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姐姐和爸爸、妈妈,还有叔叔一家开车来到沂水大峡谷。这里的景色很美,很迷人,处处透露着新奇。有人工打磨而成的景点,也有自然的鬼斧神工。
车刚进入景区,就被各种各样的花草所包围,没有太过鲜艳的装扮,只有淡淡的自然,在眼前闪过一帘又一帘。
蝴蝶谷
刚进入峡谷时,看到的只是几只硕大的假蝴蝶,很扫兴。两旁的石壁上刻有几首诗。沿着峡谷向前走,两旁的石壁是人工开凿的,掘地成谷,而得一小道,我们走的就是这条路。
几分钟过去,眼前忽现一座假山,山中间下方有一个小洞,从小洞进入,映入眼帘的是成片的各种植物,不过,可算是见到一只、两只、三只真蝴蝶了,在白色的遮阳板下翩翩地飞着,黑色的,所以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这几只蝴蝶给我们增了点兴趣,但还是不信,蝴蝶谷就三只蝴蝶?每个人心里都想着会不会有奇迹发生,一分钟、两分钟……远远望去,有一偌大的玻璃厅,遮帘为门,引起了我们的好奇,走走走,快步走,迫不及待地钻进去,眼前真是一亮。成片的蝴蝶在翩翩飞舞,它们的穿着五彩斑斓,大都是以黑色为底,再添点其它色彩来装扮,特别美丽、可爱。有的蓝色的翅膀上透有粉色斑点,晶莹华丽;有的翅膀略大,黑色,黄色、红色、墨绿色的斑纹装点,显得高贵;还有的白色透明,无任何修饰,显得清雅飘逸。当我置身其中时,有几只蝴蝶落在我肩膀上,好象在跟我说悄悄话,我开心极了,赶紧让妈妈拍了下来。
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很长时间,终于依依不舍的挥手告别了。只见蓝天白云下,蝴蝶在飞舞,蜜蜂在嬉闹,偶尔的蝉鸣更丰富了夏的语言。
我们几个孩子一直走在最前边,寻找着感受着属于我们自己的快乐,彼此交流着心得和体会,真是不亦乐乎!宽敞的地方我们会手挽手并排前行,我和豆豆姐姐牵着手,两个哥哥紧随着我们,真是其乐融融!
蝴蝶谷一游后,走过了一段阴暗清凉的山洞。从洞口里钻出来,眼前豁然一亮,前方 “水上漂流”四个大字,让我们高兴得又是大喊又是大笑。
漂流
起初,还有些害怕,硬着头皮上了船。说是船,其实是用气吹起来的橡皮筏,坐上去,感觉不怎么稳,不过还挺好玩的,想着自己要坐这东西一直到山下,“咝咝——”,心里不免有些冷。我和爸爸、妈妈、豆豆同坐一“船”。师傅把挡板拉开,“呼——”橡皮筏载着我们冲向下游,出发了。
水流的速度便是我们的速度,“船”在水里直打转,晃来晃去,感觉到了一点儿的恐怖,但伴着我们的嬉笑,观赏着周围的风景,感觉还是蛮好玩的。渐渐地,这种惧怕、慌张的心理慢慢变成了一种享受。
漂流后,我们上了一个台阶,听到水流的声音,是瀑布。这个瀑布还算大,从悬崖上摔下,壮观,但没有三峡的雄美。又一个洞,洞口上方写着“荧光洞”,呵,到了主要的看点了。
荧光洞
洞里很黑,伸手不见五指,恐怖!半天也没见只萤火虫。走了一段,路两边有了闪闪烁烁、或明或暗的彩色霓虹灯,但还是令人很可怕,顺着小路走下去,能看到钟乳和一些奇怪的石头。
行了不远,就到荧光湖了。那里停着一叶由绳索牵引的船,船上有个师傅,每个座上都配有一副耳机。坐上去,师傅让戴上耳机。
沿着洞中河,我们又开始了一次新的旅行。耳机里开始广播,很优美的语言,是介绍此洞和萤火虫的,还伴有一些轻松清雅的音乐,这叫人暂时忘却了黑暗的恐怖。看不见什么,只感觉船在缓缓前行。
这时听见师傅说:“大家向右上方看!” 我抬起头来,只见乌黑的夜空中,成片的萤火虫,像星星一样,点点明亮的萤火,闪闪烁烁,扑朔迷离,充满了梦幻般的神奇景象,让我们完全忘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可怕。
船有时走在狭窄的水道里,两边有岩石,很低的岩石,不小心就会碰到头,所以船两边的人不得不低下头。这又叫人有一种曲径通幽的探险之乐。
走着,走着,前面渐渐有了光亮。看见洞内还有大量的钟乳、奇石和天河天锅、天桥及洞上洞、洞内洞等奇特的景观。叔叔还给我们抓了一只萤火虫,可惜因为天热,它永远的睡着了。
我们是坐滑车下山的,由自己控制速度,很刺激。一会儿就到了大门。
这一天的行程就要结束了,可真叫人流连忘返。
和家人同游的乐趣,蝴蝶谷,漂流,荧光洞,滑车……这些美好的记忆,带给我永远的温暖和怀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