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游记作文
2月3日,宜出行、祭祀、移徒,上午10:00我们出发了,蓝天白云下阳光明媚,欢歌笑语中心情欢畅,驱车3个小时便到达了三亚。
午饭是舅舅的安排的,他是导游,地地道道的湘菜且价廉物美,满满的一桌被我一扫而光,啊!原来我这么能吃。住在大东海迎宾馆,是部队的司令安排的,一个头发很少但很和善的伯伯,满脸的笑容持续地维持着整个场面的热情,且安排了非常丰盛的晚宴,推杯换盏后司机换成了一个解放军叔叔。
晚上,全家人在宾馆对面的大东海游乐场闲逛,妈妈、外公、舅舅在海边的酒吧唱歌、喝啤酒;爸爸和外婆陪我在游乐场玩海盗船、碰碰车、旋转木马、过山车、摩天轮等等,有惊无险中觉得自己胆量倍增,信心十足,阵阵的惊呼声中外婆的尖叫声也随之响起,她冲了过来一把把我抱在怀里,死活地要把我拽离这个“恐怖”地带,可还差蹦极没玩呢,心有不甘地望着爸爸,妥协的苦笑。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南山,主要去烧香许愿,祈求外公外婆健康长寿。妈妈、外婆很信这里的菩萨。妈妈说自从在南山建了海上观音,台风就从来没登陆过三亚,啊!这么灵吗?
通过“不二”门,我们进入了南山旅游区,凉爽的海风扑面而来,季节的关系,没有传说中炎热。景区游人很多且异常兴奋,有的甚至孩子般的蹦蹦跳跳,舅舅说他们是内地来的,从冰天雪地飞过来,一下子穿越了冬春两季,自然新鲜和开心啦。
终于看到了海上观音,沧海茫茫中,三尊一体的观音塑像凌波伫立,脚踏莲花宝座,眉目中透射着慈悲喜舍的神韵和气度非凡的风采。舅舅精神大振:“海上观音”高达108米,正面观音手持经书,象征着智慧;右边观音手持念珠,是解脱的化身;左边观音手持莲花,寓意着清净。妈妈、外婆立即双手合十,满脸虔诚。
悠扬的钟声中,飘绕的香火里,南山寺游人如织,络绎不绝,或烧香拜佛、或参观浏览。为了表达一份心意,爸爸想去帮外公外婆买高香,因为高香很贵。舅舅连忙制止,说一般做了亏心事的人才烧高香祈求佛祖宽恕呢,哭笑不得中爸爸满脸尴尬。走进大殿,点好香烛,大家跪拜三叩,口中喃喃有词,祈求着各自美好的愿望。我都没敢笑一下。
返回的路上,腿仿佛灌了铅似的沉重,寸步难行。可能我的脚磨起了泡。爸爸似乎察觉了我的难言之隐,他逞能似跑过来背我,这一背就是半个多小时。
到停车场爸爸全身都湿透了,不知道哪是他淌出的汗哪是我感动的泪。是啊!多么难忘的三亚之旅,多么幸福的亲情汇聚呀!
搞笑日志
26号我要和我妈我姨我妹去桂林玩儿喽,本来想和某同志一起去云南的,可是某同志十分不识相的先我一步去了三亚!好好好,反季节去三亚,也只有你这种冬天想去长白山的白痴想的出来!你怎么不去非洲拍个什么濯足伊甸园系列呀?!你怎么不去登顶神女峰然后猥琐地大笑:“哈哈哈,老子征服了圣女。”……啊呀,激动了一下啊。不过,无所谓,虽然并不是十分想去桂林玩(我一直觉得桂林适合老年人),可是总比窝在家里好呀。回来我会把游记游照一并晒出的,还有警告某人,不要把自己在三亚晒得跟难民似的二皮脸凑到我面前并洋洋得意地说:啊呀那里的水果呀(就知道你是为这个去的)啧啧啧,那叫一个爽~!又或者拿出一张在沙滩上拍的我与xx莹到此一游来哄骗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