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游记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去了那令人向往的城市海南。
第一天,我们就去了三亚湾。视野渐渐开阔,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去寻找一份难得的宁静……悠然地行驶在公路上,两边是一片片椰林,碧绿的田野,戴斗笠的阿婆……浓浓的南国风光围绕着我们。泥土混着小草的芳香,弥漫在我们周围。我终于见到了真正的蓝天,白云。
静静漫步在沙滩上。金黄色的沙滩,在阳光多照映下,十分美丽。海浪一浪追一浪,真有“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的气势。遥望大海,可早已分不清哪儿是天,哪儿是海了。不必说波澜壮阔的大海,也不必说湛蓝如洗的天空,单是一棵椰子树,就已经令人心旷神怡了。在海水中嬉戏,感觉更是非同寻常。尽管无情的太阳仍在炙烤着我们,可是跳入水中,清凉的感觉丝毫没有减少。我们像一条条自由自在的小鱼,畅游在大自然的怀抱,享受着无穷的乐趣。
下午,我们去了东南亚风情园。里面有投硬币,滚圆柱撞东西,打古代高尔夫球,抛球等游戏。走在林荫小道上,喝着冰凉的椰子汁,慢慢的感受着东南亚带给我的无限遐想。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还去了有着“天下第一湾”美称的亚龙湾,有着美丽传说的鹿回头山顶公园,奇特秀丽的南山大小洞天,我国明山之一点五指山,富有神奇色彩的天涯海角……
俗话说得好,“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很快,我们就要踏入飞往广州的飞机,告别那位于南海上的那颗明珠!再见,海南!
海底飘游记
今天上午,我们旅游的景点是三亚东岛,有许多好玩的项目,有海底望远镜、潜水堡等,海底望远镜是坐潜水艇在海里观看海底世界,潜水堡则是穿上潜水衣,自己在海地遨游,探索海底神秘世界。我和妈妈兵分两路,我当然是去潜水堡。
爸爸带领我去领潜水衣,衣服五彩缤纷,用胶皮制作的,防水有弹性,我当然条件最好看的。爸爸帮我传好,并为我照了张像,可漂亮了!
下水之前,要经过专业人员的短时间培训。首先,教我们带上呼吸嘴怎么呼吸,然后教我们水中常用的几种手势握拳大拇指朝上表示要上去,朝下自然上下去,ok姿势表示状态良好,景色很美,手不停的抖动,说明身体不舒服。最后,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一切行动听指挥,不能私自行动!
我们全副武装乘坐快艇来到离海岸较远的小岛上,带我的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姐姐,她仔细检查了一遍潜水设备,然后轻轻的把我从岸上抱下海,海水凉凉的,全身感觉有点发抖。
教练慢慢带着我往海底漫游,我睁大眼睛,通过潜水镜新奇的打量着这神奇的海底世界。脚底下有五彩斑斓的珊瑚,有许多斑马鱼从身边游过。我拿出预先准备好的面包,撕碎喂鱼,小斑马鱼纷纷游到我身边,争抢食物,有的竟然到我手里抢食,真好玩!
我们继续往海底深处游,看见不远处有由一个粉红色的珊瑚礁,漂亮极了,上面还趴着一只可爱的橙色小海星,我拼命的打ok手势。于是,我赶紧游过去,抚摸她,她一点不怕我。这是一只海马从不远处游过来,我把手中的面包给他,想把它抓住,但海马非常机灵,一下从我手里滑过。
这时,教练向我打了个竖大拇指的手势,看来时间到了。“时间过得真快,我还没看够着美丽的海底世界!”我不停的回头,在教练的拉动下,依依不舍的游出海面,慢慢上岸!
海底世界是多么神奇美丽,有机会一定还要来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