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在童话里看到魔女用魔咒变出许多美好的东西,她们是魔法师;而在现实中的魔术师都是靠技巧和障眼法来变魔术的,但是有一位,她是用自己灵巧的双手,而不使用任何障眼法来变魔术,她就是大自然,一位筑造了人间仙境——丰鱼岩的神奇的魔术师。
近了,近了,更近了。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这是我到桂林旅游的第四天,我怀着急不可待的心情“进军”丰鱼岩。丰鱼岩以油丰鱼闻名,在人类已开发的岩洞中,是一处不可多得的自然景观。“上有天堂,下有丰鱼岩”,可见丰鱼岩是一个多么引人入胜的岩洞了。阳光被洞口的树木割成束光点点,却不再透入岩洞中,好象生怕惊醒了洞内熟睡的仙人呢。站在洞口,感到一丝丝凉意,我不由得抖了抖肩,这儿就是一个天然的通风道,或可以说是一台空调。入了洞,导游除了告诉我们注意事项外,还吩咐我们要多做深呼吸,以调节体力。那可是5。3公里长的路程啊!台阶是游览的必经之路。来,随我一起,穿越时空隧道吧。踏上台阶,潮湿潮湿的,阴暗,有点阴森森的感觉。忽然,后面的一位叔叔,恐吓我们说:“里面有鬼哦!”我不屑一顾,“我才不怕呢,你胡说。”——我对鬼这迷信的东西不感兴趣。表弟轻蔑地说:“那也找不上我们,大不了我们同归于尽。”他似乎有些害怕了,但在生人面前尽量表现得勇敢些,说着,做了个深呼吸“哈嘘”,大家拿他逗乐,笑了一下。不知过了多久,眼前一亮,哇!灯火辉煌,灯光宛如知道我们的到来,特意出来迎接了。导游并没有为我们作讲解,据说,这是洞内最平凡的景观了。我感到有些奢侈了,就好象是钟鸣鼎食一般的贵族生活。往前一点,就是本洞的镇山之宝——定海神针了。人们纷纷猜测,这根“神针”到底有多长:有人说2米,有人说3米,也有人说5米,我说是4米。可正确答案是8米,是我说的2倍之多呢。这根神针其实是一根石笋,只是它比别的细一点长一点罢了,不过,这也是世上不可多得的奇观啊!走下去,我们来到了一堆石笋前,导游教给我们一些辨认钟乳石的方法,我听不懂——不,是根本没听,跑一边玩去了。你还别说,这些钟乳石还真是形态万千,有的像猛兽,有的像舰艇,也有的什么也不是,看得我眼花缭乱,还真别有一处洞天啊。再往前一点,就是一头威武的雄狮子,它举起一只手来,像是想和我们握手,作为友好的欢迎。它的背上还爬着一只小狮子,小狮子可怕羞了,躲进父亲的皮毛里,兴许是想和我们捉迷藏吧。父子俩的旁边有一块幸运石,听说摸一摸走路就不会累了,我想:“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再加上我实在是太累了,就摸一下吧”。于是我也跟着摸起来,还顶凉爽的咧!果然,接下来我就走得不太累了,这应该是心理作用吧,管它呢!
走到了陆地的尽头,该走水路了。我和爸爸单独乘坐一艘小艇,出发了。我时常把手伸到船外,去触摸冰凉的暗河水,可大家提醒我这很危险,于是我立刻又把手缩了回来。我们参观了“海底世界”,这儿有张着大嘴的贝壳——里面还藏着一颗亮闪闪的珍珠,有姿态优美的珊瑚,有动人的皇后——海参,还有许多正在觅食的可爱的小鱼儿,对了,还有最出名的“泰坦坭克号”,它的船身有一半沉在海里,沉睡了,不正是上天赐给丰鱼岩的一件丰厚的礼物吗?我们还参观了一处不知名的景观,它是由或高或低,或大或小,或圆或扁……的石笋组成的。有人说,它是高楼大厦;有人说,它是一座城市;也有人说它什么都不是;可我觉得,它的倒影映在清清的河水中,旁有灯光辉映,不正是繁华的海市蜃楼吗?我们还参观了“海底森林”,这里有“千古银杉”和一些不知名的古树,它们就像一双双警惕的眼睛,守卫着森林。当然,还有许多可爱的动物们,它们的国王是狮子。对了,值得一提的是,姜太公见到如此肥硕的油丰鱼,也来这里钓鱼了。
由于丰鱼岩贯穿了九座大山,因此又有了这么一说“一洞穿九山,暗河漂十里,妙景绝天下”,被誉为亚洲第一洞,还是世纪冰川的遗址。怎么样,朋友们,大开眼界了吧?这位神奇的魔术师就在那儿,就在我们的身边,你领略到了吗?