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8月2号,我和妈妈乘坐20:40分的晚班飞机飞往三亚,开始了我们的海南之旅······
第二天
8月3号,我和小娇阿姨还有几个老师们一起乘车前往海南陵水南湾半岛的南湾猴岛。猴岛生长着茂密的阔叶林和灌木丛林,四季花果飘香,风景秀丽,加之气候温和,是猕猴生息繁衍的理想的乐园。是我国唯一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我们乘着亚洲最长的跨海缆车前往猴岛。
到了猴岛,缆车的候车亭上有几只小猴子在玩耍着,绿荫荫的小道两旁,有许多猴子在嬉戏,还有些猴妈妈带着幼小的小猴悠闲地爬啊跳啊,幼猴在妈妈的怀里静静地睡着,使我联想起小时候的情景……。
继续往前走,路旁的猴子越来越多,有些嘴馋的猴子会尾随着你,向你讨要吃的。这时,你必须要伸出双手证明自己没有东西,它才会沮丧地走开。走过绿荫荫的小道,我们便来到了杂技剧场。我们观看了猴子们精彩的表演。
观看完表演,我们便去了幽默剧场,我们看到了猴子与人滑稽的表现,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把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接着,我来到了猴子拘留所,专门拘留有恶劣行为的猴子,就像现在的监狱。
此外,我还了解到了很多关于这里猴子的知识。这些猴子叫南湾猕猴,个头较小。这些猕猴的寿命仅有25岁。幼猴满脸皱纹,随着年龄的增长,皱纹会逐渐消失。成年的猴子则是脸红屁股红,给人一种滑稽的感觉。我还知道,我们不能长时间与它们对视,不然他们会以为你想挑战它,便会对你呲牙咧嘴,好恐怖的哦。
当我快要走的时候,心里痒痒的,总想喂猴子们一点食物,于是丢了个果冻过去,结果一只猴子妈妈捡到了,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只猴子妈妈居然向人类一样撕开外皮。实在扒不动了,就用嘴巴咬开。呵呵,他们真聪明!
游览完猴岛,接下来,我们去了蜈支洲岛。要去蜈支洲岛,不是乘坐缆车了,这次啊,我们是乘着船过去的。
下了船,我好奇地低头看了看海水,连海底的石头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这水可真清啊!我可惊讶了。看着如此清澈的海水,心里痒痒的,总想下去玩玩水。后来,妈妈允许我去沙滩上玩水了。
踏在细腻的沙子上,看着美丽的大海,真是一种享受啊。正当我这样想着的时候,突然,我感觉脚下踩着一个硬东西,原来是块碎珊瑚!我还以为是偶尔被冲上来的,结果到浅水区域看了看,原来这里全是这种珊瑚石,这样的沙滩我还真没见过呢!尽兴之余,我还捡了很多珊瑚石作为留念。
玩着玩着,我便想找个地儿坐坐,刚坐在一块石头上,“哧溜”一声,我滑到水里了,这下可好,衣服啊,全湿了!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我们就该回去了,我好喜欢这里啊!
第三天
今天早上,我们去了南山文化苑。
一进门,看到苑内人山人海,我开始心痒痒了,总想进去看看里面是什么样的。
走进里面,便看见文化苑内绿树成荫,顿时便感到一阵阵凉爽的海风迎面吹来,把酷暑下的炎热远远地抛在了脑后。
继续走,远远地,我看到有一尊石像立在远处,仔细一看,原来是观音。听别人说,这个观音的高度达100多米,是海南的镇岛之宝。走近一看,还真的挺高的。
离开文化苑,我们又去了“天涯海角”。
到了那里,我最想去的的地方就是沙滩了。突然,我想:为什么这里叫天涯海角呢?我带着疑问在沙滩上漫步。走过一段沙滩,看到有很多人聚集在几块石头旁,我挤进去一看,啊,怎么石头上刻着字啊?一块上写着“天涯”,一块写着“海角”。原来,“天涯海角”就是因此而来的。
时间飞快的过去了,我也该回去了,我们恋恋不舍的乘车返回住所,准备下一天的旅程。
第四天
今天,是我们在海南旅游的最后一天,也是最有意义的一天。经过特批,我们乘车通过几道关卡,在一位海军军官的带领下,登上了军舰。妈妈说,海南的景点你可以来无数次,但是,上军舰的机会,也许只有这一次。我可要好好珍惜。
在远处,军舰显得非常雄伟,我怀着好奇心进入了军舰内。在军舰里,有很多很多的武器,有大炮、干扰弹、鱼雷······大炮是用了射击近目标和空中目标;干扰弹可以让敌人的舰艇找不到目标;鱼雷大家都知道的,可以射击水下目标······这些装备可多了,我眼都花了。在甲板上,我们还看到了一个停机坪,可以紧急停1到2辆直升机。我们上的这艘军舰编号为168号的广州导弹驱逐舰,是目前中国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
在今年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多国海军参与的军事演习中,“广州”舰表现出色,一炮命中目标,赢得了“海外第一炮”的美誉。8月6号广州舰出访文莱。此行真是我一生中的荣幸啊!去过军舰以后,我们还到了水兵餐厅吃饭,真是太棒了!
这天晚上,我们乘着晚班机回到了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