,黑黑的字体,感觉特别喜庆。到了晚上,就可以吃到丰富的年夜饭了,年夜饭里的每一道菜都有着它特殊的含义。比如鱼会象征着年年有余等等。我们北方人习惯吃饺子,并在其中一个饺子中放上一枚硬币,谁吃到了就象征着来年吉祥如意。吃完饭后,人们会到户外去放烟花,绚烂的烟花似乎预示着我们的生活象烟花一样多姿多彩。我喜欢春节,因为春节给人们带来了团聚,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