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春雨无声,随风入夜润桃李;秋阳有幸,普照硕果贺园丁。九月,秋高气爽,这是秋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回报的季节。收获了这一季的累累硕果,我们又迎来了第二十三个教师节。在此,请允许我们在这里代表全体学生,向学校的每一位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老师,您辛苦了!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在国家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您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您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用毕生心血培育着一代代莘莘学子。无论是在校学生,还是历届毕业生,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凝结着您的心血。小舞台,大作为,三尺讲台方寸有限,却承载着您的崇高理想和辉煌事业。您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您的每一根银丝,都见证了我们成长的历程;您的每一条皱纹,都深深地镌刻在我们心里。看这遍地绽放的鲜花,哪一朵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没有您的辛劳?您的竭诚奉献,筑就了中南大学的辉煌;您的辛勤耕耘,描绘了中南大学的灿烂景象。因为您,学校在持续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大学的道路上,呈现出更加喜人的勃勃生机
唐代柳宗元说过:举世不师,故道益离。教师就好似一只船锚,在埋没自己的同时,默默地牢握住社会这艘大船,使之在惊涛骇浪之中岿然不动。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可我们还要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您用海一样博大的胸怀,坚守着神圣的岗位,播种我们那一片片心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耕耘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桃李。老师是我们成长的掌舵者,有着海一样的包容。您用那渊博的学问和诲人不倦的精神,乘风破浪,载着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让我们尝到搏击人生的泪水与微笑,痛苦与幸福。
世界上有一种爱,她不图索取,不求回报,源源不断,义无返顾,全然发自内心。这种至诚至真的爱在人世间一代一代流淌着、传承着。是谁给予了我们这种爱呢?就是您,我们亲爱的老师,让我们怎样感谢您?当我们走向您的时候,我们原想收获一缕春风,您却给了我们整个春天。当我们走向您的时候,我们原想捧起一簇浪花,您却给了我们整个海洋。当我们走向您的时候,我们原想撷取一枝红叶,您却给了我们整片枫林。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贡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千言万语、万语千言凝成一句深深的祝福:老师,节日快乐!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