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节日
放寒假了,人们都赶在春节之前和家人团聚,我也不列外,在路上我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宛如一幅画。
“砰砰”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正在我们吃团圆饭时,突然停电了,我想:这回看不成春节联欢晚会了。正在我难过时,爸爸突然提议:“既然看不了春节联欢晚会,不如我们就开春节家庭联欢晚会吧!”,“好”我们异口同声。第一个节目是唱歌,我们全家轮流唱,第二个节目是讲笑话,看谁的笑话最好笑,最后一个节目是脑筋急转弯,看谁的脑筋转得最快。
春节家庭联欢晚会完了,我依依不舍的回床上睡觉了。
我喜爱的节日
春节,即农历新年,谷称过年,一般指除夕和正月初一。
但在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初八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五,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为高潮。
孩子们在玩耍、放爆竹的时候,也正是大人们在厨房里最忙碌的时刻,年夜饭都在前几天做准备,而年夜饭总要在年三十当天掌厨做出来。在北方,大年初一的饺子也要在三十晚上包出来。这时家家的案板都在噔、噔、噔地忙着剁肉、切菜……
吃年夜饭,是春节家家户户最热闹、最愉快时候。大年夜,丰盛的年夜饭摆满一桌,阖家团聚,围坐桌旁,共吃团圆饭,心头的充实感真是难以言喻。
我喜欢春节,喜欢春节的热闹、团圆,还有很多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